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血翅黑蚊进化(1/2)
作者:柴余
    六耳猕猴取了落胎泉水,解了唐僧和猪八戒的胎气。取经队伍准备倒换关文继续西行,谁知唐僧被女国王相中,非要嫁给他。

    国王又不是妖怪,况且毕竟是一国之尊,打又打不得,而且还得从她那倒换关文,着实有些麻烦。

    后来一番纠缠,取经队伍好不容易脱身,偏偏又冒出一只妖怪,一股妖风将唐僧摄走。

    这妖怪正是蝎子精,本体是洪荒五虫当中的九尾地蝎,绝招是倒马毒桩。虽然只是下品金仙,但着实凶恶。

    被她蛰一下,丈六金身的如来佛祖也疼痛难忍,观音菩萨法力宏大,也不敢近她身。六耳猕猴和猪八戒两个前去大战,结果一人被蛰了一下,俱是疼的满地打滚。

    最后还是观音菩萨指点,到天庭东天门光明宫,去请昂日星官!

    说起昂日星官,修为并不很高,只是二十八重天极品地仙。但本体是一只双冠大公鸡,而且被封为昂日星官,神职是‘司晨啼晓’,可以说是至阳之体,专克阴邪!

    西游路上,有两个难缠对手,都是洪荒五虫出身,最后都败在昂日星官手里。

    一个是蝎子精,昂日星官现出本体,冲她叫了一声便瘫软无力,再叫一声便死在坡前。

    一个是蜈蚣精,昂日星官的母亲毗蓝婆菩萨,用昂日星官眼睛中炼制的一根针,便破了蜈蚣精的千眼金光。

    “昂日星官何在!”

    按照之前商定,六耳猕猴去挑战蝎子精,猪八戒和沙僧趁机进洞去救唐僧。

    六耳猕猴将蝎子精远远引开之后,见蝎子精又要使倒马毒桩,不禁吓了一跳连忙后撤,同时一声大喝。

    紧接着,只见一名男子出现在山坡上,正是昂日星官。随着六耳猕猴一声吩咐,接着现出本体,一只六七尺高的双冠大公鸡。

    喔喔!

    昂日星官也不犹豫,冲着蝎子精便是一声啼叫。借用神职,调动破晓至阳之气,蝎子精乃是阴寒邪物,哪里抵挡得住。呜呼一声便瘫软在地,接着现出本象,是一只琵琶大小的蝎子。

    “待我再叫一声,便可除了此妖!”

    昂日星官抖擞精神,接着就要再调动破晓阳气,将蝎子精彻底杀死。

    “给我着!”

    但正在这时,半空中忽然一声大喝,抬头一看,一座金灿灿宝塔从天而降,径直落向昂日星官。

    “什么人!”

    昂日星官吓了一跳,聚集的阳气松懈瞬间溃散。但一时间也顾不上这么多,用力一跃向后躲闪。

    轰!

    幸亏昂日星官躲得快,只听一声巨响,宝塔落地,将一座山坡轰的粉碎!

    众人不禁吓了一跳,而此时再看,一名男子正立于塔尖,不是别人正是米小侠。

    “放肆!竟敢阻拦天庭除妖!”

    昂日星官定了定神,接着冲不远处六耳猕猴喊道。

    “大圣拿下此人,待我先灭杀了蝎子精。”

    “好好!就这么办!”

    六耳猕猴点点头,扯起铁棒,就要奔向米小侠。

    “泼猴!还我泉水!”

    这个时候,忽然又是一声大喝,接着一名老道忽然出现。手中一对铁钩,直接拦下六耳猕猴,正是如意真仙。

    “你这人好生麻烦!区区泉水,还没完了!”

    六耳猕猴面带恼怒,舍了米小侠就跟如意真仙打了起来。

    这两人论修为,一个极品地仙,一个中品金仙。论手段,一个只是霸占落胎泉欺负欺负凡人,一个有大闹天宫的本事。

    这么大的差距,两人竟然打了一个难解难分。昂日星官站在那里,简直都看傻眼了,难道对手这么厉害,连齐天大圣都一时拿不下?

    “泼猴!盗我泉水,今天定要讨个公道!”

    “之前放你一马,这次可就别怪我了!”

    两人从地上打到天上,越大越远,等昂日星官回过神,这俩已经不见人影。

    望着空空如也的天空,昂日星官彻底傻眼了。

    “去!”

    与此同时,米小侠悄悄释放血翅黑蚊,雷鸣般飞向虚弱无力的蝎子精。

    洪荒五虫,各有手段个个凶悍异常。血翅黑蚊排在第二位,口器胜过法宝,可以说没有吃不下的。但因为处于幼年期,还只是色界水准。

    血翅黑蚊分为幼年期、成长期、成熟期三个阶段,若是自然成长需要极其漫长的岁月。通过吸食高手倒是可以加快成长,但又哪来那么多高手给它吸。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吞噬其他四种凶虫!

    这就如同养蛊,通过吞噬同类变强。这也是为什么,当洪荒五虫相遇,都会暴躁不安,一副你死我活的架势。

    米小侠这次来女儿国,为的就是九尾地蝎所化的蝎子精。不是想收服她,而是要用她来喂养血翅黑蚊!

    “昂日星官,咱们来过过手!”

    血翅黑蚊已经放出,这时候米小侠要拦住昂日星官。如果让他再叫一声,彻底杀死了蝎子精,血翅黑蚊可就落空了。

    “大胆妖孽!”

    见米小侠手持长剑冲了上来,昂日星官一声冷喝,直接迎了上去。

    他是极品地仙,米小侠只是中品地仙,况且他当年经历过封神大战,此时又有星君神职加持,怎么算也不会输。

349 血翅黑蚊进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