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7 星图是什么(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曾几何时,龙家这个庞然大物始终压在苏哲的头上,带给他巨大的压力。

    可此刻龙家的覆灭,却让他生不出任何喜悦,反而让他觉得有些意兴阑珊。

    霓裳仙子看着苏哲带着萧索的身影,美眸中闪动迷惘,这个男人,倒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或许花念语说的对,我根本不懂什么是爱,也不懂他,我是个自私自利的女人,所以他才不会爱上我。

    想到这里,霓裳仙子精神一阵恍惚,双眼变的呆滞,浑身的元力紊乱,整个人竟然有着散功的危险。

    不好,霓裳仙子心中一凛,额头沁出豆大的汗滴,眼神瞬间恢复了清明,迸射出一缕寒芒。

    好一个花念语,竟然不知不觉给我种下了心魔,想要破了我道心。

    可是为什么她要这么做?破了我的道心对她有什么好处?

    难道,她的野心这么大,想要彻底的扫除我这个障碍,得到星图?

    ……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

    酒鬼老道瞪着眼睛,盯着泰然自若的花念语。

    “这是分魂做出的决定,我也是刚知道。”

    花念语一身鹅黄色的长衫,美丽的脸上全是清冷。

    “我不同意,那个苏哲绝不是可以任你玩弄在鼓掌之间的人物,他的未来不可限量,若因为你的手段惹恼了他,必然会为我虚无道宫招来弥天大祸。”

    酒鬼老道脸色从来没有过的严肃。

    花念语嘴角露出一丝玩味:“他的未来不可限量?若他的未来成为我的未来,他还有什么资格为我虚无道宫带来大祸?”

    “苏哲和血吼一样,他的命格没有人能看透,就连天衍道人也无法推算,冥冥中有一双手遮蔽了属于他的天机,这样的人存在着无穷的变数,你只能和他交好,不能得罪,你现在是在玩火你知道吗?”

    酒鬼老道恨铁不成钢的怒吼道。

    “师父,我说过这是分魂的决定,我只是配合她的计划,分身已经与他有了夫妻之实,又教会他双修之法,再加上在他体内种下了虚无道种,只要他来无尽星空与我双修,那么他的一切未来都属于我。”

    花念语的美眸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那种光芒叫做野心。

    “那你……你也不能破除霓裳的道心,能够知道苏哲这个人,还是莫问这老家伙给我透露的消息,这样如何让我面对莫问?”

    酒鬼老道一脸的愧疚。

    “师父,我虚无道宫这么多年来始终和飘渺仙宫并驾齐驱,但因为月涟仙子的缘故,被他们压了一头,现在我们的机缘就在眼前,只要分魂的计划成功,别说飘渺仙宫了,就算整个仙道,整个无尽星空,还不是以我虚无道宫为尊,难道你让我眼睁睁的错过这天大的机缘吗?霓裳已经成为了我的绊脚石,我必须要破除她的道心,扫清这个障碍。”

    花念语振振有词,眼神中散发着令酒鬼老道感到陌生和恐惧的光泽。

    酒鬼老道叹了口气,仿佛一瞬间苍老了几十岁:“念语,人可以有野心,但也要掂量掂量自己能不能吃得下,月涟仙子当年是做了对不起血吼的事,也得到了她想要的东西,但你觉得她真的快乐吗?师父不求你能够走多远,我只希望你能过的幸福快乐!”

    “分魂在起源之地学会了一句话,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苏哲的机缘对我来说,就是那辆宝马车,我势在必得,所以,师父,您就别再劝我了。”

    花念语脸上露出决绝之色:“苏哲是个重情重义之人,就算我失败了,他也会念及和我的旧情,不会针对虚无道宫的,当年的血吼难道没有诛杀月涟仙子的能力吗?他完全有机会杀了月涟仙子,但最终不还是没有忍心下手。”

    “可血吼是血吼,苏哲是苏哲,他们并不是一个人,行事作风也会不同,血吼下不了手,苏哲未必就下不了手,再说,血吼的下场你又不是不知道,连血吼都无法完全抵挡,你觉得你能够抵御那种血煞之力的侵蚀吗?放弃吧,和苏哲结成道侣,或者怀上他的孩子,这才是最安全稳妥的方法。”

    酒鬼老道苦口婆心的劝道。

    “师父,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就算是血吼也不如我道心坚定,他做不到的事情我未必就做不到,我不会被血煞之力侵蚀了神智,我一定会成为超越血吼的一代圣帝。”

    花念语野心勃勃的说道,让酒鬼老道为之气结。

    吹胡子瞪眼睛的怒吼道:“你自信?你自信个屁,血吼那是什么人物?以他的道心都无法完全抵御血煞之力,你又凭什么觉得你比他强?大道修心,没有一颗无暇的心,靠着掠夺别人的机缘,你又能走到哪一步?”

    “师父!”花念语脸色不虞,“实话不瞒你,苏哲有一种能令人变成无暇资质的方法,只是因为之前他对我和霓裳都心怀警惕,始终不肯告诉我,可现在我的分魂已经布好了局,和苏哲有了双修之实不说,这一次还为了救他施展了虚无陨魂,一定会让他感动,只要再次见到苏哲,他一定会让我成为无暇资质,那时候我万法不侵,道心永固,区区血煞之力又算的了什么?”
0587 星图是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