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 安禄山之死(1/2)
作者:柴余
    道教帮助崭教,其实原因很简单,利益使然。

    若是他们不出面,最后的结果,无非是崭教和佛教换人,双方都没什么损失。

    但太上老君拦住如来佛祖,佛教没有拿住崭教弟子,就不得不以青狮白象交换普贤菩萨。佛道两教围绕大唐竞争激烈,此时佛教人员折损,对道教当然大有好处。

    而且最重要的是,米小侠牢牢掌控大唐皇帝,现在连传国玉玺都是他的。一旦崭教弟子出现什么意外,愤怒之下谁知他会做什么?

    米小侠行事太过不按常理,此时又正值大唐的危急关头,断然不能有什么闪失。

    这个道理很浅显,米小侠事后便明白过来,但不管怎么说,这也算他欠道教一个人情。

    “两个不行!”

    没有拿下崭教弟子,被逼无奈,佛教只能答应换人,文殊菩萨看着米小侠,说道。

    “况且普贤菩萨在你手中,旁人也无法还白象自由。所以一个换一个,我以青狮换普贤菩萨。”

    “中品金仙换极品金仙,怎么算都是我亏了。”

    米小侠笑笑,接着点点头。

    “好吧,那就以虬首仙换普贤菩萨。”

    正所谓漫天要价就地还钱,米小侠张嘴就要两个人,只是为了留出讲价的余地。按照佛门的尿性,又怎么可能做这种亏本买卖。

    一方是佛教菩萨,一方是崭教教主,大家都是有身份的人,既然说定就不至于耍赖反悔。接下来文殊菩萨归还虬首仙元神,米小侠则放出精神萎靡的普贤菩萨。

    “诸位,还打不打?若是不打,我们可走了。”

    交换之后,米小侠和虬首仙站在一起,看着对面三大士和白象。

    “哼!”

    三大士冷哼一声,没有应声。之前五人尚且没占到便宜,更何现在失一损一。

    “灵牙仙师叔安心等待,日后我定救你脱难!”

    米小侠笑笑,准备和虬首仙离开,而临走之际,忽然冲着白象喊了一句。

    听到这话,正羡慕青狮的白象,不禁一阵激动,满脸感激的看着米小侠。

    “狂妄!放肆!”

    那边普贤菩萨服了丹药,稍微恢复一些精神,听到米小侠要抢他坐骑,气的暴跳如雷又是一阵脑仁疼。

    “哈哈!痛快!”

    心情舒畅,米小侠大笑两声,这才和虬首仙离开,返回地仙界。

    米小侠离开,普贤菩萨也返回灵山休养。如此一来,此时佛门这边,只剩文殊、观音、白象三人。

    此次围绕大唐的争斗,佛道双方早已暗中达成默契。道教派出广成子、赤精子、太乙真人、玉鼎真人、清虚道德真君五人,佛教派出三大士、青狮白象五人。

    不论出现什么意外,都不再增派人手,以免衍变成两教最终大战。

    佛教失了青狮,原本总体实力就不占优势,现在连人数也不及了。而且普贤菩萨被米小侠伤了元神,疗伤恢复也得一段时间。这么一来,佛门暂时只剩三人。

    “这里就有劳三位了。”

    “放心。”

    紧接着,道教这边留下广成子、赤精子、清虚道德真君,太乙真人和玉鼎真人却拱拱手离开。

    见状文殊、观音都是眉头紧皱,不知这二人去哪里,又去做什么事情。但眼下人手短缺,也只能听天由命。

    一时间大为掣肘,而想到这一切的元凶米小侠,不禁又是一阵愤恨。

    围绕大唐,佛道之争还在继续。不论佛教如何记恨,米小侠都不放在心上,此时跟虬首仙已经回到地仙界。

    “师叔,接下来有何打算。”

    两人停下,米小侠不禁问了一句。

    虬首仙重获自由,但去哪却是个问题。当初封神大战,截教已经不复存在。后来三教合流,他因为成了佛教坐骑,也没有正式入编。

    也就是说,当年的随侍七仙,如今却是个没有编制的。

    至于回狮驼岭当妖王,虬首仙断然不肯,毕竟身份摆在那里,不会自甘下贱。

    “不如去骊山,你跟我师父也许久不见,刚好叙叙旧。”

    见虬首仙皱眉不语,米小侠提了个建议。

    “不好,师姐难得清净,我又怎么好去打扰。”

    虬首仙摇摇头,他虽然讨回被掌控的元神。但可想而知,佛教不会轻易放过他。黎山老母虽然是准圣,毕竟势单力薄,虬首仙不想给她添麻烦。

    “这样……”

    米小侠皱眉想了想,半晌说道。

455 安禄山之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