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章 国民自卫队来援(1/1)
作者:吐槽是福
    噗噗噗……

    一连串小铁丸穿透人体的声音传来,配合城楼上密集的统一排枪,别说是那些英勇的拿着火药桶要冲上去炸围墙的武装市民了,连同边缘的火枪手也跟着一起被打成了血肉葫芦!

    葡萄弹在密集人群前的杀伤力顿时震住了狂热的武装市民,让他们暂时的恢复了理智,众人看着前方整齐倒下的一群同胞,登时间停止了这种无意义的送死行为,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只要对方有充足的葡萄弹,多少人都填不过去这道无底洞!

    “大炮!我们需要大炮!”人群中顿时传来了呼喊声,没用多久,这帮打劫了几乎整个巴黎的武装市民,就拉来了一些落伍的老旧铜炮!

    随即,武装市民们不禁要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谁会开炮?

    这些火炮都是旧炮,锈迹斑斑,如同几百年前的老古董一般,想要伺候好这些家伙,可不是来个人就可以用的……

    不过,武装市民们虽然业余,但他们毕竟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很快,一名叫做肖恩的卖酒伙计来到这些火炮前,开始鼓捣起这些破旧的古董来!

    真别说,这些旧炮还真的被武装市民打响了!

    一门接着一门旧炮发出了怒吼,即便他们早已落后于这个时代,但毕竟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火炮,打在巴士底狱的围墙上还是能砸出一些砖石碎片的……

    只是,武装市民即便将火炮推到距离巴士底狱围墙较近的位置,也无法做到控制命中对象。

    甚至对守卫巴士底狱的士兵都无法造成有效的心里压力!

    那东一下西一下的砸在围墙上的实心弹,根本打不到守卫士兵!

    分散的实心弹丸,对厚实的城墙也无法达成有效伤害……

    站在安全制高点上的林皓达在观察战场时,还发现了一个不错的系统辅助功能。

    他在以连队为基本单位的线列步兵头顶上,能查看到他们各自的士气大体数值。

    那是一个绿色的,没有达到满值的长条,每一个连队头顶都有,但是如果俩个连队合并在一起作战,士气长条也会合并到一起!

    在绿色长条下还有几个标识的字样供林皓达参考,显示在林皓达的视网膜底部,任何一支在他视野范围内的部队都能查询到!

    比如说守卫在城门上的连队士气长条下面就显示着——局部人数优势,战意高昂,体力充沛,掩体加成,附近统帅勇气激励,对敌方有火力压制优势。

    这些因素就是影响士气的条件,也是这对线列步兵保持绿色长条士气的缘由,至于那个局部人数优势,指的不是跟对面的武装市民对比,而是士兵身边的人数优势。

    这一条之所以放置在第一位,说明其对士气值的影响非常大,但只有在被合围与近身刺刀肉搏时,局部人数优势这个前提才会被打破,如果是对射的话,没有冲到士兵身边的敌军存在,这一条永远都是局部人数优势……

    在全面战争系统的提示中,局部人数优势这一条对于军队的士气影响很大,除了个别精锐兵种外,维护局部人数优势是保持军队士气恒定的关键点,其他条件只是在士气基础上的加成而已。

    武装市民的火炮开始轰击后,进攻的势头反倒是放缓了下来,在见识到林皓达士兵们的密集火力和葡萄弹屠杀之后,武装市民不再无脑的冲上去用鲜血来浇灌巴士底狱的护城壕沟,而是期待着打不准的旧时火炮能轰碎巴士底狱的城门,或是在厚重的围墙上开个口子……

    这一点对于林皓达来说无疑是有利的,塔楼炮台上的士兵再次换上了充沛的实心弹,有一发没一发的对着武装市民的阵地轰击,跟武装市民的火炮比谁的命中率更烂……

    至于压制敌方火炮这种高大上的事情,那是职业炮兵才能做到的,更何况,对方的火炮都不超过俩位数,还布置的十分分散,命中了只能说明上帝他老人家打了个喷嚏……

    双方就这么对射了一个多小时,进行着低烈度的对抗!

    除了火炮之间的互怼外,武装市民们还远远的躲在巴士底狱外围的建筑物里,依靠掩体对着巴士底狱中的士兵射击,这么远的距离基本上开枪只是为了听响和等着上帝开眼祝福罢了……

    当然,不再冲锋进攻的武装市民,也让林皓达的士兵杀戮效率降到了冰点,除了有效射程超远的火炮偶尔能幸运的在武装市民群体中梨出来一条血路外,不再像之前那样每分钟都能制造大量的尸体!

    鏖战到此时,武装市民的阵亡人数已经突破了四位数大关,而对巴士底狱中的守卫士兵造成的杀伤,还不到俩位数!

    悬殊的伤亡比可见一斑!

    这就是一群乌合之众单凭勇气,进攻一群战斗信念坚定,藏身在坚固要塞堡垒中,拥有火炮优势的正规军所付出的代价!

    攻打巴士底狱的战斗已经开始了一个多小时,付出了上千例阵亡的代价,但却毫无所获!

    就在武装市民焦头烂额,期待着火炮能突发神勇在巴士底狱围墙上开个口子时,一队队穿着白色军装,打着红白蓝三色旗帜,戴有红白蓝三色帽徽船型三角帽的国民自卫队士兵,踏着行军队列抵达了巴士底狱外围!

    国民自卫队的帽徽和旗帜之所以使用红白蓝三色,主要是为了区别于法国王室军队,法国王室军队穿的也是白色军装,戴的帽子的帽徽也是白色,国民自卫队的军服大多数来自于旧军,只是将帽徽换成了三色而已……

    这也是因为国民自卫队组建比较匆忙,然而,只用了短短一天一夜时间,就将国民自卫队按照正规军编组出来,并整队整队的开向战场,这种效率林皓达不得不佩服……

    国民自卫队的增援中,最让林皓达在意的是,他们拉来了5门最新的大口径攻城野战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