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新旧交替(1/2)
作者:柴余
    米小侠和米不该都已八九玄功上卷大成,拥有覆海之力。此时两股力量同时爆发,这才瞬间挣脱六道轮回的压迫。

    “父亲!”

    在缝隙即将闭合的瞬间,米不该怀抱着米多多的魂魄出来。但是当他转头再看,缝隙已经完全闭合,米小侠困在了里面。

    “父亲……”

    米不该忽然心中一痛,深深地内疚和自责涌上来。

    但此时他还在六道轮回之中,周围到处都是业火。虽然他已经恢复气力,但还是不可能抵挡太久。

    万幸,出口就在前面,没有时间犹豫,米不该直接飞出出口。

    哇!

    凡间大唐国境,一座偏远的小村庄,一片祥云忽然落到一户人家。紧接着一声中气十足的啼哭,一名女婴降生。

    “妹妹,你终于顺利轮回转世,如你期望的那样,天灵根!”

    半空之中,米不该怀抱着一名刚出生的女婴,探查过之后,满脸的欣慰。

    刚出生的婴儿,身体还很脆弱,无法承受过多记忆。所以虽然没有喝孟婆汤,米多多原本的记忆也已经封存,会随着长大逐渐回想起来。

    “回家了。”

    看一眼下面,因为忽然不见了女婴乱成一团的人家,米不该挥手留下百两黄金,怀抱着米多多直接飞走。

    “咦,联系不上了……”

    积雷山中,米小侠已经从长安返回,忽然睁开眼眉头紧皱。

    就在刚才,本尊和练体分身彻底失去联系。

    作为分身,就算相隔诸天万界,也会有内在的感应联系。但此时联系忽然中断,实在是一件怪事。

    练体分身是去帮助米不该和米多多,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情?米小侠不禁又是一阵担心。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练体分身没死,否则他本尊必然会有感应。既然这样,事情应该还不到那么糟糕。

    但总归还是不放心,米小侠起身踱着步子。过了一会儿决定亲自动身,去幽冥地府查看具体情况。至于他做父亲的面子,此时也不顾上了。

    “父亲!”

    正当米小侠准备动身的时候,半空中忽然一声高喊,米不该怀抱着一个婴儿落了下来。

    “不该……这是多多?”

    看到米不该安然无恙,米多多也顺利转世,米小侠这才总算松了口气。

    “父亲,孩儿知错了。”

    正在这时,米不该忽然跪在米小侠跟前,低着头说道。

    “孩儿以前不知天高地厚,今番才知是坐井观天。六道轮回中看尽世间百态,凡间红尘目睹孕妇产子,这才知道父母生我、养我不易,孩儿大错特错了!”

    “……知错就好。”

    米小侠怔了怔,一时间差点没反应过来。接着欣慰的点点头,将米不该拉了起来。

    “地府中发生了什么事情,说给我听。”

    “是。”

    紧接着,米不该将事情经过详细讲出,米小侠这才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难怪会跟练体分身失去联系,难怪米不该瞬间懂事了。

    米不该天资过人,又一直顺风顺水,直到今天接连受挫,这才认清自己。

    由于米小侠对他一直很严厉,反倒让他从小养成叛逆性格,明着暗着跟米小侠较劲。但直到这次,米小侠接连救他,他才想起米小侠对他的关爱。

    之后六道轮回中,看着业火中的冤孽景象,其实已经有所悔悟。直到最后,米小侠牺牲自己将他送出,这才体会到父爱如山。

    “父亲,这次都是孩儿的过错,害得您损失了一尊分身。”

    说完之后,米小侠又是一阵自责。之前在六道轮回,他完全帮不上忙。

    “分身并没有死,但想要出来,确实没那么容易。”

    米小侠也是叹口气,无奈的摇摇头。

    分身被困在六道轮回的夹缝,除非是哪次恰好,又有裂缝出现在旁边,练体分身才能趁机逃出。

    但六道轮回无边无际,这种几率实在太小。

    “总之你们平安回来就好。”

    米小侠吐出口气,虽然损失了练体分身,但这件事也使得米不该顿悟,他们父子和解,也算是一件好事。

    而米小侠不知道的是,此时的练体分身处在六道轮回夹缝。黑暗之中盘膝而坐,正通过六道轮回的巨大压力修炼!

    与此同时,凡间长安城中,太平公主已死,李隆基施展雷霆手段,迅速将其党羽捉拿问罪斩首。

    仅仅两天时间,就将太平公主的势力剪除干净。而与此同时,李隆基的权势也达到一个顶端。此时朝廷之上,已经有大臣上书,请求李旦禅让李隆基。

    李旦身体不好,性格软弱,其实早有禅让的意思。既然如此,正好顺水推舟,而李隆基也有称帝的野心,对他来说也正好。

    接下来就是走走过场,李旦禅让,李隆基坚决不肯接受。直到三让之后,李隆基这才哭泣接受。

    再三日之后,尊李旦为太上皇,李隆基正式登基称帝!

    嗡!

    积雷山中,米小侠正在与米不该弈棋,天空中忽然一阵震颤,只见大量功德飞来。

    “这是……”

    米不该瞪大双眼,满脸惊讶,哪来这么多的功德。

424 新旧交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