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1 造势(2/2)
作者:纯黑色祭奠
    这下子他尴尬了,本想打趣师父两句的,结果老老实实的闭上了嘴巴。

    开玩笑,那可是自己未来的准岳母,开谁的玩笑他也不敢开她的玩笑啊。

    只是书生的表现让他很诧异,南宫望月明显对他余情未了,那眸中的情意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

    可偏偏师父却视若无睹,始终面无表情的在逃避,让苏哲心里痒痒的,很想知道师父和南宫望月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可惜书生绝口不提,苏哲一问他就大发雷霆。

    好吧,虽然苏哲现在能打过他,但毕竟是自己的师父不是,他还没有到大逆不道的地步。

    只能把满腹的八卦心思闷在心里,琢磨着这几天去望月天宫看看沐月和青衿,顺便看能不能套出实情。

    而曹一剑和刀无悔虎视眈眈的挑战也因为鳞爪榜大比再次纳入议程而延后,他们要在大比时和苏哲正儿八经的比试一番。

    因为鳞爪榜的候选人在这次混战中死了三十多个,不得不重现选拔,大比因此也向后推迟了一个月。

    只有两名成员的元老院和新组成的诛妖联盟,由于此次混乱,反而更具有凝聚力,办事效率也更加迅捷。

    此次暴乱,震惊天下,力斩数大巨头的苏哲也因此而名扬天下,成为联军统帅呼声最高的人选。

    而同样拥有众多粉丝的还有书生、剑狂、刀无悔、曹一剑、李晓飞和梦烟云,把李晓飞美的嘴巴整天都合不拢。有好事者按照群众呼声,冠以人族一帅六将之名,一夜之间传遍天下,人族为之欢呼,这是人族的盛世,是一个天才辈出的年代。

    而妖族之祸,在他们看来,有着这么多妖孽级的年轻俊杰,再也不足为患。

    只有略微知道妖族实力的武者,才没有那么乐观。

    而宁倾城也不知道是抽了哪门子风,以止戈城城主夫人的名义传遍天下,即日起,止戈城更名为天泽城,城主苏哲。

    但这还不是结束,东云洲连明珠城在内共计八十六城城主紧随其后联名公告天下,共尊苏哲为东云洲州长,为东云洲八十六城共主。

    此消息一出震惊天下,要知道即便当初止戈城被尊为武林圣地,也不曾封疆而制过。

    一州之地的共主,手掌生杀大权,哪怕只是东云洲一州之地,历史上也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是要自立为王的节奏啊。

    无数人开始扒苏哲的老底,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只是扒出来的消息更加让人震惊。

    他原是俗世中人,刚来武界就杀了双鹰,云海城中战腾渊榜高手,以一人之力战薛家十一鹰,三个月后止戈城里获传承。

    随后十七家族联合七十二城主叛乱,又恰逢妖族四大妖将来犯,苏哲一剑斩天鹏,镇压叛乱,驱赶妖将。

    镇压叛乱,灭十七家族,收服七十二城主,城主会议定乾坤,降服东北、东南两部十三城,统一东云洲。

    一桩桩一件件,苏哲来到武界一年多的时间里,做过的事情都在宁倾城有意的引导下流传出去。

    每一件拿出来都让人津津乐道,比一些人一辈子的经历还要精彩,这让苏哲成为联军统帅的呼声越来越高。

    开玩笑,那可是妖将,北漠沦陷,西荒苦战,谁敢说斩杀妖将?

    苏哲敢,不但敢还付诸于行动,而且还成功了。

    这样的人不成为联军统帅,还有什么人有资格成为统帅,带领人族打败妖族?

    总之,随着整个东云洲为苏哲造势,苏哲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已经成为联军统帅的不二人选。

    苏哲得知后苦笑不已,他对成为联军统帅还真没有什么兴趣。

    这段时间除了忙着跟三舅学习如何掌控力量外,稍有闲暇就带着酒肉去生死台和守台老者一起喝酒闲聊。

    老者话不多,但却也来者不拒,两人默契的都不提彼此的身世来历,就是闲喝酒。

    苏哲始终觉得这老者不简单,那天的混战,老者从头到尾都淡定从容,仿佛这些场面根本入不了他的眼。

    包括鬼王棺里出女尸,魅惑全场,老者也没有丝毫动容,始终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冷眼旁观。

    不说老者的来历,光是那份泰山崩于眼前连眼都不眨的风范就让苏哲深深的钦佩。

    他隐隐的有一个猜想,觉得这老者很有可能是人族的守护者,不到生死存亡之时绝不会出手。

    当然,这也是他的猜想,任由他百般套话,老者始终是沉默如金,但对他提来的酒肉倒是来者不拒。

    这让天榜广场上多了份独特的风景,人们经常能看到一老一少毫无形象的坐在地上喝着酒吃着肉,却连话都很少说。

    吃完喝完,然后拍拍屁股各回各家各找各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