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6 我会没有男朋友?(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高俊辉本想痛骂一番,可看到青柠的美貌后,立刻看直了眼,嘴巴长的大大的,口水都流了下来。

    毫无之前在舞台上高雅从容的演奏家风范,活像一个关在监狱里八百年没见过女人的劳改犯。

    青柠厌恶的瞪了他一眼,像这样见到自己就满脑子龌蹉思想的男人她见得多了,就连之前那些道貌岸然的校长,音乐家协会的那些家伙,哪个不是偷偷的看着自己咽口水?

    可苏哲这样无视自己容貌的男人她还是第一次见,对这个通过演奏撼动自己灵魂的男人愈发好奇起来。

    一双如同会说话似的妙目眨也不眨的看着他,尽管只是看到一个后脑勺。

    华老意味深长的看了青柠一眼,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这个心高气傲的孙女,这次碰到让她折服的人了吧?

    高俊辉心里嫉恨交加,为什么美女都盯着那个土包子?我才是那个最耀眼的天才,我才是那个应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最优秀男人。

    他怨毒的看了一眼苏哲,大步走到钢琴前坐下,高声道:“莫扎特a大调钢琴奏鸣曲,第三乐章《土耳其进行曲》。”

    见高俊辉开始弹奏他拿手的曲目,阶梯礼堂里再次安静下来,静静的聆听着,只是不时看向苏哲的目光,似乎更期待苏哲的表现,刚才震撼灵魂的曲子已经让他们觉得不虚此行。

    悠扬的钢琴声响起,第一小乐段,曲调轻盈活泼、节奏富于弹性,富于东方色彩的明朗而又雄壮的进行曲,主题音调节奏铿锵有力,气势雄伟。

    琴音一转,进入第二小乐段,十六分音符构成的快速旋律,有如队伍在急速飞快地奔跑,让人有着身临其境的感觉。

    紧接者的第三小乐段也是有几乎是十六分音符构成的快速旋律,顺者第二小段的旋律一泻而来,不可阻挡。

    第四小段与第一小段完全相同,即重复这一乐段中富于东方色彩而又雄壮的进行曲。

    乐曲的结尾部分较长,它是以进行曲风格的音调为素材,加以变化发展而成的。曲调在a大调上进行,使乐曲显得壮丽辉煌,气势磅礴,音调继续发展,曲调不断推向**而结束了全曲。

    阶梯教室里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虽然不如苏哲之前的掌声持久,但高俊辉依然找回了一部分自信,傲慢的伸手,向苏哲做了个请的手势。

    华老兴趣盎然的点了点头:“这个高俊辉难怪被称为小莫扎特,确实有两把刷子,土耳其进行曲被他演奏的接近完美,那个年轻人恐怕很难超越了。”

    青柠宛若未闻,直勾勾的看着苏哲泰然自若的坐到钢琴前,那胸有成竹的神态让她满怀期待,不知道他还能否创造奇迹。

    方雯和齐诺诺脸上毫无担忧之色,美目中的期待之色更浓,即便这局苏哲败给高俊辉,也是个平手,绝对不会再被耻笑。

    可以说,高俊辉想要把苏哲踩在脚下的计划,从苏哲弹奏第一曲后就已经完全流产。

    观众们都自觉的安静下来,满怀期待的看着苏哲,他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这一次来的太值了,简直不下于一场小型的音乐会。

    华老目光炙热的看着苏哲,突然对青柠说:“青柠,赶紧录下来。”

    青柠正有此意,连忙取出高像素的手机,开启摄录模式。

    苏哲端坐在钢琴前,在众人瞩目下,突然挠了挠头,“诺诺,有乐谱没有?我不会弹土耳其进行曲。”

    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哑然,随即是哄堂大笑,华老眼神里流露一丝失望,青柠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家伙,怎么这么逗。

    齐诺诺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对苏哲的期望值瞬间降到最低,取来乐谱给他:“我帮你翻谱!”

    “不用。”苏哲摇了摇头,快速的翻动乐谱,翻完后凝眉陷入了思索。

    礼堂里死一般的寂静,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过去了,苏哲依然一动不动。

    观众有些沉不住气了,嗡嗡的议论声越来越大:“他不会只会弹刚才那一曲吧?”

    “谁知道呢,他到底在干什么?”

    “我晕,土耳其进行曲他也不会弹,按他的水平这不应该啊。”

    “看他和齐诺诺关系这么好,有可能他只会弹齐诺诺的作品。”

    “这不可能,他的钢琴弹奏底子十分扎实,莫扎特的曲子怎么可能没弹过?”

    ……观众们议论纷纷,对苏哲的表现大惑不解。

    青柠美眸中流露着疑惑,不应该的,莫扎特的曲子这么流行,凡是弹钢琴都必然练习过,怎么可能会没弹过,就算没弹过,看着乐谱应该也能弹出来吧。

    华老目中闪烁着精芒,难道这小伙子是在背谱和理解作品?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

    高俊辉嘴角的笑容却开始绽放,不断的扩散到脸部,心里愈发安稳,虽然今天打脸的计划流产了,但能够打个平手也让自己扳回点颜面。

0196 我会没有男朋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