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章 军队的力量九(1/2)
作者:吐槽是福
    巴士底狱上的塔楼炮台终于开始了真正的炮击,一发发铁弹打到国民自卫队的阵线上,大多数都飞到了莫名其妙的障碍物上,只有少量凑巧的命中了目标,然后在非常适合被犁地的纵队方阵里跑出一串血路来!

    这也是纵队方阵的又一个缺陷,与纵深单薄的大横队方阵不同,纵深比较厚重的纵队方阵,只要被直射的铁弹命中,那就是整整一列的士兵一起退出战斗序列!

    之所以说是退出战斗序列而不是阵亡,因为每一次被铁弹命中,总是会有那么几个幸运儿,只是腿被打折而不是整个人被‘打碎’……

    腿断掉的士兵,如果进行及时的止血救治,留下一条命还是可以的,至于他的下半生嘛,就只能依靠某些还算有良心的国家低的可怜的残兵疗养费了……

    在这个时代里,能对残疾士兵定期发放疗养费的国家,真的算是大大的有良心,大多数的落后国家,顶多也就给一笔一次性的遣散费,让他回家吃自己去……

    铁弹从纵队方阵里犁过去的场面十分血腥,被命中的纵队方阵不由得产生了轻微的混乱,在军官的弹压下才被压制下去,继续前进!

    排队枪毙时代中,军官的作用可见一斑!

    在这个通讯技术落后的年代里,中低层军官几乎就是一只军队的军魂,军官才是战斗信念与荣誉感最重的人群,当然,开了民族主义buff的革命军军队另算……

    比起乱糟糟进攻的巴黎武装市民,国民自卫队的进攻就显得像模像样了,除了正面前进挨揍的纵队方阵外,还有一些射术较好的散兵部队,跟随在主力部队俩翼,向着围墙上的线列步兵开火射击!

    国民自卫队的炮兵阵地上的炮兵,更是满头大汗的尽可能提升自己的射速,不管能不能打到人,先将炮弹打出去再说!

    只要能轰击到巴士底狱围墙上,打出一堆碎末也是好的……

    “快,起身瞄准,准备射击,敌人上来了!”一直在墙垛缝隙偷瞄国民自卫队进攻的线列步兵军官,在其进入到有效射程后,立刻大声呼喊起来。

    不多时,趴在围墙墙垛后面躲避枪弹和炮击的线列步兵,接连起身面向接近吊桥的国民自卫队前锋纵队!

    与此同时,驻守在吊桥里侧的线列步兵在军官挥下的指挥刀中,率先打出来一排排弹幕!

    “开火!”

    “开火!!”

    “开火!!!”

    ……

    随着城门洞的第一轮齐射打出,围墙上登时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开火命令,一时间,国民自卫队第一个营头的方阵被枪林弹雨狠狠的洗了一番!

    只不过由于双方距离有点远,很多铅弹没有命中目标,使得国民自卫队的前锋方阵还能坚持住……

    然而,噩运往往都是接二连三的发生,在围墙上的齐射打出后,塔楼炮台上的葡萄弹也喷向前进中的国民自卫队纵队方阵!
44章 军队的力量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