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破葫芦(2/2)
作者:柴余

    米小侠虽然还没修到第三阶段,但胃袋总归是一个封闭空间,比他单纯手托熔解要强的多。

    熔解材料,这只是第一步,但也是最麻烦的一步。将各种材料一件件熔解,既费时又耗力,而且反复操作枯燥乏味的很。

    好在米小侠常年闭关,早已经习惯这种无聊。

    不知不觉,时间一晃就是大半年。秋去冬来,转眼已经是来年春天。

    “呼,总算是搞定了。”

    大半年时间,米小侠终于将所有材料熔解完毕。现在储存在胃袋中,相互隔开等待使用。

    “继续吧。”

    米小侠略微休息了半天,继续干活。

    下面要将熔解的材料,炼入斩妖剑,取代原本的低级材料。取出斩妖剑,一张嘴吞了下去,然后滑入胃袋。

    米小侠仍是盘膝而坐双眼微闭,按照‘斩妖’神通记载的具体方法,将新的材料按照顺序逐一炼入斩妖剑。

    这个过程也要耗费一些时间,但比熔解材料要省事许多。

    如此又是两个月之后,时间进入盛夏,所有材料已经全部炼入斩妖剑。

    此时的斩妖剑,仍是通体青绿色,剑刃带着稍微弧度,在外型上没什么改变。但在具体强度上,已经是灵宝品质!

    可是因为没有注入天地规则,此时的斩妖剑还无法发挥灵宝的威力,不能将无色界一剑两断。也就是空有其形,说白了这就是一把剑胚。

    “就看这一下了!”

    最后能不能成,还要看斩妖剑能不能跟腹宝融合,米小侠深吸一口气,开始最后的一步。

    首先将腹宝分解,原本鸡蛋大小的黑丸,完全分解之后,变成一片砂砾,在胃袋之中弥散飞舞。

    将这些黑砂包裹斩妖剑剑胚,然后不断地施压,实图将其融合。

    时间缓缓流逝,一晃就又是一个月。

    “呼!还是不行……”

    米小侠睁开眼睛,长长的吐出一口浊气。

    这一个月来不断尝试,但腹宝和斩妖剑就是无法融合。此时胃袋之中,斩妖剑是斩妖剑,腹宝是腹宝,二者仍是泾渭分明。

    米小侠不禁叹口气,腹宝毕竟不是灵宝,其中根本没有成形的天地规则,又怎么能够注入斩妖剑之中。

    看来之前的想法太过天真,这个办法根本行不通。

    “算了……”

    沉默半晌,米小侠微微叹口气。再继续下去也是浪费时间,只能等等再说。等什么时候获取一道天地规则,打入斩妖剑剑胚,自然就可以铸造出灵宝级别的斩妖剑。

    米小侠这就要将斩妖剑吐出,然后把腹宝重新凝聚起来。

    嗡!

    而正在这时,面前储物袋忽然微微震颤。

    米小侠眉毛一抬,这是装重铸斩妖剑材料的,东西应该用没了才对。

    米小侠心中疑惑,打开储物袋,接着只见一物飞了出来。米小侠一怔,接着定睛一看,原来是那只破葫芦。

    之前在花果山,顺手把破葫芦带了出来,又顺手扔在了储物袋里。后来米小侠就给忘了,刚好用这个储物袋盛装了斩妖剑材料。

    “咦,这是……”

    看着破葫芦飞在半空,米小侠先是一怔,接着瞬间狂喜。

    这葫芦既然能过飞起,说明它并不是一个普通的葫芦!

    花果山宝藏,最有价值的就是孙悟空放的那件东西,也就是这个葫芦。之前还以为它是普通葫芦,现在显露出不凡,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奇怪……”

    但米小侠又是一阵疑惑,当初怎么探查,也看不出个所以然。这会儿他没动,怎么就自己飞出来了?

    “我到底要看看……唔!”

    米小侠就要把葫芦拿过来再次探查,但这时葫芦猛地飞过来。米小侠反应不及,葫芦直接钻入他的嘴里,而等他再看的时候,葫芦已经进入胃袋。

    “什么情况?”

    米小侠瞪大眼睛,葫芦怎么会忽然钻进他的胃袋。

    嗡!

    正当米小侠疑惑的时候,葫芦位于胃袋之中,开始剧烈的震颤。

    “这不会……”

    看着这个情景,米小侠瞬间瞪大眼睛,忽然想到一个可能,不禁吓了一跳,就要把这只葫芦吐出来。

    但不论他怎么驱动,这葫芦就是纹丝不动,根本吐不出来!

    “我的天……不会吧。”

    米小侠心里一阵惊恐,这种感觉就像吞了一个正在倒计时的定时炸弹。

    轰!

    下一刻,果然如同米小侠预料,葫芦在他胃袋里爆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