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章 血战巴士底六(1/1)
作者:吐槽是福
    其实,在马亚尔内心还有对自己前途的忧虑,要是真的攻不下巴士底狱,他这个指挥官绝对是第一个背黑锅的对象……

    在狂热暴虐的革命军中,要是被扣上大黑锅,可不是解职这么简单的后果,进攻巴士底狱要是战败的话,马亚尔很可能被常设委员会推出来当那个消除人民怒火的替罪羊!

    在进攻巴士底狱时民众的死伤早已超过四位数,这些人的亲朋好友会如何炮制他这个替罪羊可想而知……

    在法国,至少有一点资本家和贵族们的想法是一样的,那些来自底层的法国人民,全都是一群嗜杀狂暴的野兽!

    只要被公认为是人民的敌人,且恰好倒霉的被抓住,男的被砍断四肢虐杀是十分正常的现象,至于女性嘛……

    轮大米什么的自然不必多说,巴黎人民对女性的虐待比男性更加酷烈,譬如,割掉胸前的俩块嫩肉,将丰满的地方一片一片用小刀削下来,再将女人精致的五官给割下来等等这些事情,都是所谓的革命群众常做的!

    在后世里宣扬的伟大的,具有划时代意义,为人民争取到权利的革命过程,实际上一点都不美好,革命不是影视剧里演的那种和谐场面,而是由血腥和暴力组成的序幕!

    革命群众固然狂热,不畏牺牲,但他们的不畏牺牲是建立在对待阶级敌人额外残暴的基础上!

    咔咔咔~~~

    巴士底狱的吊桥在巴黎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悲愤的目光中重新升起,卡西欧的士兵甚至在进入巴士底狱之前有时间将一路上己方士兵阵亡遗留的火枪和弹药搜集起来,一起带回到巴士底狱中!

    可惜的是,林皓达所属士兵中,重伤员和尸体是无法带入巴士底狱了,重伤员被同僚仁慈的结束了痛苦的一生,要是让这些重伤员落入暴怒的巴黎武装市民手里,那可真是生不如死了!

    与出去时建制、层次分明不同,卡西欧带领的士兵回来时,不同连队的士兵都混杂在一起,且一脸疲惫的模样,来回奔袭战斗这么久,对士兵的体力消耗还是很大的。

    不少士兵在回到安全的巴士底狱后,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恢复体力,各个连队的军官则开始统计伤亡数据和弹药留存量。

    当巴士底狱外面的巴黎市民武装和国民自卫队重新堵住了吊桥城门外围道路时,林皓达也得到了这一次行动己方的战损。

    由于重伤员全部被放弃,回到巴士底狱的轻伤员都是战斗力不会受到太多影响的士兵,林皓达也就简单略过了伤员的数据,漫不经心的看了眼损失的士兵。

    这一次卡西欧拢共带出去了9个连队的兵力,巴士底狱中只留下了俩个连队的守军,当然,这九个连队也不是所有人都冲出去战斗,那些在这类快速奔袭作战里没太多用处的乐队鼓手都被留在了巴士底狱中。

    别小看这些在战场上‘卖萌’的乐队鼓手,正面会战时没有他们的敲打士兵们连队列都走不齐,更不用说,乐队鼓手除了调节军队士兵行军节拍外,不同的声响还有传达前进和左转右转等军事条令的作用,战场环境往往非常噪杂,单靠军官喊的话,喊破喉咙也会有很多远处的士兵无法准时收到命令!

    这就是乐队鼓手的最大用处,打击乐器发出的声响毕竟比人类的嗓门大的多,在战场上队列快速转换队形,乐队和鼓手的作用功不可没!

    然而,乐队鼓手所掌握的鼓点虽说不是太多,但也不是人人都能胜任的,乐队鼓手要是阵亡了,普通士兵是无法顶替的,只能从民间重新招募,或是从士兵中挑选具有‘音乐天赋’的大头兵,然后对其进行针对性训练……

    无论是哪一条补充路子,对于林皓达来说都十分困难!

    因此,在林皓达军队中,乐队鼓手是仅次于军官需要保护的对象,甚至在战斗中局面不利时,允许乐队鼓手独自撤退逃跑,而不会受到军法处置!

    从某方面来讲,这些乐队鼓手也算是特殊的军事人才了……

    要相信这个世界大多数人对乐器还是一窍不通的,乐队鼓手阵亡了找替补人员是很费心的一件事……

    而士兵嘛,只要是个青壮男人,给他一把火枪就能上战场了……

    没看那几万巴黎武装市民么?

    这帮人一点军事训练没有经受过,现在还不是将林皓达所在的巴士底狱围个水泄不通?

    别看林皓达的士兵占了个大便宜,要是摆开来正面打野战,这几万巴黎武装市民能瞬间将林皓达和他的军队吞的渣都不剩!

    需要的仅仅只是相对开阔的地形罢了!

    阵亡记录统计出来后,损失并不小,林皓达总共失去了362名士兵和5名军官,损失了俩个多连队的兵力!

    这些伤亡的大头都在于进攻火炮阵地时,被警戒的国民自卫队排枪和葡萄弹杀伤的人员,特别是近距离的葡萄弹攒射,对于当时密集冲锋的士兵就是一场噩梦,站在葡萄弹扇形笼罩面积下的士兵,没几个还能继续站在战场上的!

    即便这种葡萄弹往往只有一次齐射机会,但对于步兵冲锋也是绝对致命的打击!

    在这些伤亡中,打头阵的线列步兵勇士团无疑是最惨重的,只有一百出头的士兵活着回来……

    林皓达得到战损报告后,对麾下的普通线列步兵进行了一系列的合并调整,损失惨重的线列步兵连队被拆解填充到那些损失轻微的线列步兵连队,当然,军官并不会降值,而是平调到其他连队。

    一个连队军官多出一俩个并没有什么坏处,反倒是能让士兵的战斗凝聚力更强!

    在这个时代里,军官才是一只部队的灵魂人物,只要有足够的一线军官坚持战斗指挥,士兵们的战斗持久力往往会更强!

    民兵之所以不如正规军,不光是因为训练和纪律问题,跟双方军官素质差距也有很大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