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5 青柠的仗义直言(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阶梯教室里能容纳上千人,各种乐器齐全,大三角钢琴的档次也是最高的,苏哲等人来到后,高俊辉也不急着开始,想要等更多人赶来。

    苏哲见人越来越多,高俊辉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知道他想当着更多人的面把自己踩在脚下,也不点破,悠然自得的打量起这些乐器来。

    这里的乐器很齐全,不光有钢琴、风琴、吉它、电吉它、竖琴、低音吉他、小号等西洋乐器,还有埙、琵琶、筑、排箫、箜篌、古筝、定音鼓等古典乐器,看起来琳琅满目,足够搞一场小型的音乐会了。

    苏哲没怎么接触过古典乐器,对其很感兴趣,诺诺和方雯一左一右簇拥着他,给他介绍这些乐器。

    赵宝儿跟在身后,总觉得自己是多余的,有些自卑的低着头也不说话。

    高俊辉坐在三角钢琴前,嫉妒的看着苏哲,眼睛里闪过阴冷的光芒。

    人越来越多,苏哲有些不耐烦了,看着坐在钢琴前享受众人瞩目的高俊辉:“什么时候开始,抓紧时间。”

    高俊辉见人来的差不多了,脸上带着虚伪的笑容:“既然你等不及了,那就开始吧,你打算给我们表演什么啊?”

    苏哲一挑眉毛:“你表演什么我就表演什么。”

    礼堂为之一静,随即开始了议论声:“这家伙是不是脑子坏了?”

    “我靠,这哥们有种啊,竟然敢挑战钢琴王子。”

    “切,这是无知者无畏,业余爱好者哪里知道钢琴家的境界。”

    “真是开了眼了,这货是傻缺吗?”

    “真特么的大言不惭,这是要和高俊辉单挑的节奏啊。”

    ……高俊辉心里乐开了花,这货真是傻逼的,本来只想让他弹奏一曲让他出出丑,老子装模作样的指点他一番,趁机羞辱一下他,没想到他要自己找死。

    想到这里,脸上带着嘲讽的笑容:“既然如此,那我就先弹一首抛砖引玉了。”

    苏哲大气的一摊手:“请便!”

    高俊辉深情款款的看着齐诺诺:“那我就弹奏一曲齐诺诺的作品,升c小调奏鸣曲。”

    齐诺诺微一皱眉,面无表情,看都不看他一眼,让高俊辉脸色阴沉下来。

    随着高俊辉的弹奏,礼堂里安静了下来。

    坐在最后面的华老微微颔首,有些遗憾的说:“这个高俊辉的钢琴水平还不错,沉稳有余,进取不足,也不失为一个合格的钢琴演奏家,可惜他太循规蹈矩,对作品的理解程度又不够,过于固步自封,没有突破性,虽然中正平和,却失去了作品的灵性,终究成就有限,难以成为钢琴大师啊。”

    青柠不屑的撇了撇嘴,“我倒是蛮喜欢这个曲子的,听说作者叫齐诺诺,应该就是前面那个漂亮女孩吧。”

    “噢!那个女孩就是齐诺诺啊,她的作品很有灵性,可惜高俊辉弹奏不出她作品所要表达的意境。”

    华老看着站在苏哲旁边的齐诺诺,惋惜的摇了摇头。

    一曲终了,礼堂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高俊辉得意的站了起来,挑衅的看着苏哲:“该你了,等你弹完,我可以指点你一二。”

    华老闻听此言,大摇其头:“这个高俊辉根本就不适合搞音乐,他这是在践踏音乐啊,没有一颗纯净的心,如何能成为好的音乐家?”

    青柠冷笑一声:“我就说不该来看,高俊辉的水准也就这样,那个业余爱好者更是不堪入耳了,爷爷,我们走吧。”

    华老也有些失望,点了点头:“刚好有些累了,我们回去吧。”

    青柠扶起华老,向礼堂外走去,耳边突然响起苏哲清朗的声音:“我也弹奏一曲诺诺的升c小调奏鸣曲。”

    华老止住了脚步,青柠也有些诧异的回头看去。

    礼堂里嗡嗡的议论声不绝于耳,“我擦,这是打擂台啊,真是不知死活。”

    “这家伙是哪里来的,一个业余的家伙竟然敢和钢琴王子同场竞技。”

    “我只能说,我佩服那小子的勇气。”

    “尼玛,换首曲子弹,兴许还能保留点颜面,这是他自己找死啊。”

    ……方雯担心的看了苏哲一眼,见他表情从容,淡然自若,眼眸里露出迷醉之色,不管他钢琴弹的怎么样,就凭这气度也让她为之折服。

    高俊辉嘴角噙着稳操胜券的得意笑容,心里兴奋的想要吼出声来。

    这家伙是傻逼吗?还真是上路,竟然和我弹一样的曲子,前后一对比,那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难看吗?

    齐诺诺连忙掏出乐谱递给苏哲,要给他翻谱,苏哲却摇摇头:“不用,我已经背下来了。”

    齐诺诺闻言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眸中露出担忧之色,这家伙,刚才才看了一会儿,那么快就能背下来?

    青柠轻蔑的看了坐在钢琴前的苏哲一眼,“这家伙还真是不知死的鬼,弹别的曲子或许还能给自己保留点颜面,弹一样的曲子,这不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吗?尽管高俊辉不是关公,毕竟他也是钢琴十级的弹奏家。”
0195 青柠的仗义直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