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碰钉子(2/2)
作者:柴余
    轻车熟路,米小侠分开海水,直接向南海龙宫奔去。

    四海风景相似,但略有不同。比如东海壮阔,北海肃穆,而此时到了南海,景色最为秀美。

    “来者何人!”

    米小侠正欣赏南海风光,一名大汉手持钢叉拦住去路,正是南海的巡海夜叉。

    “我是海边山中散修,特来拜见南海龙王。”

    米小侠放出地仙气势,还是一样的套路,现在又准备来套路南海龙王。

    “上仙稍后,我这就去通传。”

    巡海夜叉说了一句,接着转身游向龙宫。

    米小侠也不着急,按照龙族一向‘好客’的脾气,很快就会把他请进去。

    “回禀上仙。”

    果然,巡海夜叉很快就返回,但让米小侠万万没想到的是,夜叉紧接着说道。

    “我家龙王不见外客,还请上仙返回。”

    “我……”

    米小侠眨眨眼,不是说‘总是套路得人心’嘛,这是吃了闭门羹吗?

    “你可说明我的身份?”

    米小侠皱了皱眉,又将地仙的气息晃了晃。

    “我家龙王素来如此,不喜生人,上仙还是请回吧。”

    巡海夜叉点点头,恭敬的说道,但是并没有让开去路。

    “……好。”

    米小侠思索片刻,眉头舒展开,接着转身离开。

    见米小侠走了,巡海夜叉这才放心,继续在海中巡视。

    “怪了……”

    米小侠当然没有离开,只是躲藏了身形而已,同时心里一阵纳闷。这个套路在东、西、北三海无往不利,怎么偏偏在南海碰了钉子?

    按理说,就算南海龙王不盛情款待,也不至于不让他进门吧。

    米小侠想不明白,只因为他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南海的特殊性。南海原本没什么了不起,但因为这里多了一座洛迦山,就显得不一样了。

    也就是说,南海龙王并非只是龙族背景,他现在是跟着观音菩萨,跟着佛门混的!尤其是他有个女儿,现在观音菩萨跟前做侍女,被封为善财龙女。这么一来,关系就更加紧密了。

    有了这个依仗,南海龙王架子也跟着提升,区区下品地仙,他连接待的心思都没有。

    “怎么办呢……”

    米小侠不知道内情,但又不甘心就这么离开,毕竟现在只差南海,他就可以凑齐化龙诀,解开六处封印。

    米小侠眉头紧皱,实在不行也只能偷偷潜入了。

    但龙宫周围有禁制,米小侠不懂阵法,就算以颠倒阴阳神通破开一条通道,但肯定会被发现。

    这时候米小侠才想起观音菩萨,一旦在南海闹出大动静,可不是好玩的。

    “咦,这是……”

    正当米小侠犯愁的时候,忽然看到远处一队水族匆忙赶来。

    定睛细看,领头的银色称号,LV25下品地仙,模样气势分明是正统龙子。他身后是一群虾兵蟹将,虽然都是黄色称号,但等级并不算低。

    但看他们丢盔卸甲、鼻青脸肿的狼狈模样,分明是挨了揍。

    米小侠眨眨眼睛,谁敢在南海揍龙太子?

    “有意思……”

    正当米小侠思索的时候,龙太子已经带着虾兵蟹将回到龙宫。米小侠眼珠转了转,没有离开,悄悄藏在原地等待事情发展。

    很快,也就半个时辰左右,龙宫宫门大开,涌出大批水族。

    其中领头的,银色称号等级LV28,正是南海龙王!在老龙王身旁,跟着刚才回来的龙太子。看他们气势汹汹的模样,这分明是去报仇了。

    “去看看!”

    米小侠以‘一叶障目’的法术屏住气息,老龙王带兵从他不远处经过,也没有发现。米小侠想了想,接着悄悄跟了上去。

    老龙王出了海面,直接架起大潮,径直向海岸方向涌去。半个时辰之后,海岸已经可以看到。

    此时米小侠已经飞到高空,居高临下往远处眺望。只见海滩上密密麻麻的黑点,而再仔细一看,竟然全部都是鳄鱼的尸体!

    “怎么是她!”

    等距离再次拉近,可以看到海岸一块突出的礁石,上面站着一名白衣女子。米小侠再仔细一看,不由得瞪大眼睛。

    这女子不是别人,正是白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