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二十年期限(2/2)
作者:柴余
    玉帝装作满脸高兴,接着连连点头,说道。

    “既然如此,那就等米教主带着宝录回来,再议何人上榜。”

    “不可!”

    “若是真等他几十年,这小杀劫放任不管,怕是已经变成真正的杀劫!”

    一听要等米小侠回来,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连忙阻拦。

    “可若是没有这本仙官宝录,就算此时咱们定下上榜之人,到时怕是还会有变动。”

    玉帝笑笑,略带威胁意味的看着两人。

    “这个……”

    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相视一眼,都是眉头微皱。现在宝录在崭教手中,若是逼迫的紧了,怕是真的会写上一堆佛门道教之人。毕竟米小侠那人,他们谁也不敢打包票。

    “不如这样,以三十年为期。”

    这时许宣再次开口,向众人说道。

    “若是三十年后,师尊没有带着宝录返回,再定上榜之人。”

    “三十年?哼!”

    定出时间期限,这倒是一个解决办法。但许宣张嘴就是三十年,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都是满脸冷笑。

    别说他们这种大能,就算普通仙佛,三十年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对于凡间来说,三十年足以改天换地!

    此时小杀劫已经开始,虽然只是刚刚显露,还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但若是等上三十年,恐怕就没那么好办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三十年后米小侠可能就回来了。此时佛道两教急于定下上榜之人,为的就是趁着米小侠不在!

    至于那本遗失的仙官宝录,既然知道在崭教,又恰好米小侠不再,他们自然会想办法收回。

    “顶多十年。”

    和弥勒佛祖暗中商议之后,太上老君开口。

    “十年怕是太少,师尊离开时曾经说过,仙官宝录遗失之地路途遥远,怕是极为浪费时间……”

    许宣皱着眉,说的和真的似的。

    “这样吧,就以二十年为期。”

    最后玉帝开口,给了一个折中。

    “……既然玉帝这么说了,那就二十年!”

    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皱皱眉,虽然时间有些稍长,但玉帝已经拍板,他们也不好硬是违逆。

    好在,这个时间还能勉强接受,而且在这期间只要他们找回仙官宝录,那期限也就无用了,而且还可以趁势责难崭教。

    “那在下告退。”

    这样算是暂时商议妥当,许宣行礼退出凌霄宝殿。

    “师父,您可得快些回来啊……”

    走在回青丘的路上,许宣嘴角泛起一丝苦笑。

    按照米小侠离开前的文书策略,以仙官宝录为由拖延时间。但顶多也就二十年,而且在二十年之中,还得防范佛道两教将宝录抢走。

    不得不说,以许宣现在的能耐,这个单子实在有些太重,压得他肩膀生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