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 武媚当权(1/2)
作者:柴余
    “着!”

    二十四明珠塔祭出,径直落向对面杨任。接着只听砰的一声,正中杨任后背。

    “哎呦!”

    杨任区区地仙修为,又哪里挨得住这一下,当即重伤。若不是米小侠隐蔽出手,没能用太大力道,单这一下恐怕就要他性命。

    一声惨叫之后,杨任脚下踉跄后退,五火七禽扇也没法再扇出火焰。

    “看剑!”

    趁着这个机会,米小侠背后极光双翼展开,倏忽到达跟前,一剑砍向杨任拿着扇子的手臂。

    “哎呀!”

    米小侠动作太过迅速,杨任不禁吓了一跳。连忙收回手臂,仓促之间五火七禽扇脱手。

    “拿来吧。”

    米小侠嘴角一笑,另外一只手伸手一捞,便将五火七禽扇拿在手里。

    说时迟那时快,几个动作电光火石之间,此时再看。双方相对而立,五火七禽扇已经到了米小侠手中。

    “你还我宝扇!”

    见米小侠抢了他的扇子,杨任脸色铁青,开口索要。

    “还你?好啊,我这就给你。”

    米小侠笑了笑,然后举起手,扇子冲杨任扬起。

    “我的天!”

    见米小侠要扇他,杨任瞬间吓得一哆嗦,一声大叫掉头就跑。以他的本事,哪挨得住五火七禽扇一下,非得化成飞灰不可!

    “若是再踏入九龙岛半步,定叫你灰飞烟灭!”

    吓退杨任,米小侠冷哼一声。杨任哪里敢回话,片刻便跑没了踪影。

    “提示:教训杨任,获得钥匙一把!”

    正在这时,提示响起,一把钥匙出现在储物空间。

    “成了。”

    米小侠心中一喜,教训杨任而已,果然简单的很。

    但不着急去开宝箱,米小侠将所有火焰收起,饶有兴趣的看着手中的五火七禽扇。

    法宝从低往高,分为法器、灵器、灵宝。到了米小侠这个层次,除非是灵宝,否则已经看不上眼。

    灵宝又有后天、先天之分,现在这个时代,只有简单的划分概念。当初分宝崖上的宝物,称之为先天灵宝。之后仙佛炼制的,算是后天法宝。

    比如二十四明珠塔,黎山老母炼制,属于后天灵宝。再比如功德金莲,当初分宝崖上的宝物,属于先天灵宝。

    当然,功德金莲是创世青莲分解衍化而成,比一般的先天灵宝还要厉害的多,算是顶级先天灵宝。

    而此时这把五火七禽扇,也是当初分宝崖上宝贝。鸿钧分宝,赐给了元始天尊,元始天尊赐给清虚道德真君,清虚道德真君又给杨任傍身。

    “嘿嘿,以后这宝贝姓米了。”

    这可是先天灵宝,原始赏玩越是喜爱。能够扇出五火,威力和太上老君的芭蕉扇一般。金仙之下,一扇子便成灰灰。就算是金仙,若没有特殊手段,也难抵挡。

    米小侠一阵得意,片刻之后这才收起,前去开启宝箱。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开启!”

    米小侠当即下达指令,不禁有些期待。这系统更新后的第一只宝箱,不知能开出什么物品。

    “提示:作为酬谢,吕岳愿以一件宝物相赠,头疼磬、发躁幡、昏迷剑、散癀鞭可任选其一!”

    “咦,有意思了……”

    看着再次响起的提示,米小侠微微意外。这次开宝箱,怎么反倒像是跟吕岳进行了一场交易?

    是因为系统更新的原因,还是这只宝箱比较特殊?

    “再说吧。”

    米小侠暂时无法确定,但眼下的情况来看,却对他有利。四选其一,总比随便给他一样的好。

    “选择头疼磬。”

    略微思索,米小侠下达指令。

    “提示:获得头疼磬!”

    提示再次响起,一件磬式的法宝出现在储物空间。

    这头疼磬是吕岳炼制,乃是一件后天灵宝,当初交给弟子周信使用。正是靠这件法宝,周信暗害金吒,使得他在周营中头疼不止。

    说起来,这像是诅咒形式的法宝,但论实际战力,其实有限。米小侠之所以选择这件,实在是另有用处。

    “大功告成!”

    得到头疼磬,米小侠心中大喜。

    他这次来九龙岛,是为了探访吕岳消息,求一个让李治大病的法儿。此时有了这个头疼磬,直接去咒李治就可以,哪里还用得着去见吕岳。

    不用厚着脸皮去天庭,米小侠心中高兴,接着通过传送阵离开,再转而返回人间长安。

    “可恶的贼人!必将你剖腹挖心!”

392 武媚当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