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老的来了(1/2)
作者:柴余
    五岳冠绝群山,聚集人文宗教,五岳之气实在不好抵挡。

    但米小侠所调动四象,也并非普通的地风水火,而是息壤、鸹风、弱水、六丁神火!

    以这四种宝物的威力,这才勉强抗住五岳之气。

    “此人竟有如此手段!”

    见米小侠身旁四象涌动,每一种都摄人心魄,黄飞虎暗暗咋舌。

    就连一直不服气的黄天化,此时也不禁一阵后怕。心道刚才比武之时,若是米小侠早使出这手段,他岂不立马落败?

    而直到这时,黄飞彪、黄飞豹才知道大哥眼光毒辣,他们侄儿确实不错,但强中自有强中手,实在比不上这个米小侠。

    “他虽强,但毕竟势单力薄,又能撑多久!”

    心中惊骇,但嘴上仍不服输,黄天化冷哼说道。

    而实际上,也正是如此。他们布置五岳大阵,调来五岳之气,但并非费力。因为他们的神职,本就是管理五岳。

    当初封神大战,谁都不想上封神榜,因为一旦上榜,便是神道而无缘仙道。

    相比逍遥自在的仙人,神在天庭各司其职,要受天庭约束。而且最重要的是一点,一旦真灵入了封神榜,不论如何养精炼气存神,修为都不会增长半点!

    神道提升修为,只能靠旅行神职,接受凡人祭拜供奉,通过香火愿力提升。

    这也是为什么,黄飞虎和黄天化已经是金仙,他们的弟弟才只是地仙。就是因为他们两个神职显赫,信众众多香火旺盛!

    神道有诸多弊端,但同样也有好处,正所谓受命于天,就可以行职务之便。

    比如此时五岳之气,黄飞虎他们不必耗费仙元,只要下一道敕令,便调来了。

    “这样不行……”

    相比之下,米小侠虽然可以调动四象,但实实在在消耗自身仙元。短时间没问题,时间一长消耗巨大,肯定承受不住。

    米小侠心中思索,若是召出功德金莲,端坐莲台无物可破,自然可以轻松挡住五岳之气。

    但距离功德金莲失窃,也才不过几十年。虽然经过伪装,但此时取出,未免有些引人注目。

    “还是自己上吧。”

    再三权衡,不到万不得已,功德金莲不能显露。没有办法,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

    嗡!

    本尊全力挡住五岳之气,接着身形一晃,杀伐分身出现。手中一把斩妖剑,一声不吭,身形暴起奔向阵外一人。

    “不好!他还有一个分身,快些拦住他!”

    忽然看到杀伐分身,所有人都不禁吓了一跳。虽然凭借职权调动,但五岳之气非同一般,黄家人布阵不能随便离位,否则五岳之气不受控制,可不是好玩的。

    米小侠竟然还有一尊分身,这着实出乎他们意料。米小侠却是暗暗庆幸,幸亏这次带上了杀伐分身,否则还真不好办。

    “哪走!”

    黄家六人都在布阵,此时只剩杨任,一声大喝,提着飞电枪拦住杀伐分身。

    “死!”

    杀伐分身目光冰冷,冷哼一声,斩妖剑一抖便冲了上去。

    “看你有……”

    原本以为,只是一尊分身,能有多大能耐。但打起来很快就知道,这竟然也是金仙境界,而且剑法极高!

    杨任暗暗叫苦,此时他没了五火七禽扇,又哪里是金仙对手。而且看对方出手狠辣,招招致命,又哪里是好惹的。

    “哎呦!”

    仅仅几个回合,杨任一时疏忽,肩膀被斩妖剑刮了一下,险些把整条胳膊砍下来。接着一声惨叫掉头就跑,哪里还敢恋战。

    杀伐分身并不追赶,身形一晃直奔黄天祥,也是黄家人当中实力最弱的。

    “不好!撤阵!”

    见状黄飞虎一声大喝,猛然撤去五岳大阵。

    以黄天祥的本事,断然挡不住杀伐分身。与其被破了大阵手忙脚乱,倒不如先行撤去,至少保留一个先手。

    不得不说,武成王不愧是一代名将,判断精准行事果断。

    “起!”

    五岳大阵撤掉,本尊压力骤减。此时又哪会给对方机会,接着一声大喝,只听轰隆巨响,四象之力猛然爆发!

    下一刻,息壤滚滚、鸹风肆虐、弱水涛涛、神火无情!四种元素肆无忌惮,铺天盖地般涌向黄飞虎等人。

    “事不可为!撤退!”

    眼见四象难以抵挡,若是硬拼很可能会吃大亏,黄飞虎一声大喝,带着众人迅速撤去。

    “走了?”

    看到对方狼狈逃走,米小侠嘴角一笑。同时略微喘口气,四象虽然厉害,但消耗也厉害,着实把他累的不轻。

    穷寇莫追,见好就收,非但没有被夺回五火七禽扇,还收了黄天化的攒心钉,算是赚到了。

    担心对方去而复返,米小侠取出传送阵,立即传送回积雷山。

    “看你们还有什么本事!”

    回到积雷山,米小侠这才安心。

    虽然打退黄飞虎等人,但他们朋友不少,当初阐教同门更多。而且最重要的是,各种法宝数不胜数。

    这次了解到米小侠更多实力,下次卷土重来,必定准备更充分。谁知会找来什么帮手,带来什么厉害法宝。

396 老的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