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章 军队的力量十(1/1)
作者:吐槽是福
    “预备~瞄准~~~开火!!!”

    在退入城门洞的己方线列步兵从俩侧进入巴士底狱内部后,正对着城门洞的线列步兵在军官口令下,立刻打出了城门洞内部的第一轮齐射!

    跟进的国民自卫队骤然看到前面数十米外一排排枪口喷射出铅弹,慌乱中想要列队射击,结果被撂倒了一大片!

    随即,城门洞里的正对着前方的线列步兵,如同第一次痛击巴黎武装暴民一般,前排后撤,第二排踏前一步,再次举枪打出一轮齐射!

    呆在城门洞里的国民自卫队登时脚步大乱,向后退去,好在他们是层次分明的一个个营头,不至于像巴黎武装市民那样,被后面源源不断的同胞堵住……

    其实,这个营头的国民自卫队的任务主要就是清除掉吊桥入口的巴士底狱守军,以及挡住道路的尸体胸墙!

    当然,还有吸引火力这个重要任务,只是指挥官在下达命令的时候,不会如此说出来罢了……

    为了革命战斗牺牲,这是每一个革命者应有的觉悟!

    这个营头的国民自卫队在清除掉尸体胸墙,在城门洞里开辟出一条通行道路后,功成身退的被阵阵排枪打了出来,从自己的同僚身边撤出!

    而后续的满编国民自卫队营头则井然有序的顶了上去!

    在军官弹压和革命信念的支撑下,队形还算严整的国民自卫队并没有被自家的溃兵冲散,并且那些国民自卫队溃兵也不是无脑的后撤,在遇到己方军队时,他们不会去冲击己方队列,而是从边缘和空隙中穿过,他们回到后方被重整一下,还是可以再次拉上战场的,毕竟国民自卫队也算是准军事化组织,跟败一下就一哄而散的巴黎武装市民区别还是蛮大的……

    在战争中,信念再坚定的暴民武装,没有严密的军事组织和严格的纪律,也很难在战况不利的时候重整队伍,用一句通俗点的话讲就是——顺风成神逆风成狗……

    不过,当军事纪律与革命信仰结合到一起后,意义就变得不同起来,有组织的军事结构,可以让革命士兵在战败时不至于没有方向的溃逃,军官以及训练时告知的军事条例会让士兵们知道,在战事不利的情况下,该做些什么!

    新的满编的国民自卫队营头,在红白蓝三色旗的率领下,呼喊着跨过了吊桥,冲进了城门洞中,然而,他们似乎早已得到告知,并没有如同当初的巴黎武装市民一般,冲出城门洞被全方位立体式的痛击,而是待在城门洞里跟对面的线列步兵玩起了对射!

    要知道,这种对射对于在狭隘城门洞里的国民自卫队是极其不利的,国民自卫队受限于拥挤的横截面空间,一排顶多能站立5、6个人,即便前面的人趴下,也顶多让三排射击罢了……

    跟对面城门洞外围,宽敞空地上,一排能站立一百多人的线列步兵比起来,就是绝对的火力碾压!

    面对这种憋屈的打法,国民自卫队里自然有不满的,不知情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凭借着满腔热血,急冲几步踏出了城门洞,结果……成了冒血的蜂窝煤……

    前面的扑街仔给后方的国民自卫队官兵现身说法上了一堂课,对巴士底狱内部的火力铺盖有了深刻的认知!

    国民自卫队在对射里虽然吃亏,但他们在出发前就得到了消息,硬是咬牙挺了下来!

    就在国民自卫队将巴士底狱大部分火力吸引住时,亚诺跟随着支援城门洞战斗的国民自卫队官兵,踏上了吊桥,紧接着,在林皓达等人的注视下,又一次展开了绚丽的‘跑酷’……

    林皓达平举望远镜,看着突然蹦出来的那名熟悉的刺客兄弟会的领袖级刺客,这一次连绳索都省下了,直接手脚并用的沿着围墙石缝快速跳跃式的向上攀登!

    当林皓达看到这个领袖级刺客一个蹦跃将察觉到危机,从围墙上探出头来的俩个线列步兵拽着衣领扔下壕沟,借力踏上围墙时,他眼角不禁抽搐了俩下,放下望远镜对身旁的昭云说道:“你过去拦截刺客兄弟会的那个刺客,有可能的话杀了他,记住,保住自己的性命要紧,你的命对我更重要!”

    林皓达凝视着昭云的双眼,直到昭云眼神闪躲的偏过头去低声回了一句:“我会活着回来的,主人。”

    “记住你说的话,去吧。”

    林皓达看到直接从窗户跳出去,不走寻常路,偏偏走房顶的昭云,一脸感慨的叹声道:“这帮刺客一个个脑子是不是都不正常?走房顶就这么方便么?那么高,摔下了一定会很疼吧……”

    其实,林皓达是心里产生了那么一丢丢小嫉妒,换谁看到有人潇洒自如的在房顶健步如飞,心里都会产生一个大侠梦吧……

    亚诺登上围墙后,立刻引来了周围线列步兵的注意力,他身形急冲向前,不等拦在前方的俩名线列步兵开火,右手战刀左手袖剑从俩人脖颈处精准的划过,同时身形一个下挺,腰背向后弯曲,躲过了随之而来旁边卫兵刺出的刺刀,手里的战刀毫不停歇的从刺出刺刀的士兵腰部砍过,直接来了一个腰斩!

    左手向的士兵,则被亚诺用袖剑切断了一条腿的大动脉!

    短短几秒钟,4个拦在前方的线列步兵就失去了战斗力,三死一伤!

    亚诺直立起身子后,眼角的余光一扫,抓起身边那个捂着腿痛嚎的线列步兵,将其身体牢牢遮住自己的右边侧后方,四发铅弹立刻将这个线列步兵打的身形颤了四下,哀嚎声也转变成了吐血声……

    亚诺不敢恋战,顶着尸体再次前冲,撞入线列步兵的人群中,身形一跃跳起踩着一名线列步兵的肩膀向围墙另一侧正在开火的线列步兵横队方阵跃了过去!

    同时,亚诺在半空中取出了藏在衣服里的大号手雷,将其点燃后,在落地前猛地投进了正对着城门口的那个数百人的横队方阵人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