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章 军队的力量五(1/1)
作者:吐槽是福
    轰~~~

    靠近城门处的一方塔楼炮台上,由于旧炮的年头久远,且射击太过频繁,终于迎来了寿终正寝的一刻,连同这门火炮旁边的3名近距离士兵,一起送上了天堂……

    职业炮兵和业余士兵的差距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光顾着开炮杀人的巴士底狱守军士兵根本没意识到这门旧炮已经濒临极限,还一脸兴奋的点燃了炮膛里的黑火药,结果葡萄弹没射出去,反倒是给自己炸成了‘麻花’……

    14日战斗的频繁使用,和此时巴黎武装市民疯了一样不顾损失的进攻,使得巴士底狱塔楼炮台出现了第一例恶性炸膛事件,让那些兴奋开炮洗地的线列步兵脑子顿然冷静了下来……

    他们总算想起来,这种落后火炮的炸膛概率是非常高的!

    同时,他们也看到了自家葡萄弹的数量已经所剩不多了……

    俩个塔楼的炮台不得已之下,降低了射击的频率,一方面用轮替射击的方式让旧时火炮尽可能的冷却,一方面节省所剩不多的葡萄弹!

    火力顿减的葡萄弹洗地,使得士气大幅度低落的巴黎武装市民重新拾起了勇气,被葡萄弹轰成狗的巴士底狱围墙外围的巴黎武装市民,看到围墙上减弱的炮击,兴奋的大喊道:“他们没有炮弹了,巴士底狱的守军快完蛋了!!!”

    这句话虽然过于理想化,但对于这帮大字不识的泥腿子们来说,哪一句口号不是理想化的修饰词?

    21世纪的现代社会都没能实现人人平等和自由,他们竟然真的相信自己能依靠流血革命创造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会,这不就是无脑的理想主义者么?

    用俩个褒义词形容叫做——天真!

    只是,巴士底狱的炮击烈度虽然大幅度下降,但围绕城门洞的战斗却让巴黎武装市民陷入了苦战!

    被全方位排枪打退的巴黎武装市民与刚踏上吊桥的巴黎武装市民形成了俩股洪流,混乱且不讲道理的撞击在了一起!

    被打退的巴黎武装市民已经被恐惧充斥内心,他们如同陷入绝境的野狗一般疯狂的远离巴士底狱守军的火枪射击范围,而后面冲上来的巴黎武装市民则将这些人看成懦夫和革命的叛徒,毫不犹豫的推搡叫骂起来!

    俩股洪流在城门洞里和吊桥上扭挤在一起,成为了巴士底狱守军最好的活靶子……

    至于冲锋的势头,在此时已经变得微乎其微了……

    巴士底狱的守军根本不需要对着人数绝对优势的巴黎武装市民发动刺刀冲锋,只需要用三段式射击不断‘打靶’就足够了!

    在正对城门洞的线列步兵射击下,城门洞的尸体已经累积到了巴黎武装市民膝盖那么高!

    吊桥上挤压在一起的巴黎武装市民,更是不断有人尖叫着被挤下壕沟,摔成一滩肉泥!

    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巴黎武装市民的伤亡比以往的进攻还要惨烈!

    马亚尔看着拥挤在吊桥城门洞的巴黎武装市民不断被单方面射击屠杀,只好下达了撤军的命令,无论是壕沟里还是城门洞中,都已经铺满了巴黎武装市民的尸体,而巴士底狱的守军,除了个别的倒霉蛋被下方的巴黎武装市民用火枪命中外,没有任何多余的死伤!

    炸膛而死的另算……

    在城门洞里和吊桥上的巴黎武装市民撤退时,城门楼上的战斗早已进入了尾声!

    实际上,在下方守军第一次齐射时,那10名二星杀手就展开了以命换命的打法,他们近身后不顾及自己的伤亡,几人对一个的扑上去要抓住刺客兄弟会成员的躯干,用这种简单有效的方式限制其反击的动作!

    这种扑击自然在刺客兄弟会培训的刺客手下死伤惨重,但十名二星杀死的牺牲没有白费,俩个普通级的刺客可没有刺客大师亚诺的身手,在杀死了总共5名不要命的二星杀手后,终于各自被一名二星杀死抱住了腿部和胳膊!

    而身旁配合的刺刀士兵和残存的二星杀手,不失时机的将利刃刺入普通级刺客的体内!

    看到自己带来的所有弟子都身陨倒在眼前后,亚诺仰天一吼,彻底‘爆豆’了!

    当然,由于城门楼上方的遮挡物,外人是看不见里面的战斗的,在下方的线列步兵支援上来的时候,只看到了10名二星杀手的残尸和最后四名刺刀士兵被血红着双眼的亚诺砍掉了脑袋!

    整个城门楼上方到处都是姿势各异的尸体,鲜血顺着木质的地板缝隙渐渐滴落流淌,将这里塑造成了一个修罗血狱般的场景!

    支援上来的线列步兵心头一颤,没敢直接挺着刺刀围杀上去,而是列队朝其展开了射击!

    亚诺只是用血红的双眸扫了一眼支援上来的线列步兵,就扔掉了手里的残尸,一个纵跃跳上了墙垛边缘,在开火声响起时,双手平展横着身子跳了下去……

    那姿势就跟一个生无可恋寻死跳楼的失意青年一般!

    然而,等线列步兵举着燧发枪冲到墙垛前,向下张望时,却看到刚刚那个自由落体下去的刺客,已经重新戴上了兜帽踏上了巴士底狱外围的陆地,向革命军大本营走去。

    除了身上多出血红的印记外,一切都如来时的模样,只不过4个刺客最后只有一个回去……

    线列步兵心里估算了下双方的距离,没有再对其射击浪费子弹,而是将目标转移到了下方吊桥处的巴黎武装市民!

    亚诺在抵达安全地点后,有所察觉的转头望向了巴士底狱制高点窗口前,举着望远镜窥视自己的林皓达,眼中厉芒一闪,牢牢记住了这个明显是巴士底狱指挥官人物的模样一般!

    正常来说,这么远的距离下,普通人的视力是看不到对方面孔的,但林皓达却在其转身望向自己的时候,有种直觉告诉他,对方已经记住了自己的模样!

    “刺客兄弟会,果然不能以常理度之。”林皓达看着安然离去的那名领袖级刺客,神色十分阴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