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3 铁骨铮铮的铁铮(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苏铭苦笑摇头,这鹿点点之前的比赛他有过关注,实力极为强悍,即便比不上刀无悔等人,也不会差太远。

    如果曹一剑、刀无悔、梦烟云、李晓飞、和书生、剑狂等人是在同一个层次的话,那么鹿点点和狼魁、肖康等人就属于第二梯队。

    而且她的实际年龄和苏哲差不多,修为却已经达到了天人中期,这样的资质让他都生出了爱才之心。

    当然,他对苏哲这个外甥有着绝对的信心,即便鹿点点全力出手也赢不了苏哲。

    但在苏哲受伤之时,她用这种方式来结束战斗,不得不说他和苏楠都得承她一个人情。

    苏哲心里其实是有些郁闷的,总觉得这场胜利来的有些胜之不武,但他又不能强行出手,非逼着人家战斗。

    再说鹿点点长的这么可爱,又对他没有丝毫敌意,一向怜香惜玉的他就更不好意思主动出手了。

    有些无语的坐回台上,希望这姑娘能在挑战赛上夺回名次吧,否则他心里会十分自责。

    第二轮比赛时间持续的较长,毕竟能进入前百的都是有着真材实料的。

    但曹一剑、刀无悔等人依然是一招KO,这些人还没有人能够逼出他们的真正实力。

    天色蒙蒙亮时,第二轮挑战赛开始,鹿点点第一个站出来挑战,连苏哲也关注了起来。

    鹿点点挑战的人是一个红脸白净汉子,名叫铁铮,苏哲之前看过一眼他的比赛,实力很不错,是西荒某个大势力的子弟。

    这是一个真正上过战场的人,面容刚毅,浑身充满着铁血肃杀之气。

    鹿点点挑战他让很多人都认为她傻,但铁铮却没有丝毫大意,如临大敌般严阵以待。

    这让苏哲暗自点头,狮子搏兔尚用全力,这铁铮不愧是经过战场生死磨砺的人,不会小看任何人。

    鹿点点很有女侠范的抱拳一拜:“我挑战你是因为我想感受一下战场上的铁血之气,绝对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还请不要见怪!”

    铁铮虽然沉默寡言,但却也不失风度的抱拳还礼,认真的说:

    “本就是比赛,挑战谁都很正常,何况我来参加鳞爪榜大比就是为了磨砺自身,并不在乎名次,我能看得出来你很强,谢谢你给我多战斗一次的机会。”

    苏哲等人眼前均一亮,这才是个真正的男人,虽然他实力未必很强,但他的心志极为坚韧,未来或许能走的更远。

    鹿点点神色一肃,认真的点了点头:“我会用全力的,请!”

    “请!”铁铮一拱手,没有主动出击,而是后退几步拉开距离,郑重其事的取出一把长戟。

    长戟在手,铁铮的气势大变,展露出一往无前的铁血锋芒。

    在所有人眼中,此刻的铁铮仿佛化身纵横沙场的无敌战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鹿点点脸上首次露出凝重之色,浑身笼罩着一层七彩光晕,右手在空间戒指上一抹,取出了她的兵器……足有一丈多长的开山巨斧。

    众人顿时一片哗然,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竟然用开山巨斧这样的重兵器做武器,那画面,实在是太有违和感了。

    “小心了!”

    鹿点点招呼一声,那把目测最少也有数千斤的开山巨斧在她娇弱的纤手里竟如玩具一般,带着开天辟地的威势兜头向铁铮斩下。

    铁铮脸色不变,长戟陡然扬起,戟尖精准的直刺斧刃。

    两人使用的都是长兵器,一个是浴血沙场的百战勇士,一个是娇滴滴的暴力美娇娘,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鹿点点手中斧柄一拧,斧刃陡然旋转,避过戟尖直削铁铮持戟双手。

    这一下出人意料,观众发出阵阵惊呼,似乎已经看到铁铮被逼的弃戟的场景。

    铁铮长戟直刺落空却临危不乱,戟尖向右斜斜一挑,敲击在斧柄之上,脚下轻轻一滑,在刻不容缓间避开这一斧,反手一戟向鹿点点胸前空门刺去。

    小巧玲珑的鹿点点体内却仿佛隐藏着一只洪荒猛兽,劈头直下的巨斧以无视惯性的力量硬生生的停了下来。

    左手握住斧柄中间位置,右手突然撒开在斧柄尾端一拨,巨斧以违反物理规则的角度开始旋转。

    在电光火石之间用斧柄的旋转力量震开这一戟,斧刃沿着戟身摩擦出火花再度向铁铮手腕砍去。

    铁铮大喝一声,两腿弯曲呈外八字下蹲,在斧刃即将削到他手腕时,陡然间松手把长戟抛起。

    在避开斧刃后右手高高抬起一把抓住还在空中的长戟,单手挥舞狠狠的向斧柄砸去。

    “嗬!”鹿点点一声低喝,抓住斧柄尾端,在斧刃即将落地之时强行改变轨迹向上挑去。

    所有人都傻了眼,心都悬到了嗓子眼里,这姑娘是要硬碰硬的比拼力量啊,可是铁铮的长戟是从天而降,借助了下落的惯性,完全占据优势。

    而鹿点点的巨斧是从下而上迎击,本就是劣势不说,她还只抓着斧柄的尾端,就算是不懂杠杆原理的人也知道,这样她有多吃亏,至少要多消耗百倍的力量。

    出了少数几个人,大多数人都摇头轻叹,这可爱的小姑娘这下子要输了。

    随着“噹”的一声,金铁交鸣剧响,铁铮连连后退,脸上带着不可置信之色,手中长戟竟然已经脱手而出高高的飞起。
0693 铁骨铮铮的铁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