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 苏老爷子的成就感(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一秒★小△说§网..Org】,精彩小说免费阅读!

    苏天澜愁眉苦脸的说:“只能期望他自恃身份,不会以大欺小吧。”

    “但愿吧,那老东西的人品,我可没有信心,到时我会盯紧他,一旦他动手,我会缠着他,你就带着妹妹和苏哲他们逃走。”

    苏黙眼中露出决然之色,阻止了苏天澜继续说话:“别再说了,我是苏家家主,只要你们能逃走,量那老东西也不敢公然对我下杀手。”

    苏天澜沉默的低下头去,脸上带着迷惘,大长老真的会放过父亲吗?

    两人的对话却被苏哲一字不拉的听进耳朵里,本因为苏家开启大阵不顾母亲安危的行为而产生的芥蒂也随之消散。

    这个舅舅还是很称职的,不管怎么说,都是母亲的血脉亲人,那就帮他们一把吧。

    午宴很丰富,五人边吃边聊,苏哲才知道舅母生苏凝香时难产而过世。

    这些年苏黙又当爹又当妈的把他们兄妹拉扯大,还要兼顾着家族的琐事,这让苏哲唏嘘不已。

    吃完午饭后,苏哲主动提出去看望外公,苏黙沉吟片刻点头答应。

    毕竟外孙首次登门,老爷子也命不久矣,爷孙这次见面是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了,他没有理由拒绝。

    苏凝香明显还不知道爷爷已经冲关失败成为废人,还吵着要去找爷爷,被苏黙喝止。

    苏凝香撅着小嘴满脸的不高兴,苏哲想了想,知道苏黙是担心苏凝香知道了真相伤心而被人看出端倪,那母亲这一脉就大祸临头了。

    爱莫能助的冲苏凝香耸了耸肩膀,却被她认为是挑衅,气鼓鼓的扭过头不理他。

    沿着一条幽深的小径来到庄园外山谷中的一处峭壁下,苏黙小心谨慎的四处观望,唯恐被人跟踪。

    苏哲精神力外放,确定没有人跟踪,苏黙摆手让他们跟紧自己,一步都不要错,否则有生命危险。

    苏哲兄弟知道这里必然有阵法,丝毫不敢大意,走三退四,前五后六,左七右八的折腾了十几分钟,绕的头晕眼花时才来到一个山洞中。

    苏哲暗暗咋舌,苏家的阵法之道不容小觑,确实深奥晦涩,看不出任何阵法的痕迹。

    山洞中的分洞口如同蛛网般密密麻麻,路径错综复杂,苏黙带着他们七拐八弯的走了快半个小时才来到苏老爷子闭关之所。

    苏哲自认已经十分记路了,但仍不能保证自己下次来就一定能够找到正确的路径。

    刚才苏哲还奇怪那个大长老为什么不趁着老爷子闭关时偷袭,现在才知道他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不说那阵法了,就是这迷宫似的山洞,也够他找个十天半个月的。

    “见过家主!”

    两名苏黙安排照顾老爷子的苏家婢女见到苏黙连忙躬身行礼。

    “老爷子怎么样了?”苏黙摆手让她们不要多礼。

    “老爷子还是那样,每天除了吃一点东西,也不说话也不动,就是整天睡觉。”

    婢女是苏黙信得过的自己人,连忙恭敬的汇报。

    苏哲和吕洪亮向洞中看去,顿时觉得一阵心酸。

    山洞中点着十几盏油灯,一张竹制的床榻上昏睡着一名须发皆白的老者。

    老者身材很高大,却枯瘦如柴,躺在床上紧闭双目,脸上布满了老年斑,整个人死气沉沉,充满了英雄迟暮的萧索之感。

    苏黙脸色掠过一抹悲哀,走上前轻轻喊道:“爸,爸……我来看您了。”

    “走吧,别来了,也别争了,你们斗不过他们的。”

    老爷子连眼睛都不愿意睁,语气里充满了心灰意冷的意味。

    “爸,小妹的两个孩子来了,他们来看你了。”

    苏黙轻声道。

    “小妹?是楠楠带着孩子回来了吗?”

    老爷子霍然坐起,浑浊的双目爆射出精光,搜寻着苏楠的身影,可没有看到苏楠,眼中的光芒又逐渐暗淡下去。

    “不是小妹回来了,是小妹的两个孩子,他们是双胞胎。”

    苏黙见老爷子主动坐起来,心中一阵激动,连忙向苏哲兄弟招手:“快来见过你们的外公。”

    苏哲本对老爷子有些意见,但见到他这副风烛残年的样子,所有的埋怨都跑到了九霄云外。

    拽着眼圈泛红的吕洪亮走上前去,看着老爷子规规矩矩的喊了声:“外公。”

    老爷子颤抖着伸出双手,苏哲和吕洪亮连忙一人抓住他一只手扶着他。

0427 苏老爷子的成就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