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 八方来投(1/2)
作者:柴余
    昆仑山一役,崭教以一己之力对抗道、佛两教,大获全胜!

    米小侠收了祖龙肉身,接着便返回青丘,暂时闭门不出。而这个消息,却如同长了翅膀,瞬间传遍三界诸天!

    “崭教竟然和佛、道两教斗了一场!”

    “不但斗了,关键是赢了!”

    “不但赢了,而且还是大获全胜。道教准圣云中子,佛教未来佛燃灯佛祖,两人重伤,千年之内再难露面。”

    “啧啧,崭教原来这么强……”

    ……

    这个消息传出,三界诸天登时轰动,所有人都在议论。

    当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是满脸的难以置信。以崭教的实力,不论是佛教还是道教,都还有一定差距。此次竟然以一敌二,竟然还大获全胜,这怎么可能!

    直到所有人都在说这件事,众人才渐渐相信,又是一阵咂嘴咋舌,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本想投靠道教,看来得再观瞧观瞧。”

    “谁说不是,我还想去灵山试试,看来还不能着急。”

    “还有什么可看的,崭教以一敌二尚且大获全胜,不投崭教投谁!”

    ……

    与此同时,三界诸天众人的想法,也不禁发生改变。

    三界诸天的修士,虽然以三教为主,但三教又能有多少人?所以除了三教门人之外,更多的是从各个时代流传下来的道统流派,散布在诸天万界的散流。

    此次小杀劫兴起,虽然是三教应劫,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但凡世人都在劫中!

    正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为了在杀劫之中保全自身,这些散流不禁想着投靠道、佛、崭三教。

    当然,另一方面来说,应劫上榜是跌入神道,但对许多散流来说,仙道本就无望,能成神道也是莫大福分。

    但唯有三教门人能够上榜,受封神台庇护。

    所以三界诸天,想要投奔三教的散流,并不在少数!

    “看来崭教也不错。”

    “嘿嘿,什么叫也不错,崭教能收你就不错了。”

    ……

    三教以道教最强,佛教次之,崭教虽然强势,但毕竟新起,原本不被人所看好。

    既然是大树乘凉,自然首选道教。有些人担心道教势大、门槛高,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佛教。唯独崭教,不被人所青睐。

    昆仑山一役之后,散流如同劲风吹过的青草,纷纷俯首倒向崭教。

    “天下能人,入我瓮来!”

    吴国之中,忽然出现许多能人异士,纷纷请求加入崭教。忽然这么多人来投,和春娘坐镇凡间的丑奴不禁放声大笑。

    这些散流,大多修为低微。但正所谓‘深山藏虎豹,田野埋麒麟’,其中也不乏能人异士。这股力量汇聚起来,绝对不可小视!

    崭教威信太低,对于散流,原本只能尽力争取。但昆仑山一役,八方来投,势头瞬间盖过道教、佛教,崭教的门槛几乎都被踏破。

    这份好处,就连米小侠也没想到。

    “兄弟,这是去哪?”

    “还能去哪,自然是去积雷山!对了,兄弟你是去哪?”

    “嘿嘿,自然也是积雷山。”

    ……

    除了数量庞大的人族散流修士,地仙界中许多精怪妖魔,也从各地向积雷山汇聚。

593 八方来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