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0 月涟仙子(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可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除了肉身天门外,其余三道天门竟然都是残缺不全的。

    每道天门都由十个人形浮雕图案拼接组成,剑门和神识之门因为比较模糊还看不出什么,只是觉得好像不完整。

    但魂门却清晰可见,玄奥的人形浮雕图案现在只有六个,四个空白位置显得极为刺眼。

    苏哲立刻意识到,应该是因为修炼《分魂诀》让自己的魂分为十道,导致天门出现了这种不可预测的变化。

    而此刻找回这缺失的四道分魂就显得极为重要,否则自己的魂不全,恐怕修为就永远停滞在这种程度了。

    特别是有了独立意识的那道分魂绝不能轻视,若万一有了天大的奇遇,魂壮大到比自己主魂还要强大。

    恐怕就能取主魂而代之,成为一个新的苏哲。

    想到这里,苏哲不敢有丝毫的停留,立刻推出门走了出去。

    打开门,却看到所有人都震惊的看着他,就连花念语两位仙子也不例外。

    这让他一头雾水:“你们怎么了?”

    “你刚才在里面做了什么?怎么会有一道那么古怪的天门升起,那气势却强的可怕。”

    花念语抢先说道,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他,其他人也都注视着他。

    “一道天门?”苏哲的神色变的古怪起来,明明是升起三道天门,怎么会只有一道?

    试探着问:“你们看到了什么?”

    “你不知道吗?”霓裳仙子颇感奇怪的看着他:

    “升起了一道恢弘的剑门,但奇怪的是那剑门似乎有些残缺,偏偏威势强的惊天动地,就连我和念语都感到强烈的压迫。”

    花念语美眸闪动异彩,接口道:“如果我没记错,你的天门似乎不是剑门啊。”

    苏哲心中一动,似乎他们看不到魂门和神识之门啊,不过貌似这才正常。

    毕竟魂门和神识之门本非实质,外人看不到才对,三门叠加的威势让她们误会是一道剑门所形成的威压,所以才震惊。

    当下呵呵一笑解释道:“融合了分身,剑道突破到了天门境。”

    “剑道突破天门?你有两道天门?”

    花念语和霓裳仙子异口同声的惊问。

    苏哲摸了摸鼻子,心虚的说:“是啊,很奇怪吗?我师父也是两道天门啊。”

    花念语和霓裳仙子脸色变的严肃起来,相视一眼后,花念语神色凝重的开口道:

    “人力有时尽,在无尽星空,同时修两条大道的人也不是没有,同时修出两道天门的人虽然很少,但也不是没有,但他们大多数终生止步在天门境,再也无法寸进。”

    “难道就没有一个能突破的?”苏哲心里七上八下的,自己可不是只有两道天门,而是四道。

    “有,但难度是一般人的好几倍,需要莫大的毅力和天大的机缘,虽然两道天门很难突破,但一旦突破越级战斗等若儿戏,天人初期的双天门者足以抗衡天命境初期强者。”

    霓裳仙子见苏哲脸色沉重,连忙鼓励道。

    苏哲苦笑一声:“那也没有三道天门或者四道天门的?”

    花念语“噗嗤”一笑,翻了个白眼:“历史上两道天门的修者都是凤毛麟角,还三道四道天门呢,这怎么可能。”

    “未必!”霓裳仙子若有所思的打断了花念语的话:“你忘记了血吼圣帝了。”

    苏哲精神一振:“血吼圣帝是几道天门?”

    “我想起来了,有古书记载,血吼来历神秘,种族不详,出现在无尽星空时就已经是天尊巅峰之境,但却战力逆天,以天尊之境的修为斩杀了三名圣人,激怒圣王,却在圣王手中安然逃生,有人推测他天门境时是三天门合一,但却无人能够证实。”

    花念语思索着说道。

    “我能够证实血吼圣帝确实是三门合一的强者。”

    霓裳仙子摇头道:“我飘渺仙宫有位女圣王前辈,对我很是青睐,她曾是血吼圣帝的……咳咳!她和我闲聊时曾说过,血吼圣帝告诉过她,他的确是三门合一的修者。”

    花念语露出恍然之色,意味深长的看了霓裳仙子一眼。

    作为虚无道宫重点培养的天才弟子,她知道一些其他人所不知道的秘辛。

    无尽星空的人都说血吼是清醒时深感罪孽深重,自行遁入混沌海以谢罪天下。

    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血吼遁入混沌海的原因只有当年一战的侥幸生存者才知道。

    花念语因为曾经翻看过师门前辈的记载,才知道血吼遁入混沌海不是自愿的,而是被逼的。

    真正的原因其实就是霓裳仙子所说的那位师门长辈——月涟仙子而造成的。

    月涟仙子曾以血吼渡情劫,成功斩情踏上了圣王之境。

    但因为血吼后期精神失控滥杀无辜而树敌无数,也给月涟仙子带来了大麻烦。
0540 月涟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