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6 学舞(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这也不奇怪,神兽嘛,已经属于天命境的范畴,天命境强者已经拥有了言处法随的能力,能让人说不出也不稀奇,我倒是比较奇怪为什么这白虎的血脉觉醒之地是一个秘境,而不是和其他神兽家族一样是一个血脉觉醒之地。”

    苏哲知道天命境强者的可怕,对其拥有让人闭嘴的能力倒不诧异,他是真好奇白虎的觉醒之地为什么会在这个秘境里。

    这个秘境有着太多令人匪夷所思之事,阴阳界的交汇处葬魂渊,奇特的黄泉,神奇的洗魂珠,可怕的地狱,还有这神秘的虎啸谷。

    那虎啸声吕洪亮和苏凝香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但他却感到那虎啸声并不是风洞的回声,更像是一种影响人神智的奇妙旋律。

    只是这种旋律表现出来的方式不是乐器,而是虎啸之声罢了。

    难道,是因为自己精通旋律才听出其中有什么不同?

    想到这里,他突然想起自己的母亲苏楠不爱修炼,只爱琴棋书画,那她是不是也因为精通旋律才听出呼啸声的不同,从而觉醒白虎血脉?

    他越想越有可能,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苏哲连忙问道:“凝香,洪亮,你两懂音节旋律吗?”

    吕洪亮干笑一声:“我在警校时,偶尔会去ktv嚎两嗓子,但音节旋律啥的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

    苏凝香也摇头嘿嘿:“我的声音虽然宛如天籁,但偏偏五音不全,不会唱歌。”

    苏哲一脸的黑线,第一次发现苏凝香竟然如此自恋,她的声音虽然挺好听,但和天籁貌似还有着天壤之别。

    “那苏家谁精通音律?”

    苏凝香蹙眉思索片刻:“我没听说谁精通音律,我练习九天霓裳舞倒是能听得懂一些简单的音节,说到精通那是不可能的。”

    “啊!”苏凝香突然惊叫一声,吓了苏哲兄弟一大跳:“怎么了?”

    苏凝香紧紧的蹙着黛眉:“刚才似乎有什么灵光一闪,好像有些记忆闪过,但到底是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苏哲若有所思,或许自己的思路是对的,这虎啸声绝对不简单:“我问你凝香,这九天霓裳舞是苏家祖传的还是苏家从其他地方得来的。”

    “是苏家祖传的,说起来也奇怪,白虎先祖是兽中王者,竟然会传下一门九天霓裳舞,还要求苏家人都要当做基础修习,可这九天霓裳舞只是女子跳起来好看,杀伤力也不是太强,男子跳起来就跟娘炮似的,所以虽然有祖训,但苏家大多数人只是简单学习一下后,就扔在一边了,我要不是觉得好看,我也不会练习。”

    苏凝香有些心虚的看了眼苏哲,本来她也没有把九天霓裳舞放在心上。

    要不是潜意识里想要引起苏哲的注意,刻意的去温习了一下,反而让她有所领悟,她也不会对九天霓裳舞这么熟练。

    “我知道了。”

    苏哲心中豁然开朗,可怜白虎费尽心思传下九天霓裳舞,就是为了让后人通过该舞领悟音律,踏入真正的血脉觉醒之地。

    结果却被后人弃之敝履,根本无人领会它的苦心,这白虎神兽倒是实在有趣,为什么不直说,非要搞这么多弯弯绕,导致白虎的血脉凋零。

    可一想到自己了解到的白虎过往,苏哲就有些明白它的心意了,它是让自己的后人成为儒雅的王者。

    传闻四方神兽诞生时,因朱雀性情高洁,又是唯一的雌性,引起其它三神兽的追求,可朱雀却对他们不屑一顾。

    白虎性情孤傲,却对艺术有着偏执的酷爱,就连杀人也追求完美的艺术感。

    为此它化成人形走遍人间,遍访群师,学习人类的礼节和琴棋书画医卜星相等各种杂艺。

    其行为癫狂,让青龙和玄武很是嘲讽了一番,说它玩物丧志,竟然去学习人类的东西,大丢神兽的颜面。

    可最终朱雀却对其青睐有加,喜欢和白虎为伍,两者间有聊不完的话题,让青龙和玄武大跌眼镜的同时嫉妒不已。

    若不是被东方止戈收服四神兽,派驻其镇守四方,协助人类守护华国,身不由己,说不定朱雀和白虎已经成就一段佳话。

    “表哥知道什么了?”

    苏凝香看着苏哲专注思索的脸庞,眸中闪过异彩,表哥生的真好看。

    二表哥虽然跟他生的一模一样,但却没有他那种吸引人的内在魅力。

    苏哲笑着说道:“白虎先祖一向喜欢艺术类的东西,这九天霓裳舞可能就是开启觉醒血脉之地的钥匙。”

    吕洪亮眼前一亮,大脑迅速发动:“所以母亲才能觉醒返祖血脉。”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苏凝香蹙着黛眉,一脸的疑惑不解。

    苏哲微笑颔首:“洪亮解释给她听。”
0446 学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