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五岳大阵(1/2)
作者:柴余
    封神大战中悍将能人数不胜数,大多出自阐、截两教,师徒、同门自然不必多说,但还有很多几乎是全家上阵。

    最著名的当属李家父子,李靖连同金吒、木吒、哪吒,总共七人肉身封神,他们一家就占了四个。

    另外还有一家,虽然差不多全上了封神台,但在声名上甚至还强过李家,那就是黄家。

    黄家七世忠良,在商朝就位居高位。黄飞虎的父亲黄滚是威名赫赫的镇边老帅,黄飞虎被封为镇国武成王!

    后来投奔西周,黄飞虎的地位也极高,在军中也就仅次于姜子牙。

    黄家封神的总共六人,黄飞虎以及他两个弟弟黄飞彪、黄飞豹,三个儿子黄天化、黄天禄、黄天祥。

    “这是差不多到齐了。”

    米小侠打量一眼,金仙是黄飞虎和黄天化,剩下四个地仙,自然就是黄飞彪、黄飞豹、黄天禄、黄天祥。

    黄天化和杨任是师兄弟,同是清虚道德真君门下。杨任被米小侠抢了宝扇,请来黄天化援手也属于正常。

    “师兄,别跟他废话,抢回我的宝扇要紧。”

    见米小侠眼珠滴溜溜直转,不知在打什么主意,杨任连忙劝告黄天化。

    “这个容易,让我会会他!”

    黄天化轻哼一声,反掌召出一把宝剑,指着米小侠喝道。

    “最后问你一次,宝扇你还还是不还!”

    “宝扇是我凭本事抢的,你若是有本事,再抢回去便是。”

    米小侠笑笑,一脸淡定的站在那里。

    “找死!”

    黄天化性子暴烈,若不是听说过米小侠的名声,才不会跟他废话这么多。此时哪里还忍得住,一抖宝剑便冲了上来。

    “黄家小儿,也敢张狂。”

    米小侠嘴角轻笑,斩妖剑一横,直接迎了上去。

    转眼间,两人已经战在一处,两人都是金仙修为,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米小侠手中后天灵宝斩妖剑,黄天化手里的莫邪宝剑更是道德真君的镇山之宝,也算是旗鼓相当。

    此时不叫帮手,不施展神通,完全靠手上真功夫。

    黄天化是武将出身,虽然后来封神,统领三山事务繁忙,但武艺也一直没有懈怠,远不是杨任可比。

    两人你来我往互不想让,片刻便过了百十招,仍是不分上下。

    “此子好强的剑法。”

    黄飞虎等人压阵观战,半晌不由得轻呼一声。

    “大哥为何壮他人志气,我看天化骁勇,完全不在他之下。”

    黄飞彪轻哼一声,对黄天化倒是看重的很。

    “二弟你错了,单论武艺,天化不见得比米小侠差多少。但若是论耐性,可就差的太多了。”

    黄飞虎摇摇头,叹口气说道。

    “天化性格急躁,我时常说他,他却一直不听。此时已经斗了百十回合,丝毫没讨到便宜,天化必然着急,正所谓忙中出错。再看那人,气定神闲,有我等在旁他尚且能够做到如此,当真不简单。”

    对于黄飞虎这番评论,黄飞彪、黄飞豹还是一阵不服气。但也不敢跟大哥顶嘴,索性不说话继续观战。

    这个时候,米小侠和黄天化已经斗了超过二百回合,仍是不分上下。而正如黄飞虎所说,黄天化慢慢开始有些急躁。

    米小侠修炼‘剑术’神通,又体悟杀伐大道,剑法造诣登峰造极。忽然看到黄天化破绽,又怎么会放过,接着就是一剑刺过去。

    嗤啦!

    只听一声轻响,斩妖剑擦着黄天化肩膀过去。黄天化躲闪及时,只伤到一丝皮肉。

    “好个贼人!有本事来追我!”

    黄天化眼睛一瞪,喊了一声转身就逃。

    “追你?”

    米小侠笑笑,身形一晃便追上去。

    “来的正好,看镖!”

    追了没一会儿,黄天化猛然转身,一声大喝回手一掷,只见一道烟光又疾又快,直奔米小侠胸口。

    “早料到你有这招。”

    米小侠嘴角笑笑,这么多年过去,黄天化还是封神时的老一套,实在没什么新意。

    黄天化放出的暗器,名叫火龙镖,出手生烟,百发百中!

    但那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对于米小侠又怎么能有效,况且他早有防备。手腕一拧斩妖剑划过,直接将这支火龙镖劈成两截。

    “嘿嘿,受死!”

    米小侠拦下火龙镖,黄天化非但不恼,反倒暗暗得意。

    原来在火龙镖烟雾之中,竟然还藏着一件暗器,七寸五分,艳光夺目,直奔米小侠胸口!这不是别的,正是攒心钉!

    火龙镖只是普通灵器,攒心钉可是灵宝!当初封神之战,黄天化正是用这件宝物,一口气灭了魔家四将。

    “原来还藏着一手。”

    相比封神时,看来也不是没有进步。此时拦截已经来不及,但米小侠仍是毫无惧色。

    啪!

    只听一声轻响,攒心钉被一个光罩挡住,正是二十四明珠塔撑起的防护。二十四明珠塔攻守兼备,还能收人,实在是一件全能型法宝。

395 五岳大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