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 圣人驾临(1/2)
作者:柴余
    三教应劫,到如今还没有多少折损,但小杀劫凶相已露,一旦发作恐怕就不可收拾。

    所以在此之前,必须尽快确定应劫上榜之人,名字写在仙官宝录,这才能有一分庇护保障。

    神道低于仙道,三教谁也不想上榜。算算次数,这已经是第三次商议。

    “鲲鹏?!”

    天庭凌霄宝殿外,看到米小侠骑着鲲鹏前来,太上老君、弥勒佛祖都不由得眉头微皱。

    米小侠收服鲲鹏,此事道教和佛教已经有所耳闻。但此时亲眼所见,这才最终确定。鲲鹏实力强悍,此时入了崭教,对他们两教来说实在不是个好消息。

    “你且在外面等候。”

    有意让鲲鹏亮个相,给其余两教一个小小震慑。见目的达到,米小侠嘴角轻笑,吩咐鲲鹏一句,接着走进凌霄宝殿。

    “哼!”

    纵使降服了鲲鹏,但竟然拿来当坐骑,米小侠也实在够能显摆。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轻哼一声,一脸不悦,接着也走进凌霄宝殿。

    “见过玉帝。”

    进殿之后,仍是只有玉皇大帝,三人拱手行礼。

    “三位教主请坐。”

    玉帝面带微笑,抬手赐座。

    众人坐定之后,三商这才开始。

    “多余的话也不必说了,小杀劫已经展露锋芒,何人应劫何人上榜,此事不容再缓。”

    玉帝作为主持开口,目光巡过三人,最后停留在太上老君身上,说道。

    “老君德高望重,道教又是三教魁首,就由你先说说。”

    “还有什么好说,不是早已决定。”

    太上老君轻哼一声,直接说道。

    “之前崭教与佛教比试,崭教胜出,说明佛教先天根性不足,所以自当佛教优先上榜。”

    “呵呵,老君所言极是。”

    作为同盟,米小侠当即点头,笑着说道。

    “弥勒佛祖闭门养伤,但这才隔了没多久,不会就这么忘了吧。”

    “阿弥陀佛,所谓先天根性,单凭一次比试,又如何能确定。”

    如同预料,道教和崭教果然联合针对佛教,弥勒佛祖轻呼佛号,接着转向太上老君,不紧不慢的说道。

    “道教自认先天根性完备,既然如此,为何凡间唐朝覆灭?建国十四年,当真只是昙花一现。”

    “你还敢说!”

    听到这话,太上老君登时脸色铁青。

    “若非你们佛门在背后捣鬼,唐朝又怎么会灭亡!”

    “呵呵,老君所言极是。”

    弥勒佛祖竟然点点头,接着笑笑说道。

    “此次小杀劫,本就是三教应劫。我佛门小施策略,便能覆灭唐朝。由此可见,道教也并非稳如泰山。所以单凭先天根性,不足以说明什么!”

    “……”

    听到这里,太上老君和米小侠都是眉头一皱,显然,弥勒佛祖这是要彻底耍赖了。

    看着三教争执,上面玉帝微微摇头,照这么下去,什么时候能有个结果?但实际上,玉帝心中并不着急。

    此时三教争执不下,正是说明三教实力相当,这才是他最愿意看到的!相反,此时他最怕出什么变故,毕竟三教之中崭教底蕴最弱。

    “你若是不服气,不如咱们两人比划比划!”

    说着说着,太上老君腾的站起来,一脸怒气的看着弥勒佛祖。

    “我们修为相当,怕是难分胜负。就算你依仗先天至宝,略胜我一分,又能如何?”

    弥勒佛祖倒是清楚的很,并不和太上老君争斗,接着轻哼一声说道。

    “佛门还有圣人,你能胜过圣人不成?”

564 圣人驾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