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 往事(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一秒★小△说§网..Org】,精彩小说免费阅读!

    苏哲兄弟哭笑不得,老爷子还真是恶趣味,宁愿养虎为患,也要把那苏海贝踩在脚下,或许一生之敌过早陨落会让他有失落感吧。

    老爷子老脸一红,讪讪道:“我也是过于自负了,没想到冲关会失败,害了你们了。”

    “外公,那苏海贝现在是什么修为?”苏哲轻声问道。

    “天门境中期,快要突破后期了。”

    老爷子脸上出现颓丧之色,“要不是破天门时血脉逆乱,我也不会破境失败,看来血脉的诅咒真是无法打破啊。”

    “血脉诅咒是什么?”吕洪亮好奇问道。

    苏黙见老爷子有些疲累,借口解释道:“四大守护者家族不知道因为什么,最高修为始终无法突破天人,天门境就是我们血脉中的诅咒。”

    吕洪亮若有所思,片刻后摇头道:“看来血脉传承是让后人拥有一般人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但到了后期反而会成为一种桎梏。”

    “确实如此,血脉确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同时也会成为一种桎梏,后人的成就受到血脉的限制,无论如何也无法超越先祖。”

    苏哲颔首表示赞同。

    “但先祖白虎乃是神兽,虽然不知道其修为到了何等地步,但肯定远远不止天门境,这又是为何?”

    苏黙虽然也觉得是这种原因,但却觉得限制在天门境似乎也说不过去。

    “因为血脉的浓度。”

    老爷子突然开口说出了推断,他作为冲击天人境失败者,最有发言权:

    “我们的血脉稀薄,修为被限制在天门境,所以一旦强行冲击天人,血脉后继无力,反而成为冲击瓶颈的阻力。”

    老爷子怅然道:“其实这个结论以前就有人提出过,但我父亲却打破了这一桎梏,成功的突破天人,所以我才信心满满的闭死关冲击,没想到落到这样的下场。”

    苏黙皱起眉头:“爷爷会不会是因为血脉浓度比您高?”

    老爷子摇了摇头,“我冲关失败后,也曾查过父亲突破后留下的心得笔记,这才知道他强行突破成功是借助了一样天地奇珍,不足的血脉之力用天地奇珍补足,这才破境成功。”

    苏哲心中一动问道:“是什么奇珍?”

    “雷击木。”

    老爷子满脸艳羡:“这雷击木是十万年树龄以上的树木被天雷轰击后,一缕残存的生机在焦黑的枯树上再度发芽,重生出的木头,蕴含着磅礴的生机,可遇不可求,也不知道他老人家是从哪里找来的,父亲晋升天人后对外说追寻大道,其实就是在四处寻找类似蕴含生机的奇珍,借此让我苏家能够有更多人打破天门不可破的诅咒。”

    “原来如此,我说爷爷怎么会这么无情,说离开就离开。”苏黙恍然大悟。

    “哎!我也误会了他,心中对他有怨气,在强行冲关之前他留下的笔记看也没看一眼,若早点看到,我也不会落得如此田地,还连累了你们。”

    老爷子心中全是惆怅,浑没有注意到苏哲古怪的表情。

    “外公,你是说蕴含生机的东西能够补足血脉不足之力?”

    苏哲想到了木之心,和老爷子交流一番之后,之前对他的芥蒂早就不复存在。

    他是苏家的定海神针,若能突破天人,苏家的一切危难都会迎刃而解。

    对于血脉相连的亲人,他从来都不会吝啬,木之心虽然珍贵,但在他看来远没有自己亲人的安危更重要。

    老爷子点了点头:“我父亲的笔记上是这样写的。”

    “那这个木之心可以吗?”

    苏哲变戏法似的取出葱绿色的木之心,庞大的生机开始蔓延,光是靠近就感觉到周身舒泰。

    特别是老爷子,冲关失败后,光是体内受创的经脉和丹田就让他无时无刻不承受着痛苦。

    但在木之心的强大生机下,那种痛苦也减轻了不少。

    “当然可以,这可是比雷击木抢了无数倍的宝物。”

    老爷子激动的看着木之心,紧皱的眉头也为之舒展。

    但很快他摇头苦笑:“收起来吧,要是冲关前有了这木之心,我破境毫无问题,但现在我丹田和周身经脉已经受损,有木之心也无用了,给我这废人用也只能减轻我些许痛苦,实在是暴殄天物。”

    苏哲暗中观察,发现大舅虽有艳羡之心,却没有贪婪之意,不由暗自点头,这才是真正的家人,也更加坚定了他帮助苏家的决心。

    老爷子苦口婆心的劝说道:“孩子,这木之心可遇不可求,你能得此奇物,这是你的造化,万不可在人前显露,否则必然会给你带来滔天大祸,切记!”
0428 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