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 一年之约(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一秒★小△说§网..Org】,精彩小说免费阅读!

    苏哲有些懵逼,今天老首长所说的一切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不过想起自己的星妖空间本也是无法解释的存在,也就没有什么好惊讶的了。

    “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老首长以为他被震撼了,给了他半天缓冲的时间才问道。

    “老爷子,你不是说神武令只能靠血脉之力开启吗?龙家要神武令干什么?”苏哲想不明白这一点。

    老首长沉默片刻:“这也是我们想要搞明白的,唐家似乎隐瞒了什么,我怀疑神武令还有其他用途。”

    苏哲心里一咯噔,老首长话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这肯定不是哪一个势力的想法,唐家看来已经处在风口浪尖了。

    他边接电话,边走到了院子里,事关唐家,他知道有时事情不适合让唐家姐妹知道。

    “苏哲,龙家对神武令势在必得,但是作为守护者家族,他们又拉不下面子直接抢夺,或许也是忌惮武神宫,所以才和沈家合作,利用沈家和唐家的联姻,迂回夺取。”

    老首长的声音里带着一丝肃穆:“自古以来,最忌讳的就是侠以武犯禁,四大守护者家族一直凌驾于国家政权之外,是国家无法掌控的所在,特别是龙家这一任的家主野心勃勃,为了神武令甚至能够容忍沈家和倭寇的勾结。”

    “老爷子,我认为龙家已经不配称之为守护者家族,为了一己私利,竟然容忍沈家和倭寇勾结,甚至想要杀人灭口,维护沈家,他们的行为已经和卖国无异。”

    苏哲带着一丝愤慨:“国家能到还要容忍龙家吗?”

    “我们何尝不知道,但是我们也有着自己的顾虑,如果单单是一个龙家,倾国家之力,也不是不能消灭他们,但是,我们的掣制太多,现在不是动他们的时候。”

    老首长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无奈:“第一,我们不知道其他守护者家族是什么意思,一旦他们和龙家一个想法,守护者家族联手,恐怕就是我们华国的灾难;第二,宁华生的研究项目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现在国际上各方势力闻风而动,我们现在不适合掀起内斗,需要集中力量一致对外;第三,如果对龙家动手,我们需要动用超常规的武器,这个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引起内乱,国际敌对势力也会趁机作乱,这是我们国家承受不起的代价,所以我们只能隐忍。”

    苏哲很快就明白了老首长的意思,捋清了思路,知道国家现在不能动手,就连一号首长这么强硬的人物,也只能虚以为蛇。

    首先,龙家拥有天武境的强者,要对付他们就必须使用超越常规的战略性武器,不说能不能把他们一网打尽,也不说对环境的污染辐射等等不利后果,光是华国动用核武器,就足以让国际舆论对华国不利,甚至世界警察也会以此为借口联合其他国家对华国采取制裁手段,这是国家绝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其次,守护者家族一共有四家,现在龙家已经出手,其余三家还在观望,在没有弄清楚他们的意图前,国家不能动,也不敢动。

    最后,超级合金的计划正在关键时候,国外势力已经开始蠢蠢欲动,这个时候枪口必须一致对外,不适合和守护者家族发生冲突。

    想到这里,苏哲沉声说:“我有个疑问,沈家现在和唐家的联姻已经不可能了,龙家为什么还要力保沈家?”

    “这个很简单,龙家毕竟是守护者家族,还是要脸面的,既然已经和沈家合作,就算是计划失败了,但也有龙家骄傲自大的因素在里面,如果他们派出的是一名天武境强者把藤井三泉灭口,沈家不会完蛋,所以他们还是要力保沈家,否则以后谁还敢跟他们合作。”

    老首长笑呵呵的说:“这些世家大族,最讲究的就是脸面,被你废掉的其实只是龙家一个旁系成员,本无足轻重,但他们依然要找你算账,就是为了龙家的面子。”

    苏哲撇了撇嘴:“真是当婊子还想立牌坊,这龙家真是让人恶心。”

    “一号首长本来是要把沈家连根拔起的,现在以沈家不灭族为条件和龙家谈判,换取一年内龙家不对你出手,这也是给龙家一个台阶下,毕竟还有武神宫在那里震慑他们,龙家也不得不答应,所以,苏哲,你要抓紧时间壮大你的势力了。”

    老首长又严肃起来:“时间很紧,你要赶紧增强实力,一年内去唐家提亲,成为唐家女婿,龙家再强,再不把大家族势力放在眼里,但他们却始终不敢对华国七雄出手,你成为唐家女婿,龙家就会投鼠忌器,最多教训你一顿找回面子,绝不敢把你怎么样,这是我们唯一能帮你的了。”

    苏哲眉毛扬了扬,一股强烈的战意沸腾:“龙家一年后找我算账?呵呵,到时候不知道是谁找谁算账呢。”

    “你这小子,千万不要不把龙家放在眼里,他们可是有着天武境强者的,听我的没错,到时候最多跟他们赔个礼道个歉,有唐家女婿的身份,他们绝对不敢把你怎么样的。”

    老首长话里带着浓浓的关怀,苏哲心中一暖,但想让她用唐家女婿的身份保命,这是他无法接受的,“行了,老爷子,我心里有数,你就别操心了。”

    老首长叹了口气,他知道苏哲的脾气,绝不可能向任何人低头,“那你好自为之吧,对了,让疯丫头回来住几天,等过几天再让她去找你。”

    “好,我跟她说一声,那我挂了。”

    苏哲挂了电话嘴角噙着一丝冷笑,暗自盘算着,一年的时间,足够自己恢复第四个动作了,如果能更进一步突破到第五个动作,龙家,哼,到时候不知道谁打谁的脸。

    心中也暗自感激一号首长为自己争取到了一年的时间,如果现在就面对天武境强者,恐怕自己也只能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了,一旦修为再次跌落就危险了,龙家可不是只有一名天武境强者。

0112 一年之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