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 送战友(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苏哲光玩的开心了,却忽略了这一群人的感受,这特么的是个什么鬼?

    一身星光闪闪也就算了,还脚下一迈步就出现在几百米外,上万米的距离,这家伙走了几十步就到了。

    当苏哲突兀的出现在文瀚生面前时,就看到所有人古怪的目光,那凝滞的气氛让他极为尴尬。

    讪讪的摸了摸鼻子:“怎么了?大家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四周依然是一片寂静,苏哲心里一咯噔,这才想起来之前光兴奋了,忘记了暴露的东西太多,如果他们问起来该怎么回答?

    “苏哲,你这衣服在哪定做的?上面镶的是什么钻?怎么这么好看?”

    秦晓柔弱弱的问道,只是眸子里的炙热感情是个瞎子都感受得到。

    “钻?什么钻?”

    苏哲诧异的低头一看,这才愕然发现自己的星兽装上星光缭绕,美不胜收。

    “啊……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还会发光?”

    他惊叫一声,星兽装自从做好后,他就穿过寥寥几次,还都是去参加灯火辉煌的酒会,真没有发现这玩意儿还能发光。

    苏哲突然觉得很郁闷,他是战士,不是光芒四射的明星。

    这要是穿着星兽装去执行任务,还没靠近敌人呢,就会变成敌人宣泄火力的靶子。

    华而不实,苏哲摇了摇头,给星兽装下了定义,这玩意儿只适合装逼,吸引别人的眼球,实在是不适合自己。

    “是啊,苏哲,这衣服哪买的?贵不贵?赶明儿我也买一件,穿这一身出去多拉风啊。”

    “你就别想了,估计这一身怎么也得几百万,没看这么高的温度都烧不化吗?”

    “哇,几百万,卧槽,够我两年的工资了,算了,还是做我的研究吧,这衣服再好看也不能当饭吃。”

    “是啊,我们这些搞科研的,待遇算是不错了,有车有房吃喝不愁,这么拉风的事还是交给年轻人吧。”

    ……一帮科学狂人们羡慕的啧啧称赞,却都很明智的没有多问什么,就连文瀚生和刘杰也没问什么,和大家嘻嘻哈哈的瞎扯。

    这让苏哲松了口气,感激的瞥了一眼正冲他露出狡黠笑意的秦晓柔,知道她是为了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在帮自己。

    却不知道胡教授早就下了禁口令,让他们不该问的不要问,不该说的不要说。

    这些科学狂人虽然情商不高,但智商绝对是个顶个的超卓,也知道有些忌讳的东西还是不要知道的好,知道的越多死的越快。

    鉴于大家一致的装糊涂,苏哲正求之不得,继续沿着暗河向前跋涉,寻找出去的路径。

    科学狂人们见多了史前生物,也没有了之前的狂热了,大多以采集标本为准,无形中速度也加快了许多。

    又是几天时间过去,苏哲算算时间差不多快要到农历新年了,想起和弟弟一起过年的约定,心中生出几许黯然。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地下世界,或许一辈子都走不出去也说不定。

    文瀚生和刘杰似乎也想到这种可能,情绪也随之有些低落,沉默的时间越来越多。

    倒是秦晓柔每天都黏在苏哲身边,欢快的像一只蝴蝶,恨不得永远找不到出路才好。

    回到地面,恐怕就要和眼前的男人分开了,虽然两人之间不像之前那么亲密,但苏哲明显对她并不反感,这让她愈加迷恋这种感觉。

    “你们感觉倒没有,这里的气温比前两天要低一些。”

    胡教授突然说了一句。

    “我测量一下!”

    一名花白头发的老者拿出一个仪器测量了一下,惊喜的说:“是的,比之前的气温低了好几度,只是不知道是偶然现象还是必然结果。”

    “应该不是偶然,之前我也感觉到气温越来越低,我的身体不好,所以对气温比较敏感。”

    队伍中除了秦晓柔外唯一的一个女性,五十多岁的教授王大姐摸了摸眼镜腿,认真的说。

    “我也感觉到了,根据我的推测,我们应该是从低向高走,说明我们没有走错。”

    地质学教授方教授笃定的说:“而且我发现,这里的土质已经发生了变化,和之前的土质截然不同,我化验了一下,这些土质和地面上的土壤已经十分接近。”

    “那太好了。”整个勘探队的成员都欢呼起来。

    苏哲心中一动,惊喜的问:“你们是说,这里已经接近地面了吗?”

    “嗯,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这样。”

    秦晓柔点了点头,鉴于她是四料博士,虽然年轻,但是在队伍里的威望还是很高的,毕竟科学院也是一个讲究实力的地方。
0403 送战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