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 今年到我家(1/2)
作者:柴余
    道教是大唐国教,大唐兴盛延续,才能得到更多的好处。所以李湛在位期间,道教并没有借机胡作非为。

    但佛教不同,他们巴不得大唐早些亡国,从而有机会建立一个尊佛的王朝。所以等李昂继位,佛教肆无忌惮,趁机为自己谋取好处。

    如此一来,佛教一时间大兴,但大唐内部受到的损失却越来越大。

    “如今国库空虚,一切应当从简,将一些宫女遣回原籍。另外简省各地冗员。”

    而与李湛不同,李昂却一心想做个好皇帝。除了按照跟佛门约定,大力扶持佛教之外,又下达一系列指力,可谓是励精图治。

    道教和佛教好不容易安排了两条真龙,但从两人作为来看,他们恰好选错了人。

    此时的大唐,内有宦官专权,外有藩镇割据,可以说是内忧外患。

    李昂继位之后,决心解决这一切。正所谓攘外必先安内,所以准备拿宦官下手。

    此时的宦官首领,名叫王守澄,掌控皇宫禁军。李昂欲除去王守澄,便采用以毒攻毒的方法,利用宦官之间的矛盾,使得他们自相残杀。

    王守澄有一部下名叫仇士良,为人阴险狡诈,颇有些手段。李昂看中此人,将其升为左神策中尉,掌控一部分禁军,从而削弱王守澄的军权。

    接下来两年,王守澄和仇士良果然争斗不休,李昂坐山观虎斗,等着坐收渔利。

    两年之后,王守澄渐渐败下阵来,仇士良渐渐掌握大权。

    “老狗!”

    时机已经成熟,李昂当机立断,直接削去王守澄兵权,接着赐下毒酒令其自尽。

    正所谓墙倒众人推,王守澄失势,落得饮鸩而亡的下场。

    “陛下,咱们依计划行事,必定能一举歼灭宦官!”

    为了对付宦官,李昂亲手提拔了两个心腹,名为郑注、李训。

    此时郑注为凤翔节度使,手中有一定兵权。李昂与他们商定,几日后王守澄下葬,宦官都会前去。郑注提前赶回凤翔搬兵,从而将宦官一网打尽!

    商议妥当之后,郑注当夜离开长安,快马加鞭前往凤翔。

    “陛下,咱们何不先下手为强,提前除掉宦官,之后再废了郑注!”

    郑注离开之后,李训为了争功,忽然向李昂提议改变计划。

    “提前动手……”

    李昂略微迟疑,在他看来,宦官和藩镇都是大患。如果能接着废了郑注,这当然再好不过。

    “可是兵马从何而来?”

    但眼下的问题是,宦官掌控禁军,想要诛杀宦官,就得有一定的武装力量。

    “陛下不必担心,这事我早就想好了。”

    李训笑笑,献计说道。

    “陛下可提拔王璠为太原节度使,郭行余为邠宁节度使。在两人上任之前,命其先招募兵卒,用来铲除宦官!”

    “这个……好!就依爱卿计策!”

    李昂稍微犹豫,接着重重点点头。

    太和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紫宸殿早朝之时,金吾大将军韩约奏报,左金吾仗院内石榴树夜降甘露。李训等人建议,天降祥瑞,又近在宫禁,皇帝应该亲自去看看。

    李昂点头,先到含元殿,命宰相和中书、门下省官先去查看。片刻之后官员返回,说怀疑不是真的甘露。

    李昂皱眉,又命令宦官仇士良,率领宦官前去查看,仇士良果然领命前去。

    “韩将军,你看上去很紧张啊。”

    走在路上,仇士良看一眼旁边的韩约,忽然说了一句。
481 今年到我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