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 大道之基(1/2)
作者:柴余
    “果然是散魄葫芦!”

    静室之中,看着米小侠喷出的赤砂,堂堂地仙之祖的镇元子,竟然激动地双手颤抖。

    米小侠得到散魄葫芦的时候,就已经破烂不堪损毁严重,好在保留了其中赤砂,此时可以作为凭据。

    “既然你得到散魄葫芦,也算是我那老友的传人。”

    再无疑问,镇元子恢复镇定,点点头说了句。

    “大仙说的可以红云老祖?”

    米小侠试探着问了一句,同时心思闪转。

    红云老祖是天地间第一朵红云得道,论辈分与三清、镇元子等人相当。

    当初紫霄宫讲道,总共有六个座位。三清和女娲娘娘占了四个,另外两个则是红云老祖和鲲鹏。

    西方接引、准提来得晚,但也想要座位。准提使诈,打落鲲鹏,抢了一个座位。接引的座位,则是红云主动让出的。

    由此可见红云品性,从此也被称为洪荒老好人。

    不过好人不长命,红云是典型的福大命薄。得到一缕鸿蒙紫气,拥有成圣的机缘。但福薄难以承受,因此被人图谋,落得个身死道消。

    “我那老友正是红云。”

    这时镇元子点点头,目光深邃仿佛陷入回忆。他与红云自洪荒初始认识,两人性情相合一起修道,经历无数岁月,成为至交好友。

    那边镇元子还在回味往事,米小侠终于心中一松。没想到凭白多了红云这层关系,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镇元子怕是有意帮他!

    这着实是一个意外之喜,不过有一点让米小侠不解,镇元子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帮他,毕竟以镇元子的身份,并不怕道教、佛教责难。

    既然如此,镇元子此时为何如此小心翼翼?

    “既然你是那我老友传人,此次小杀劫我自当帮你。”

    米小侠思索的时候,镇元子再次开口。

    “多谢大仙!”

    米小侠心中大喜,顾不上多想,连忙道谢。

    镇元子所谓的帮忙,并非在杀劫中亲自出手。就算他身份超然,也不可能正面对抗道教、佛教。

    他所说的帮忙,正是封神台!而只要有了镇元子的帮助,米小侠就可以此作为筹码,去拉拢天庭众神!

    想到这里,米小侠不禁心中大定。有玉帝和镇元子的支持,凭借当初截教的关系,天庭这支庞大力量便可拉拢、调动,届时将是一支强大的助力。

    这么一来,崭教和佛教、道教的总体差距,再次缩小一大截!

    “不过你须得注意,你继承散魄葫芦之事千万保密。”

    镇元子忽然开口,脸色异常严肃,一而再的叮嘱米小侠。

    “为了防止事情泄露,散魄葫芦今后最好也不要再用。”

    “多谢大仙提醒,我知晓了。”

    米小侠点点头,心中却暗暗皱眉。

    他练成赤砂已经不是一日两日,曾多次用来对敌,其中也有几个源自封神,甚至洪荒时期的人物。

    赤砂和散魄葫芦,功效基本一样,但变换形态,而且威力减小许多。世间法宝相似者众多,旁人也未必就能肯定是一件东西。

    所以说,米小侠得到散魄葫芦的事情,很可能遭到旁人怀疑,但旁人也不敢妄下断论。事已至此,也只能按照镇元子所说,今后不再使用赤砂。

    以米小侠现在的本事,以及手中法宝,不用赤砂也不影响实力。

    “还有,为了保密你的身份,我此次只会暗中相帮。”

    紧接着,镇元子又开口说道。

    米小侠点点头,只要暗中偏帮就足够了。

    一切明了之后,镇元子和米小侠又聊了一些细节,大半个时辰之后,米小侠这才和孙悟空告辞离开。

    “老友啊老友,你有此传人,也算可以瞑目了。”

    望着米小侠驾云离开,镇元子轻叹一声,目光复杂,有欣慰又有担忧。
571 大道之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