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章 蓝底香根鸢尾花(1/1)
作者:吐槽是福
    “全体都有,列队,立正!!!”

    满脸的络腮胡子,一头金色卷发,身高体壮,裸露的胳膊上扎实的肌肉呈块状凸起,面容上虽然已经长满了皱纹,但一对炯炯有神的鹰隼般双眼每一次扫视,都会给对方一阵发自内心的冷意。

    雷奥.哈德,这位就是林皓达‘托关系’进入雇佣兵的那个老资格佣兵,传闻其历经大小战役二十余场,经历过惨烈的欧洲七年战争,在印度战场跟着英国红杉军杀过法国人,在欧洲战场跟着老迈腓特烈大帝杀过奥地利人,现在又开始为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卖命,充分体现了雇佣兵有钱就是爹的尿性……

    当然,欧陆的七年战争也算是雇佣兵时代最后的辉煌时刻,那时候就连开启了全民动员模式的普鲁士王国国王腓特烈大帝麾下军队,也有一半人是临时招募的雇佣兵而不是常备军!

    原始版的林皓达心目中的偶像就是雷奥.哈德,哪怕他在平日里只是一个没有身份的庶民,但只要有人需要雇佣兵,他立马就可以成为几百号打老了仗的佣兵头子,譬如说——现在!

    在雷奥.哈德的呵斥声中,本来十分散乱的雇佣兵,立马表现出了他们应有的素质,一阵纷乱下,几百号人列出了一个长方形的队列,虽然跟后世里的仪仗队那横平竖直的队形没得比,但至少看起来有了点军队的气质。

    林皓达憋了眼不远处同样站立笔直,刚被自己拒绝的‘情报贩子’卢卡斯.波多尔一脸严肃的模样,对于雷奥.哈德的威望算是有了切身体会。

    “今天有一群巴黎暴民在市区聚众闹事,严重危害了国王的权威和社会的稳定,我们的任务是协助巴黎市区警察,镇压这场暴乱,明白了么?!“

    “明白!”

    雷奥.哈德在告诉自己的手下任务大体内容后,扬了下手里的马鞭,在几百号雇佣兵肃穆的面容上又扫视了一眼,林皓达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感觉雷奥在扫视到自己时,目光停顿了一下。

    然而,让林皓达感到惊讶的是,雷奥.哈德竟然有自己的战马!

    这位年纪不小的老佣兵翻身上马后,策马在前,高喊道:“行军纵队,击鼓前进!!!”

    咚咚咚~~~

    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几个肩挑架子鼓的鼓手,敲打着有节奏的鼓点,随着队列士兵开步行进!

    掌旗手走在最前方,后背斜挎着一柄属于他自己的长杆滑膛枪,双手紧握一杆木制的行军大旗,有意思的是,旗帜上的图案不是后世里常见的蓝白红三色法国国旗,而是林皓达头一次遇见的蓝底香根鸢尾花旗帜!

    在林皓达的记忆碎片里,没有任何关于这种旗帜的印象,想必这个旗帜在原本的林皓达眼里算是可以被忽略的细节……

    林皓达之所以注意到这面迎风飘扬的蓝底香根鸢尾花旗帜,主要是因为这面旗帜上面的图案实在是太花俏了,而为人粗狂肤浅的林皓达,喜欢的正是这类色彩斑斓的花俏旗帜……

    不要指望一个没上过大学的杀人佣兵有多么高的艺术风雅……

    反正,林皓达觉得自己所在的佣兵队伍,跟着这么一面‘好看’的旗帜,似乎也蛮不错的样子,至少比后世里的‘某星红旗’好看得多……

    行进的鼓点在队列前中后各有一人敲打,因此,几百人的行进队列所有的士兵都能清晰的在耳膜里收到鼓点的节奏感,非常自然齐整的扛着燧发枪迈步向前!

    林皓达如同其他雇佣兵一样,腰间别着生锈的长柄刺刀,单肩在后面搭着长杆燧发枪,带着船型三角帽,跟着鼓点向前,本来很散乱的队形,在鼓点的调节下,反倒是演变成了一副井然有序的模样!

    鼓点的节奏仿佛有种魔力一般,让林皓达情不自禁的产生了军队的归属感,下意识的收起了自己的小心思,昂首挺胸的向前迈步。

    当然,雇佣兵虽然看似很是严肃,但目光四处‘漂泊’的人还是有不少的,就连林皓达也在好奇的梭巡着周围的环境!

    在队列开出这片雇佣兵‘军营驻地’的住宅区后,林皓达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群衣衫褴褛的‘法国乞丐’,甚至不少人身上连衣服都没得穿!

    其中还有坦胸露乳的法国女人,双目空洞麻木的看着飘扬的法国王室旗帜!

    不难看出,这些法国贫民并不是特意来观看雇佣兵出军场面的,而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地方住!

    林皓达用眼角的余光很快察觉到,这些法国巴黎的穷苦贫民,在望向军营住宅区时露出一抹渴望,但在回转到雇佣兵身上时,却露出一副悲切愤怒的模样……

    就好像是,自己抢了他们的家园?

    显然,这些日耳曼外籍雇佣兵的住宅房屋,不可能是凭空变出来的!

    “难怪这些法国佬要造反,被逼成这个奶奶样,不造反才怪……”林皓达抱着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在心里吐槽道……

    然而,他在又一次瞟到前方的蓝底香根鸢尾花旗帜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他独一无二的亚裔面孔,国王佣兵的身份,似乎已经注定了他跟这群已经被愤怒和仇恨充满内心的法国泥腿子,站在了对立面上……

    “这个……历史上法兰西大革命之后,国王佣兵是什么下场来着?”林皓达不由得开始绞尽脑汁回忆起他那些早已喂了狗的历史常识……

    可惜,喂了狗的东东是掏不出来的……

    不过用正常的逻辑稍微一分析也知道,既然法兰西大革命后,法国国王变成了拿破仑大帝,显然这些站错了位的雇佣军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特别是这些雇佣兵在法国人眼里还是外籍人士!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在外国人眼里也是通用的啊!

    排外思想可是人类的通病……

    林皓达再次望向那数量众多的法国贫民‘麻木’的眼神时,心底里寒意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