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章 搜索拿破仑(1/2)
作者:吐槽是福
    “这是紧急集合的号角声?”思维一直在陌生环境里紧绷的林皓达,在听到外面的吹号声后,立马从这具身体原有的记忆里找到了这个号声的含义。

    雇佣兵虽说属于半军事化组织,但新兵入伍后,基本的军事训练还是会进行的。

    在林皓达残缺的记忆碎片里,他大体了解到了这个时代所谓的雇佣兵制度。

    跟21世纪体制严密,军级和任务类别等详细分明的各个雇佣兵公司不同,这个时代的雇佣军其实是一种临时性质的军事组织!

    诚然,大多数雇佣兵都拥有过战斗经验,且在类似于佣兵工会这类地方组织上挂有名号,但雇佣兵在跟雇主签订合同前,都是十分松散的‘自由人’,这些人或许相互之间都熟悉认识,但绝不会存在严格的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当一个雇佣兵看到领主乃至国王发布的雇佣任务后,他往往不是去召集部下,而是去召集战友或拉拢想要赚钱的闲散汉子!

    当然,最先获得通知和拉人的这名雇佣兵,因为给大家伙找到了赚钱的买卖,在这场任务里会相应的成为临时领头羊,也就是所谓的雇佣兵军官!

    除了这类人之外,就是战斗经验多,资历老的雇佣兵会获得多数人的拥戴,在执行任务时成为临时的‘老大军官’,这类军官很少对犯错误的雇佣兵执行严厉的军法,除非单个的雇佣兵严重危害了全体佣兵的利益,才会受到惩罚!

    像是欧洲常备军里那样,军官随意打骂士兵的情况,在雇佣军里是很少出现的!

    正因如此,雇佣兵战斗时的士气一直很是问题,**掳掠无恶不作先不谈,一旦战场形势不利,很容易出现溃逃现象!

    这就是雇佣兵制度被常备军取代的终极原因。

    林皓达这个身体才区区16岁,新手大头兵一名,自然不可能成为雇佣兵的小头目一类的人物,原本的林皓达小朋友是怀揣着成就英雄的梦想主动加入雇佣兵行列的,结果还没等经历第一战,就被后世里正牌的佣兵来了个鸠占鹊巢……

    可惜的是,此时的林皓达对这个时代的佣兵业务一点不感兴趣……

    听到号角声的林皓达,在沉思了数秒钟后,无奈的叹口气,开始穿戴起来……

    在这个时候当逃兵,无疑是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毕竟,‘林皓达’也算是领过佣金的人了……

    寒酸的雇佣兵根本没有制式的军服,林皓达身上穿着的是这个时代普遍的破旧皮衣,一双皮靴左脚脚后跟露个洞,右脚脚趾头出个眼,放在床头边的船型三角帽上散发着的怪异味道,让林皓达的内心挣扎良久才给戴上……

    与熏人的气味比起来,让自己不要显得那么突出被外人注意才是重点!

    有了全面战争系统,林皓达就有了无限的退路,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林皓达穿戴‘整齐’后,顺手提起了子弹袋和锈迹斑斑的长杆燧发枪,弹药袋里的火药和铅弹是分开放的,跟电影里那种用牙咬开直接开怼的纸壳弹完全不同!

    就连捅条也是木制的,这无疑会进一步降低开火的频率,装填的时候要是用力过猛,给木杆捅条干断了,可就只能用手指怼了……如果你能把手指怼进去的话!

    当然,对于玩枪的林皓达来说,摆弄这种操作简便的燧发枪并不算困难,装填火药的大致重量,在这具身体里的记忆碎片里也存在,学会使用燧发枪,可是一名雇佣兵的基本训练课程!

    “1789年就用这玩意打仗?欧洲白佬们还真是够辛苦的,也不知道有多少欧洲白佬被燧发枪炸膛给自己玩死了,呵呵~”林皓达苦笑了俩声将弹药袋挂在自己腰带上,背起长杆燧发枪离开了这处他再也不想回来,散发着一股子霉味,汗臭,脚臭乃至轻微的排泄物味道的该死木屋!

    一个来保护法国国王的正经雇佣兵住的地方都如此的‘清新脱俗’,林皓达无法想象那些法国贫民的生活条件要有多么的‘优渥’……

    林皓达觉得他小时候见过的乡村猪圈里的味道,都比这里强上一筹!

    好吧,原谅林皓达对历史的无知,他上学的时候除了体育课,其他课都是用来睡觉和‘玩耍’的……

    这是一位很尊重体育老师的‘学生’!

    打开连扇窗户都没有的小木屋唯一出口后,一阵刺目的阳光射的林皓达微眯双眼,随即,他就感受到了这个时代所谓军队的‘节奏感’……

    他觉得自己已经在木屋里浪费了很多时间,但当他背着长杆燧发枪走出来的时候,一眼就能看到的集结地只有三三两两穿着跟平民没有太多区别的雇佣兵一边闲聊打屁,一边等待自己的战友集合……

    难道说,欧洲的雇佣军都这个水准么?

    林皓达装作平常的样子漫步走去,军纪散乱固然会影响整体战斗力,但这只雇佣军能承担起保卫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任务,怎么看也不至于太水吧……

    在林皓达这具身体的记忆碎片里,他知道,这个时期的法国可是欧洲强国之一呢!

    “对了,我记得大概这个时期,欧陆法国好像出了一个了不得的大人物——拿破仑!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活着……”

2章 搜索拿破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