49章 激情后的颓丧(1/1)
作者:吐槽是福
    黑色军服的线列步兵勇士团生力军,如同一把刺入切糕的菜刀一般,将革命军最后的士气给击得粉碎!

    比线列步兵更高昂的士气,更强悍的刺刀肉搏能力,一直养精蓄锐积攒的体力,使得一百多号拧成绳的突击力量,从围墙上面开始,将后继无力的国民自卫队与巴黎武装市民驱散开来。

    得到支援的线列步兵,看到己方精锐势如破竹的击溃革命军,精神大振,呼喊着杀敌声紧跟在线列步兵勇士团身后,如同滚雪球一般将一点的优势逐步扩大!

    国民自卫队由于要控制整个巴黎市,消灭驱逐残留的国王军雇佣兵,派来巴士底狱的军力并不多,也就几千人罢了,在掌管市政厅的常设委员会眼里,围困巴士底狱有几万充满革命热情的巴黎武装市民可以利用,并不需要分派太多不算宽裕的国民自卫队前来进攻。

    然而,这几千国民自卫队为了确保之前进攻的狂猛势头,保证不会重蹈巴黎武装市民的覆辙,都安排在了前面,在之前的进攻中被铅弹大批杀伤,随后又是第一批与线列步兵近身肉搏的部队,损失极大。

    因此,在鏖战一小时后,滞留在巴士底狱中的革命军组成部分,巴黎武装市民的数量已经超越了国民自卫队的数量!

    再加上长时间激烈肉搏带来的惨烈生命消耗,让巴黎人民心生退意,线列步兵勇士团的强势插入就好比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般,大批的巴黎武装市民看到猛冲猛打的黑色军装士兵,带着大批蓝色军装士兵冲散阻拦的革命军,情不自己的开始向后退去!

    乌合之众的本质在这一刻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民族革命的洗脑思想固然厉害,但缺乏必要的军事架构作为骨干支撑,这股革命的热血来得快去的也快!

    当武装市民对于生命的渴望压过对革命的献身精神后,崩溃也就成为了主流趋势!

    在缺乏组织的革命军中,没有大量的中低层军官弹压和稳定这种恐慌的情绪,大量自发组织的巴黎武装市民心底里也没有对于军纪的本能畏惧,向后逃命起来那是毫无心理压力……

    不少武装市民用类似‘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的思想在心里安慰自己的怯懦,同时在心里发誓,等逃回去以后还会继续坚持革命的信念,除非政府减税降低物价……

    对革命信念坚定的市民都如此顾虑,更何况那些纯粹是凑热闹不嫌事大的武装市民?

    崩溃在进入巴士底狱内部鏖战的革命军中迅速蔓延,而残留的人数不多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失去巴黎武装市民的帮助后,根本无法抵抗战斗经验更加丰富的线列步兵,在从众心态的作用下,也跟着向后溃逃!

    少数的革命顽抗分子则被绝对优势的线列步兵围杀!

    军队崩溃是一个无法用常理度之的现象,你永远无法确认人类的心里底线到底在哪里,就好比历史上打遍全世界的英国红杉军,他们可以面不改色的顶着铅弹和炮击走到30米距离内再开火,但却在印度爆发大革命时,有过被战斗力出了名羸弱的印度阿三兵追杀的全军覆没的‘光荣战绩’……

    还是那种人数并不处于劣势的战役!

    不同的环境,变幻莫测的士兵心态,让战争充满了不可预测性,特别是对于那些军事训练不足,纪律性一团糟的部队,创造奇迹的可以是他们,败的让指挥官变煞笔的也可以是他们……

    马亚尔呆若木鸡的看着从巴士底狱中溃败出来的革命军士兵,里面有穿着白色军装的国民自卫队士兵,但更多的却是穿着各色亚麻布破袍子的巴黎武装市民!

    这些人明明还有着人数上的优势,后面的援军甚至可以在吊桥外围对着围墙上的线列步兵进行不对等的射击而稳如泰山!

    然而,在巴士底狱内部的溃败狂潮从城门洞里涌现出来时,吊桥外围之前能顶着射击劣势跟巴士底狱守军对射的巴黎武装市民,想都没想的转身就逃……

    没有一丝留恋,更没有一丝对革命战斗失败的愧疚!!!

    溃败惊慌的人群,甚至出现了大量的践踏事件,至于被挤下吊桥摔进壕沟成为人肉馅饼的倒霉蛋,更是数不胜数……

    马亚尔脸皮不自然抽搐的看着革命军排山倒海的溃败之势,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黑暗起来……

    最让他心碎的是,被同胞践踏而死的人数远超过被巴士底狱守军杀死的人数……

    拥挤狭隘的空间,无疑为践踏致死提供了良好的场地……

    卡西欧自然不会放过痛打落水狗的机会,在线列步兵勇士团的带领下,线列步兵的主力紧紧尾随着革命军冲出了巴士底狱,踏上了吊桥,杀上了革命军的阵地!

    首先是革命军还在有一发没一发开炮的炮兵阵地,这一次他们没有如同曾经的同僚那样,坚守到最后一刻,在溃败狂潮席卷而来时,几乎全部的卫兵和炮兵熟路的混入了人群成为了一名不起眼的逃兵……

    要不是管理炮兵的革命军军官还算有脑子,知道在临走前毁掉了这几门火炮,或许林皓达的线列步兵就有野战炮使用了……

    马亚尔和他的军官竭尽全力的在本阵勉强组织了一道阵线,拦截溃败的人群,可惜,马亚尔之前的战斗已经将所有的预备队都派了上去,能组织阵线的生力军只有一百多号亲卫队和零散的卫兵。

    连充当殿后部队都不够!

    没等马亚尔重整阵线,紧随而来的线列步兵勇士团就带着大批线列步兵挺着刺刀杀了上来!

    在双方对捅了十多分钟后,不出意外的,马亚尔的人再一次被击溃……

    兵败如山倒的马亚尔知道后面再也没有成建制的国民自卫队能组成新的防线,巴黎武装市民倒是有不少,不过那些人除了能让溃逃的规模更加壮观外,还能有其他作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