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 收回吴印(1/2)
作者:柴余
    按照米小侠所知历史,唐朝之后是一个乱世。被后世欧阳修评为‘极矣’,可知乱到一个什么地步。

    又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乱世最终会被统一。此次小杀劫,正是依托于统一过程中的战争。也就是说,涉及其中的道、佛、崭三教,都将为天下重新一统而战!

    如此一来,三教当各扶持一国,扶持一国则需要国器。魏蜀吴三印,分别落入三教之中,想来这也是三教应劫的因果。

    属于崭教的吴印,当初安史之乱,被米小侠偷天换日取代魏印,此时作为大唐国器,承载大唐国运。

    如今大唐日薄西山,也是米小侠将吴印收回之时。

    “何人!”

    米小侠到了凡间长安,直接进入皇宫,准备收取收藏的吴印。此时一声轻喝,一人现身,正是道教赤精子。

    “咦,是你。”

    当看到是米小侠,赤精子不禁一怔。

    当初安史之乱,他与广成子等人一同下凡,奉命牵制佛教。后来任务完成交旨,又被太上老君派往凡间,奉命看护大唐气运。

    吴印作为国器承载气运,米小侠收取他便立即感知,吓了一跳这才连忙来阻拦。原本以为是不知死活的宵小,没想到却是米小侠。

    赤精子极品金仙修为,但之前就不是米小侠对手,更何况如今米小侠已经是准圣境界。

    “呵呵,劳烦道教费心,专门找人看护我的东西。”

    米小侠笑笑,接着就要将吴印收回。以他现在修为,当然知道赤精子的存在,但并未放在眼里,所以也就没有理会。

    “且慢!”

    正在这时,赤精子忽然又是一声大喝,接着出手打断米小侠。

    “怎么?”

    米小侠脸色一沉,皱眉看着赤精子。

    “我拿回自己的东西,难道你们道教也要阻拦不成。”

    “不敢。”

    强者为尊,赤精子连忙放低姿态,接着说道。

    “道祖早已有令,米教主随时可以取走吴印。但在此之前,需要将其中大唐气运返还魏印。”

    说着话,赤精子取出一件宝物,正是魏印!

    “笑话,这吴印是我的,其中气运自然也是我的。再者说,当初大唐气运几乎断绝,若非我用吴印中的气运扶持,哪能有后来景象?”

    米小侠轻哼一声,接着就又要将吴印收取。

    实际上,再次以魏印代替吴印,大唐根本在此,其中气运必然会有所流转。但以米小侠此时的修为,可以一定程度控制这个过程!

    正所谓经手三分肥,他又怎么可能白白放过。毕竟大唐之后,他也会用吴印扶持一国,其中气运就显得尤为重要。

    “住手!”

    见米小侠裹得严严实实,分明是不想放过其中气运。赤精子脸色大变,一声大喝再次出手阻拦。

    嗡!

    但是可惜,此时的赤精子,哪里还是米小侠的对手。只听一声轻响,赤精子的手直接被弹开,整个人也不禁接连倒退。

    “这点本事……咦。”

    米小侠已经将吴印裹住,就要收回的时候,他的仙元忽然被打断,吴印再次跌落回去。

    “何人!”

    米小侠眉头一皱,赤精子断然没有这等本事,显然是又有其他高手来了。

    “米教主请了。”

    “多有得罪。”
506 收回吴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