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龙魂夺舍(1/2)
作者:柴余
    “到手了!”

    洪江比不了四海,跟泾河相比也差得远,洪江只是一条支流,洪江龙王也才色界极致修为,连地仙都不是。

    以米小侠现在的本事,进入洪江龙宫如入无人之境,很快就顺利找到那只宝箱。

    果然是祭祀祖先的偏殿之中,从中开出留音海螺,指示了最后一处封印位置!

    “太好了!”

    确定位置之后,米小侠心里一阵兴奋,接着离开洪江立即传送,直接前往最后一处封印。

    “就是这里了……”

    按照留音海螺指示,米小侠来到一座无名小山。山中有一眼泉水,汇聚出一个水潭。而这第九处封印,正是在这水潭底下。

    米小侠下水,大约百米深,水潭底部正中位置,只见一座黝黑的禁制,正是米小侠座熟悉的八卦封印!

    此时封印之上,已经有八道细小裂缝,是因为另外八处封印被破解所致。

    “开工!”

    这活儿已经做过八次,实在是熟的不能再熟。没有犹豫,施展‘颠倒阴阳’神通,立即开始破解封印。

    米小侠一直在参悟‘颠倒阴阳’,但作为排名第二的天书神通,又岂是那么容易的。所以这几年来,米小侠也只是小有进步。

    这龙魂封印极为坚固,米小侠通过裂缝入手,也极为艰难。就算上面已经有八道裂缝,对整体来说帮助也不是很大。

    这样耐着性子,一晃就是将近三天。而此时再看,这座按照八卦布置的封印,乾、坤、巽、震、坎、离、艮七个方位都已经破除,最后的兑位,也只剩最后一块黑石。

    可以说,米小侠再稍稍努力,这最后一处封印就要全部破除!

    “先小人后君子,不得不防。”

    但这时米小侠忽然停手,扫量周围一番,手掌一翻取出二十四明珠塔。

    “起!”

    紧接着,米小侠一声轻喝,宝塔瞬间变大,连同米小侠一起,将整座封印罩住。

    谭底原本到处都是水,米小侠又施展法术,将宝塔中的潭水尽数排出。只听哗啦一阵,外面只能看到潭水忽然高涨溢出,流向四面山野。

    “呼!”

    紧接着,米小侠又是一张嘴,将胃袋之中的赤砂尽数喷出,均匀附着在宝塔内壁。

    巨龙龙魂绝非善类,不得不防,一旦这最后一处封印破解,他很可能一走了之,到时米小侠就成白忙活的傻小子了。

    二十四明珠塔乃是灵宝,此时将封印完全罩住,就算是金仙,想要破开也要费些手脚。而且最重要的是,赤砂污人元神,威力强大,龙魂又只剩元神,想要突破这层赤砂并不容易。

    总之尽可能做好准备,接着米小侠盘膝而坐,等一天之后消耗完全恢复,这才从新站起来,开始继续破解封印。

    只剩最后一块黑石,如同大厦将倾,其实只要稍稍推一把即可。

    轰!

    米小侠施展‘颠倒阴阳’,接着就是一声巨响,最后一块黑石也猛然碎裂。

    这样一来,兑位毁坏,整座八卦毁坏,封印破除!

    昂!

    紧接着,又是一声高亢龙吟响起,正是巨龙龙魂。

    “哈哈,我终于出来了!”

    脱困之后,龙魂放声大笑。而紧接着,只见他的身形迅速膨胀,正是施展秘法,将另外八份龙魂汇聚而来。

    见状,米小侠也暗暗催动二十四明珠塔,扩大其中空间,不至于此时暴露。

    呼!

    当巨龙龙魂膨胀到极致,九处龙魂已经尽数聚集,重新合成一完整龙魂。而紧接着,龙魂又迅速缩小,变成一条金灿灿的百米小龙。

    龙这种生物,本来就能升能隐,能大能小。但此时仅凭龙魂,就能有如此气势,倒是米小侠没有料到。看来这龙魂的来历,还远远超过他的预期。

    一时间,米小侠不禁暗暗警惕,防止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

    “巨龙!可还记得咱们之前的约定!”

    龙魂平静下来之后,米小侠大声问道。

    “当然。”

    龙魂声音威严,略微低头看着米小侠,说道。

    “你帮我破解封印,按照约定,我将告诉你鸿蒙紫气的下落。”

    “这里没有旁人,你现在就可以说了。”

    米小侠微微意外,难道龙魂没有骗他?

    “鸿蒙紫气一共七道,当初紫霄宫中,鸿钧老祖赐予三清、女娲、西方接引、准提,还有一道赐予红云。”

    龙魂竟然毫不拖拉,直接说道。

    “红云福薄,非但没有成圣,反倒因此被害陨落。但红云在陨落之时,将那道鸿蒙紫气藏匿,并且安排了四个护卫守护。”

    “他藏在了哪里,那四个护卫又在哪里?”

    听到这里,米小侠不由得心中一阵激动。

    按照他原本的想法,龙魂未必知道鸿蒙紫气下落,就算知道也不会告诉他。所以他根本没有奢望得到鸿蒙紫气,只是想从龙魂这里弄些其他好处。

    但没想到的是,龙魂竟然真的要告诉他鸿蒙紫气下落。试想,天地间还有比这个更珍贵的吗,一时间不禁紧张起来,其他事情也暂时抛到脑后。

    “这下落非比寻常,世间不乏高人探查三界,不可大意……”

352 龙魂夺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