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章 巴士底狱的收获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蓬~~~

    洛内侯爵的办公室被粗暴的一脚踢开,早已听到枪声的洛内侯爵手臂颤抖的举着雕刻着金边的燧发手铳,瞪圆了双眼看着进入他房间的蓝色军装士兵,分成俩列手举上了刺刀的燧发枪,在办公室俩侧停下矗立!

    洛内侯爵颤颤巍巍的看着俩名蓝色军装士兵走上前来,终究是没有勇气扣下燧发手铳的扳机,将燧发手铳扔回桌面故作威严的大声道:“我是侯爵贵族,我要见你们的指挥官!”

    啪~~~

    他得到的回应是蓝色军装士兵的一个枪托……

    假牙差点被打飞的洛内侯爵,直接被俩个蓝色军装士兵拿着绳子捆绑起来,脑袋被砸的稍微有点晕的洛内侯爵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被摁在桌面上的大嘴巴还在嚎叫着:“我是侯爵,你们不能这么对我,我受到王国法律的保护,我可以赎买我的自由!”

    周围的蓝色军装士兵仿佛听不见洛内侯爵的呼喊一般,该绑人的绑人,该警戒的警戒,该望天的望天……

    洛内侯爵在喊了几嗓子发现毫无效果后,似乎才认清自己的处境,同时也在心里狐疑,这只如同正规军的部队到底来自哪里?

    为何他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对方就攻进了只有一座吊桥连通的巴士底狱?

    而且,对方进攻的速度快的无法想象,洛内侯爵听到枪声后,刚叫一名卫兵出去查看发生了什么事,结果不到十分钟,卫兵没有回来汇报,反倒是冲进来了一帮入侵者!

    洛内侯爵被捆好了双臂后,俩名士兵将他重新扔回了椅子上,等待林皓达的到来,如果能生俘这位巴士底狱的管理者,从他嘴里得到一些有用的消息,林皓达还是很愿意的。

    反正在他手里的俘虏,生死只在他一念之间而已。

    洛内侯爵被捆好后,看到跟在士兵身后走进屋内巡视,腰悬指挥刀的军官时,急切的向他问道:“请问这位军官,你们属于哪部分的?为何要进攻巴士底狱?你们是不是跟那些爱国者一伙的?”

    洛内侯爵口里的爱国者指的是第三等级和一些自由派贵族组成的一个政治组织,类似于后世的政党,但远没有后世党派那么严密统一。

    爱国者实际上就是法国的资产阶级和跟资产阶级关系非常好的贵族们,为了从国王和控制政府的穿袍贵族们手里夺取政治权利所建立的机构,他们宣称自己效忠和热爱的是法兰西王国,而不是路易十六这个国王!

    爱国者中充斥着大量哲学思想家,不断向法国人民灌输着忠于国家的概念,而不是封建专制政权里所提倡的效忠国王和贵族!

    实际上,法国变成如今这个样子,固然有大贵族,大主教等权力人物之间的角逐内讧原因,但最根本的推动者还是这群自诩为爱国者的人群!

    是爱国者们利用法国的经济劣势挑动民众,才使得大贵族和大主教们看到了用动乱威胁国王放权的希望,这场革命也是爱国者们取得胜利的最后手段!

    至少,在革命没有取得成果,路易十六没有放权承认资产阶级市政厅权利的时候,爱国者们还是一致对外的!

    在法国,除了国王的军队和大贵族的私兵外,只有爱国者们有能力武装起这种军服统一,训练有素的职业士兵了,因此,洛内侯爵才会怀疑这群人是爱国者们潜藏的势力……

    毕竟,无论是国王还是大贵族,都不可能对象征着封建专制王权的巴士底狱进攻,因为洛内侯爵本身就是自己人……

    然而,林皓达对爱国者这个组织并不了解,他一个国王佣兵的身份也不可能进入这个组织,他的身份和肤色相当于天然的与爱国者这类极端组织切割开来!

    这位军官听到洛内侯爵的一连串问题后,有些不耐烦的回道:“我们不是什么爱国者,我只是奉命来占领巴士底狱而已,我们的指挥官一会就会到来,你只需要跟他交流即可。”

    就在洛内侯爵一脑门问号的时候,林皓达正听着属下对巴士底狱占领后的清点汇报。

    他的部下总共阵亡了5人,都是在进攻城门的时候死掉的,俩个被铅弹击毙,3个在刺刀肉搏的时候被刺穿了要害死翘翘了……

    其他地方的巴士底狱守军都理智的没有进行抵抗,放下了武器,包括战死的瑞士佣兵在内,整个巴士底狱的守卫比林皓达想象中的还要空虚!

    真正具有战斗力的只有30名瑞士雇佣兵和他们带领的80名老弱残兵,而所谓的巴士底狱关押的政治犯,则只有俩人……

    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人物,在林皓达的命令下直接杀死了……

    毕竟,击杀的人头数量会对保卫巴士底狱的任务评价有提升,之前要不是为了瓦解巴士底狱守军的抵抗意志,或许线列步兵一个俘虏都不会留下!

    让林皓达感到惊喜的是,巴士底狱里有一个军火库,里面放置着数百桶满装的黑火药、若干铅板以及数之不尽的炮弹!

    这些弹药显然是用来供应巴士底狱八个塔楼炮台和守军使用的,打一场大规模战役绰绰有余了!

    军火库里的黑火药和一些用来制造铅弹的铅板,完全足够他的一千多士兵的弹药补充,他招募的线列步兵出来时只有基本的单兵配备,那些干粮背包毛毯等杂物先不提,弹药都是配好的用纸包裹的子弹,每一颗都根据最佳黑火药配重和一颗圆形铅弹组成,装填时只需要咬开包裹的纸张放置火药的一头,将少量火药倒入燧发枪药室里,再将整个子弹火药部分朝下铅弹部分朝上连同包裹的纸张一起塞入枪膛,用捅条捅到燧发枪枪膛底部再压实即可发射!

    每个士兵配备的子弹为一百颗,打俩三场普通战斗都足够了,即便是交火激烈的战场,也足够维持一段长时间的对射!

    不过士兵的弹药如果打光了,就只能依靠当地的补给了,否则,就只能当刺刀兵使用了……

    因此,巴士底狱的军火库里的物资,对没有补给来源的林皓达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