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章 血战巴士底五(1/1)
作者:吐槽是福
    砰砰砰~~~

    “准备!开火!!!”

    砰砰砰……

    500人左右组成的横队阵线,上空已经弥漫出浓烈的白雾,已经冲到20米距离死伤惨重的国民自卫队再次迎来了一波铅弹洗礼!

    几个冲在后面的国民自卫队士兵,看到前方齐刷刷倒下的同僚后,瞪园的眼神中满是惊恐,那向前的脚步无论如何也迈不出去,转身向后退去!

    本就被排枪打的离散的国民自卫队冲锋序列,顿时跟风似的出现数十人向后退去!

    进行了最后一轮齐射后,阻拦国民自卫队的士兵插上刺刀齐声呐喊着迎向了遗留的,没有退后的国民自卫队士兵。

    双方一接手,人数早已在友军溃逃,铅弹洗礼下局部少于拦截士兵的国民自卫队,迅速被击溃!

    国民自卫队仓促间发起的第一次刺刀冲锋就这么在前锋营头损失过半的情况下,被狼狈击败!

    国民自卫队或是高估了己方士兵的战斗士气,或是低估了巴士底狱这群突然冒出来的士兵的纪律性,竟然在百米开外就对严密的横队排枪方阵发起了刺刀冲锋!

    结果硬生生承受了数轮齐整的排枪!

    在三段式射击下,一分钟线列步兵能打出4、5轮整齐的排枪,可想而知冲锋中的国民自卫队承受了多大的打击!

    国民自卫队毕竟只是准军事化组织,不是视死如归的正规军精锐,也不是注重刺刀冲锋肉搏,野蛮凶狠的老毛子大兵!

    被林皓达的士兵用几轮排枪外加一个刺刀反冲击击溃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一波进攻被击溃的国民自卫队主力登时陷入短暂的混乱中,看样子对方想要重整组织第二轮进攻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了……

    卡西欧看到自己的部下达到预期战果后,对着远处的国民自卫队和红白蓝三色旗帜轻蔑的笑了笑:“人民的武装,不过如此罢了。”

    卡西欧将手里的指挥刀重新插入刀鞘,大声向传令兵喊道:“布置好火药桶后,全体撤退!”

    卡西欧深知己方兵力有限,此时的战局优势只是凭借自家士兵的勇猛和突发性而已,巴黎武装市民的战斗素养和反应速度虽说极差,但国民自卫队给其一段时间还是能反应过来的,之前第一波进攻的失败只是国民自卫队太过急迫,面对己方优势排枪火力直接发动冲锋。

    没有集体队形的士气加成,全欧洲除了老毛子外谁敢在正规军密集排枪面前发动百米刺刀冲锋?

    想必国民自卫队的指挥官很快就会明白过来,下一次就是正儿八经的排枪横队,纵队打过来了!

    己方兵力太少,正面野战对射非常不利,卡西欧并没有在这里跟国民自卫队鏖战的意思。

    将火药桶布置在5门被钉死的大炮周围后,最后的几名士兵用打火器将黑火药引线点燃迅速离开了这处高危爆炸地。

    正在调整进攻队形的马亚尔遽然听到不远处的火炮阵地传来此起彼伏的爆炸声!

    马亚尔脸色阴沉的仿佛能滴出冰水般,眸子里映衬着那冲天燃烧的火光和正向着巴士底狱方向撤离的蓝色军装士兵,手里不禁死死握紧了挂着绶带的绅士长剑。

    不过这一次马亚尔没有再大发雷霆,因为他很清楚此时骂的再多也是无用功,对方的战斗力有目共睹,别说是还没回过神来的巴黎武装市民了,就连刚刚被击溃的国民自卫队士兵都没有重整好队伍,马亚尔除了眼睁睁的看着巴士底狱守军逃回那座堡垒外,毫无办法……

    与之相对的,巴士底狱塔楼制高点上的林皓达则嘴角含笑的放下了关注战局的望远镜,要是条件允许的话,此时的林皓达真想开一瓶红酒庆祝下。

    一处对巴士底狱威胁巨大的火炮阵地,就这么轻松被捣毁,他还需要担心什么?

    卡西欧.雷霆已经证实了一个问题,只要他肯付出代价,完全可以用快速攻击的手段捣毁对方的火炮阵地!

    这种战术能成功一次,自然也会有第二次和第三次!

    除非巴黎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摇身一变,成为类似国王近卫军那样的精锐!

    想要敞开来轰击巴士底狱,火炮必须要布置在相对视野开阔的地方,并且不能距离太远,不然会严重削弱火炮的威力!

    别看外面的巴黎武装市民多不胜数,但能布置在火炮阵地前方防御的人顶天也就几千罢了,之前那几千巴黎武装市民在骤然打击下表现的有多糟糕,想必革命军的指挥官也看在眼里!

    随着火炮阵地上升腾起来的火焰,巴黎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的战斗士气也随风飘散一般消失……

    马亚尔看着身旁士兵脸色晦暗的模样,心里无奈暗叹,这一次巴士底狱守军的突袭大炮的报废还不算最困难的,己方革命军的战斗士气受到的打击才是当前最严峻的!

    有了这个数千人保护下的火炮阵地被对方一千多人突破捣毁的‘光荣战绩’存在,要是再放弃对巴士底狱的进攻,岂不是在告诉整个法国,国民自卫队和人民武装哪怕十倍于国王军,也不堪一击么?

    这可是一个十分要命的政治劣势啊!

    只要那些心向王室专制的贵族们,抓住这一条不放松,哪怕路易十六再软弱,法国恐怕也要面临一场没有尽头的内战!

    这时候还是有很多军队真心效忠路易十六国王的,常设委员会的大佬们很清楚,他们可以从国王和贵族手里夺取权利,但却无法将国王和贵族彻底扳倒,要是国民自卫队和巴黎武装市民几万人被巴士底狱这点国王军挡住,无疑会给予其他国王军更高的战斗士气!

    同时,人民的战斗信念也会加入那么一丝对胜利的怀疑,在这种战斗中,任何信念的怀疑都是致命的,与饱经训练的国王军相比,没有了战斗信念的人民武装能有多少抵抗力?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巴士底狱都必须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