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二十年期限(1/2)
作者:柴余
    “竟然有这种事!”

    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俱是一怔,皱眉望向玉皇大帝。

    “确有此事。”

    玉帝点点头,看了一眼仍旧脸色平淡的许宣。

    仙官宝录,是封神榜分化而来,除了总册之外,还有各部分册,分册之下还有细分,或者其他独立各册,共计三千余册!

    这么多仙官宝录,实际上有严格的管理。而且总册在玉帝手中,也可监管其他各册。按照常理来说,其他各册只要离开天庭,玉帝就能知晓,并且追回。

    可是在之前,也就佛教三佛重立之后不久,确实有一本仙官宝录遗失。这是体系之外的独立一册,是本没有具体神位的空白宝录,作用是当做其他各册的备用,所以倒是没有造成什么具体影响。

    但就算如此,事关天庭神位,玉帝也不敢怠慢,立即进行探查。可是不知为何,竟然完全查不到那本宝录的下落!

    后来一直没有消息,也因为一直没有造成什么影响,所以这事极少人知道。

    既然如此,许宣是怎么知道的?

    “米小侠!”

    一时间,所有人望向许宣,尤其是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目光中已经满是愤怒。显然,那本仙官宝录已经落到崭教手中,而能做到这事的,自然不是许宣,自然是米小侠!

    竟然能够盗取仙官宝录,就连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也不得不佩服。可这么一来,事情恐怕就不好办了。

    “若非许宣提醒,这事我倒是险些疏忽了。”

    玉帝回过神,一阵摇头咂嘴,但实际上心里高兴的很。他和崭教联手,原本米小侠不在极为被动,但没想到崭教掌握了这个把柄。

    虽然是本空白的仙官宝录,但若是写上名字,天庭总得安排。天庭的神职有限,就算偶尔增加几个编外,也不能没有限度。

    如此一来,这本仙官宝录就会影响天庭神仙数量,那此次小杀劫小封神,人数如何确定?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本宝录显然已经落入崭教手中。他们写自己人的名字也就算了,若是把道教、佛教门人的名字胡写一气,这该如何是好?

    不得不说,区区一本仙官宝录,却让佛道两教一阵措手不及。

    与此同时,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又不禁纳闷,米小侠是怎么偷到的这件宝物?崭教和天庭联手,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就算如此,玉帝也不敢冒大不韪,将仙官宝录赠与米小侠。

    “当初宝录失窃,陛下曾让师尊帮助查访,我也是偶然听师尊提起,这才知道。”

    这时许宣再次开口,算是解释。

    “正是如此,可惜那人实在厉害,我和米教主一直没什么消息。”

    玉帝也极为配合,又是一阵摇头叹息。

    看着这两人一唱一和的演戏,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都是暗暗冷笑,信他俩才见鬼了呢!

    “既然一时寻找不到,但小杀劫已起,不可再拖,就姑且不管他。”

    “不错,若是哪天有人哪出捣乱,三教连同天庭,共诛之就是,阿弥陀佛。”

    太上老君和弥勒佛祖再次开口,并不打算因为一本仙官宝录而放弃这个逼迫崭教的机会。

    “终究是不妥当啊……”

    “回禀玉帝,其实宝录的下落,师尊已经有了。”

    玉帝正准备搪塞两人,许宣却再次开口,说道。

    “此次师尊离开,正是前去寻访那本宝录。师尊离开时曾交代,短则几年,长则几十年,他就能带着宝录回来。”

    “哦,这样,那真是太好了!”

522 二十年期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