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7 幽冥寒潭(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哥,我没事!”吕洪亮也应了一声,让苏哲放下心来。

    三人游上岸,这才仔细查看四周,发现他们身处在一处四面环山的山谷里,刚好跌落在山谷中的水潭中。

    苏哲皱了皱眉:“我们不会运气那么好,直接到了虎啸谷吧。”

    吕洪亮呵呵直笑:“要真是虎啸谷说明我们的运气也太好了。”

    “我们不是走远,是倒了大霉了,这里不是虎啸谷,是葬魂渊。”苏凝香的声音都微微颤抖。

    “落魂渊?你怎么这么肯定?”苏哲的脸色变了。

    在进入虎啸谷之前,苏黙特意交代了几个要特别注意的危险区域,落魂渊就是其中之一。

    苏凝香脸色凝重:“你们发现这里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没有?”

    苏哲兄弟四处打量,这座山谷不大,唯有他们刚才跌落其中的一汪深潭,潭边都是红褐色的土地。

    吕洪亮皱起眉头:“这里似乎没有植物。”

    苏哲看了看光秃秃的土地,点了点头,“不光是没有植物,还没有出去的路。”

    “不对,这里不光没有植物,连虫子也没有,还没有任何声音。”

    吕洪亮一说苏哲才发现,这里竟然一片死寂,除了他们三个,竟然没有任何生物存活的迹象。

    他们只要不动不说话,整座山谷就没有任何声响,就连风声都没有,静溢的让人心慌。

    苏凝香一指天空:“你们看这些山。”

    向上看去,四周全是高不可攀的陡直红褐色崖壁,成井字形把山谷围在中间,山峰高耸入云,峰顶隐藏在黑色的云雾当中,放仿佛接连天际。

    苏哲越看脸色越难看,周围都是呈九十度角的笔直光滑山崖,毫无落脚之地,再厉害的攀岩能手也无法攀爬。

    而这山峰的可怕高度,恐怕就连鸟儿也飞不上去,更别说他的飞行高度了。

    “你为什么说这里是葬魂渊?”苏哲打算先了解清楚再说。

    “葬魂渊是我们苏家先辈发现的一处绝地,那里的山都是红褐色的,没有任何生物,也没有任何声音,甚至连风都没有,没有任何活物在这里生存,所以我推断这里是葬魂渊。”

    苏凝香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隐隐的恐惧:“据说葬魂渊里埋葬魂,那里没有任何实质的生物可以生存,只有各种幽魂活动。”

    “那是以讹传讹吧,别自己吓自己,这世上哪里有什么幽魂。”吕洪亮不以为然的说道。

    “我苏家前辈有人在葬魂渊见到过幽魂,差点没被吓死。”

    女孩子对鬼魂之类明显有着恐惧感,下意识的向苏哲身边靠了靠。

    “空穴来风必有其因。”苏哲却不赞同,毕竟他就能灵魂出窍,这世上有幽魂也在情理当中。

    “啊!”吕洪亮突然惊叫一声,把苏凝香吓的一哆嗦,差点跑苏哲怀里去了。

    “怎么了?”苏哲知道吕洪亮一向沉稳,能让他惊叫的肯定不是小事。

    吕洪亮的脸色变的很难看:“我们的衣服。”

    “我们的衣服怎么了?不是好……”

    苏哲话音还没落就愣在了那里,苏凝香也是如此,眼神中充满了恐惧。

    三人刚从谭水里爬上岸,衣服应该是湿透的,可刚才急着观察环境,忽视了这一点。

    三人的衣服竟然都是干的,好像从来没有下过水一样。

    这诡异的一幕让人毛骨悚然,苏哲干笑一声,想要消除他们的恐惧感:

    “或许是这里的环境比较特殊,自动烘干效果比较好。”

    苏凝香畏惧的蜷缩成一团,紧张的小脸煞白:“我才想起来,刚爬上岸时我的衣服好像就是干的。”

    “我现在想起来确实也是如此。”吕洪亮的脸色也有些紧张。

    苏哲皱了皱眉,当时感觉就是在水中,怎么会上岸后衣服却没有湿?这让人有些匪夷所思。

    “我去看看,这潭水或许有古怪。”

    苏哲向潭边走去,却被脸色煞白的苏凝香一把拉住,怯生生的说:“表哥,我害怕。”

    这个一向胆大包天的丫头竟然被吓成了这样,让苏哲很无语。

    宽慰的拍了拍她的手,“没事,一切有我。”

    “嗯!”

    似乎是苏哲的宽慰起了作用,苏凝香苍白的脸上有了些血色,鼓足勇气说:“我和表哥一起去吧。”

    “不用,你和洪亮留在这里,我去看看就回,我们刚从谭里上来,没有什么可怕的。”

    苏哲拒绝了她的要求,他刚才用精神力地图已经覆盖了这个山谷,并没有什么异常之处。

    唯一古怪的就是深潭了,那里在精神力地图中竟然无法显示,这还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

    吕洪亮也并没有胆怯,带着苏凝香在岸上寻找能够出去的道路。

    苏哲一步步靠近水潭,之前因为仓促没有注意。

    此刻随着他距离水潭越近,就越来越感觉到水潭中阴森恐怖,仿佛潜藏着洪水猛兽似的,让人心悸。

0437 幽冥寒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