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章 军队的力量四(1/1)
作者:吐槽是福
    实际上,每一次革命军进攻巴士底狱时,卡西欧都会在吊桥后面的城门内口处,留下至少三个连队的士兵站成排枪方阵,预防突发事件。

    巴士底狱的兵力充沛的不得了,卡西欧自然要将整个防御体系做到尽善尽美,这也是一个合格军官应有的谨慎。

    果不其然,看似不可能被放下的吊桥在革命军群众中突然暴起的四名刺客突袭下,成功打开了巴士底狱与外界唯一的连通口,预留在城门口内的线列步兵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正对着城门口的横队方阵拢共有三排,足足俩个连队的兵力,一排能有一百多名线列步兵持枪而立!

    第一排距离城门洞有大概60多步,也就是30码左右的距离,革命军即便冲出城门洞,还要跨过这30码的距离才能与巴士底狱的守军近身交战!

    这30码的空地上,就是卡西欧留出来的,最大程度用排枪杀伤敌人的坟场!

    因为正对着城门洞的部队即便远离城门洞30米,燧发枪的有效射程也能射击到吊桥上冲过来的敌人,不会耽误他们的火力发挥!

    正对城门洞的俩个连队三排士兵,每俩个士兵间隔一人多宽的距离,在吊桥下落声传来时,全体士兵在军官的口令下进入了预备状态!

    随着高举着红白蓝三色旗的巴黎武装市民一马当先的带着一群手持各种武器的同伴,踏过吊桥冲进城门洞时,这三排正对着城门洞的第一排士兵旁边的少尉军官,举起手里的燧发手铳高声喊道:“瞄准!!!”

    第一排士兵即刻平举燧发枪抵在肩头,手指放在扳机的钩锤上,双眼微眯看着进入有效射程,穿着破烂亚麻布制成的短打袍子的巴黎武装市民!

    “开火!!!”

    军官话音刚落,同时扣动了手里的燧发手铳的扳机,短短三秒钟之内,第一排所有的燧发枪完成了击发铅弹的动作,一阵阵呛人的白雾升起,微微遮挡了士兵们的视野,不过很快飘散在空气中!

    那个高举着红白蓝三色旗的狂热傻蛋,首当其冲的被打成了肉筛子,常年劳作锻炼出来的健壮躯体上,冒出数个流着鲜血的小孔洞,软倒在城门洞里!

    人能死,旗帜不能倒!

    后面的巴黎武装市民眼疾手快的将这杆象征着自由信念的红白蓝三色旗接过去,再次高举起来!

    城门洞是一个比较狭隘的通道,顶多也就并排5、6个人奔行,可想而知,这种人挤人的狭窄空间里,被整整一百杆燧发枪来一轮齐射,前几排的人会有什么结果……

    即便燧发枪在远距离的射击精度再‘感人’,一百杆燧发枪对横截面这么小的密集人潮,也能将其冲在前面的勇敢之士给击倒在地!

    第一排线列步兵射击完之后,如同训练中那样,举着燧发枪从士兵之间的空隙中退入最后一排!

    第二排士兵则踏前一步,在军官的命令下,平举燧发枪瞄准,对着还在冲锋的巴黎武装市民又发射了一排铅弹!

    挤在城门洞里的巴黎武装市民,就跟一个个被枪毙的靶子一般,身体直挺挺的面对上百颗铅弹的洗礼,一个接着一个倒在了冲锋道路上!

    而前面倒下的人,即便没有将后面的巴黎武装市民的士气打击降低,死去的人的尸体也会或多或少的阻碍后面人潮的涌动!

    使得巴黎武装市民的奔跑变成了慢跑……

    正对城门洞的线列步兵使用的正是标准的三段式排枪横队,三排人在军官的命令下,统一预备,瞄准,射击!

    基本上保证了不到20秒一轮齐射的频率!

    短短一分钟时间,三轮排枪后,城门洞里已经堆满了尸体,层层叠叠的交错在一起,全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青壮男性!

    不过,巴黎武装市民的牺牲没有白费,他们踩着自己人的尸体,略过了城门洞,真正踏入了巴士底狱中!

    然而,当这些巴黎武装市民从狭隘的城门洞里走出来时,不禁有些傻眼,除了正对着城门洞打排枪的三排蓝色军装士兵外,城门洞口俩侧几十米开外,同样列着数百名站成横队排枪方阵的士兵,互相倾斜从俩个方向正对城门洞口,刚刚好能对城门洞里冲出来的巴黎武装市民的俩翼形成交叉火力……

    更要命的是,围墙上的巴士底狱守军,也将枪口调转向里,对着城门洞口预留出来的大片空地,就等着这些巴黎武装市民冲进来以后,跟着下面的同僚一起配合对着革命军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打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刚冲出城门洞口的巴黎武装市民,立刻受到了来自俩翼整装待发的排枪的交叉火力洗礼,随即,围墙上方自由射击的数百名士兵,在下方士兵齐射后的变队空档里,进行了海量的补枪……

    冲进巴士底狱的巴黎武装市民还没回过神来,就受到了来自四个方向的排枪铅弹打击!

    前方,左方,右方以及上方!

    如此密集的火力,卡西欧甚至还有些遗憾的感叹——要是再配上四门野战炮正对着城门洞,装上葡萄弹,防守的肯定会更加严密……

    打头阵冲进城门洞的巴黎武装市民被密集的火力直接打蒙了,除了后面外,每一个方向都会射来致命的子弹,狭隘的城门洞限制了巴黎武装市民涌入的速度,持续有效的三段式射出源源不断的铅弹,随着距离的拉近杀伤力成几何级提升!

    终于,前面的巴黎武装市民扛不住了!

    被遗弃在城门洞口的红白蓝三色旗也没人再次捡起,被密集铅弹打的抱头鼠窜的巴黎武装市民惊恐的向后逃去,躲避这立体式的铅弹洗礼!

    可惜,前面的巴黎武装市民失去了勇气,后面刚刚踏上吊桥的巴黎武装市民还满怀激情的高喊着自由冲锋着,他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围墙的射击的减弱,只是他们并没有想到,上面的火力减弱是因为围墙上的士兵都调转枪口对内射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