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三打白骨精(1/2)
作者:柴余
    “提示:需要对应钥匙方能开启!”

    孙悟空上树去偷人参果,米小侠走到树下伸手碰触,提示响起,不由得微微激动,深吸一口气紧接着查看钥匙线索。

    “提示:黍米之丹,可救走兽飞禽蜾虫鳞长。先天灵根,何方可医……”

    “咦……”

    看到钥匙线索,米小侠微微意外,这竟然是让他寻一个能够救治先天灵根的方子!

    据米小侠所知,有先天十大灵根,人参果树就是其一,其中还有蟠桃、葫芦藤、苦竹、黄中李之类的。

    这些先天灵根都是绝无仅有,一旦断绝就再难重生。孙悟空后来推倒了人参果树,访遍三岛五岳也没个医治的方子。

    最后还是南海观音菩萨,用净瓶里的杨枝甘露,将人参果树救活。

    米小侠眨眨眼睛,孙悟空还没有推倒果树,怎么就要医树的方子?而且孙悟空早晚会求到观音菩萨那里,又哪用得着他?

    “真是古怪……”

    这次的钥匙条件实在让人不解,想不通也就懒得多想,反正照做就是。

    想到这里,米小侠又是一阵皱眉。据他所知,能够医治先天灵根的,只有观音菩萨的杨枝甘露。但观音菩萨净瓶里的东西,米小侠能弄到手?

    “难了……”

    不愧是特殊宝箱,不愧是出现在五庄观,米小侠暗暗叹气。想要达成这个条件,实在是不容易。

    “咦,我果子哪去了?”

    正当米小侠思索的时候,孙悟空从地上跳下来,在树下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刚才敲下的人参果。

    人参果与五行相克,遇金则落、遇木则枯、遇水则化、遇火则焦、遇土则入。所以要用金击子采摘,用不在五行之列的丹盘盛取。

    “可能是土地摄走了,猴哥你叫他出来问问就是。”

    孙悟空不知道这个关隘,米小侠也没时间跟他细说,接着转身就要离开。

    “我还有事,就此走了。”

    “哎,等等,你好不容易混进五庄观,怎么能不弄颗人参果尝尝。”

    孙悟空一把拉住米小侠,指了指头顶果树上的人参果,笑着说道。

    “等我再打一颗,你接着。”

    “别,千万别。”

    米小侠连忙摆手,如果这样他之前还费什么劲,笑着说道。

    “这人参果是有数的,我没这个机缘,也不沾这个麻烦。”

    “这样……那好。”

    孙悟空眼睛转了转,放开米小侠让他离去。

    同时又是一阵疑惑,米小侠装神弄鬼混进五庄观,难道不是为了人参果?不过他这个兄弟一向神秘,孙悟空也懒得多想。接着念动咒语,拘土地出来索要刚才敲落的人参果。

    趁着这个时候,米小侠出了果园,接着取出阵盘,直接传送离开。

    “呼,应该没什么问题。”

    等米小侠再次从阵盘出来,已经来到南海上空。

    米小侠这次潜入五庄观,一是为了人参果,二是为了宝箱。现在目的都已经达成,接下来孙悟空就要惹祸,镇元子也马上就要回来,这时候不溜还等到什么时候。

    镇元子虽然修为高深,但他也算不到米小侠的去向。而且一下子传送出去这么远,应该已经离开他的视线。

    米小侠寻思,镇元子这会儿也正纳闷,米小侠到五庄观转了一圈究竟是为什么。但这时候的镇元子腾不出手,也找不到米小侠,米小侠也没给他造成什么损坏。

    所以十分七八,他不会继续追查米小侠。

    “走了。”

    米小侠来南海没什么事情,只是单纯怕镇元子追踪,故意找个地方甩锅而已。

    接着又取出阵盘,继续传送,这样一连转了三四次,最后才回到积雷山。

    一共两枚人参果,回到摩云洞,米小侠将其中一枚分给谢小玉。

    “这是什么果子,竟然长得和孩童似的,真是稀罕。”

    谢小玉哪里知道人参果,捧在手里一阵纳罕。

    “尝尝味道如何。”

    “嗯。”

    谢小玉点点头,冲着人参果的脑袋咬了一口。

    “唔,酸酸甜甜的,味道还挺好的,但不如咱们山中的果子好吃。”

333 三打白骨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