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碰钉子(1/2)
作者:柴余
    唐僧揭了山顶假的压帖,孙悟空很给面子的又表演了一回地裂山崩。从孙悟空到满天神佛,尴尬的陪唐僧演了一出自欺欺人的戏。

    过了两界山,便出了大唐国界,从此时开始,唐僧的磨难才算是真正开始。

    说起来笑话,如来佛祖说南瞻部洲‘贪淫乐祸、多杀多争’,唐僧却没遇到多少妖怪。反倒是到了‘不杀不争、养气潜灵’的西牛贺洲,越靠近灵山妖怪越多。

    孙悟空保着唐僧西行,刚走了没几步,就遇到六个拦路抢劫的强盗,分别是眼看喜、耳听怒、鼻嗅爱、舌尝思、意见欲、身本忧,正是六贼!

    孙悟空当年在方寸山听讲七年,菩提祖师佛、道、儒三教皆通,讲的都是无上妙法。所以论佛学,孙悟空其实还远超唐僧。

    他知道六贼不灭无法西行,所以扯起金箍棒,将六贼打杀个干净!

    谁知唐僧不识好歹,反倒将孙悟空赶走。孙悟空早就从米小侠那里知道这一节,也不在乎,一个筋斗翻到东海,找老龙王讨酒吃去了。

    “嘿嘿,这花帽虽好,可惜俺老孙不受用。”

    接下来一番折腾,孙悟空再次回来,发现包袱里多了一顶漂亮的帽子。孙悟空号称美猴王,极为爱美,但从米小侠那里知晓,这其实暗藏紧箍是个圈套。

    嬉笑说了一句,没有戴而是揣进怀里,如来佛祖给了观音菩萨金、紧、禁三个箍,这紧箍就这样被孙悟空昧下了……

    只是没有紧箍咒,不过孙悟空也不着急,早晚从唐僧嘴里套出来。至于唐僧,见孙悟空没有带上紧箍,畏惧孙悟空的铁棒,也不敢多说的什么。

    师徒继续赶路,这样一直到了蛇盘山鹰愁涧!

    山高涧险,师徒两人小心翼翼,主要是小黑脚力强健,有惊无险的渡过,然后继续往西……

    “小白龙哪里去了……”

    此时南海洛迦山,观音菩萨紫竹林中端坐莲台,手掐法诀卜算,半晌之后微微蹙眉,竟然卜算不到小白龙的下落。

    “鹰愁涧已过,西游没有回头路,他还是没这个福分。”

    既然算不出,观音菩萨也不再强求。

    此次西游,佛教、天庭、妖族三家平分气运,其中取经队伍五人占了六成,妖族占其中两成,正是孙悟空一成半,小白龙半成。

    龙族势衰,有龙族长老求到女娲娘娘面前,女娲娘娘动容,这才愿意将半成气运分给龙族。不然随便一个妖兽,都能当得了这坐骑,何必非得是龙。

    现在小白龙下落不明,但坐骑还是龙马,而且是西海四太子,小白龙的亲弟弟。观音菩萨也懒得管西海家务事,总归这半成气运还是归到龙族,也就成了。

    “阿弥陀佛。”

    思索片刻,观音菩萨轻呼佛号,双目微垂继续修炼。

    但她哪里知道,白龙马变成黑龙马,那半成气运就不是龙族的了!

    “最后一站了……”

    孙悟空保着唐僧到了观音禅院,而此时的米小侠已经游遍四海,此时来到南海。

    “果然。”

    米小侠站在南海边上,打开小地图查看,只见海底龙宫,果然有两只宝箱,一金一银。

    在这段时间里,米小侠先破除了黄玉沼泽的封印,顺利得到钥匙,然后返回西海开启那只金宝箱。

    让米小侠高兴的是,开出了一部仙术秘笈。

    境界达到无色界,成就地仙,就不能称之为法术,而是仙术。没有下、中、上、极四品划分,只有地仙、金仙的区别。

    米小侠开出的这是一部地仙术,但只要是仙术,威力就极为强大。

    这门仙术名为‘化龙诀’,顾名思义,练成之后可以化身为龙!

    天地造物神奇,但有一得必有一失。人族悟性高修为进境快,但本体孱弱。妖族悟性低进境慢,但本体得天独厚。

    若是两者俱全,比如混世四猴,则血脉凋零难以存续。

    龙族其实也算是妖族,而且作为原本的天地主角,本体强大更是毋庸置疑,妥妥的神兽!

    修炼化龙诀,在拥有人族悟性的同时,兼具龙族强悍的身体血脉,强大程度毋庸置疑!

    “快了!”

    但可惜的是,在西海金宝箱之中,开出的是化龙诀(二),也就是说这是残本,是完整秘笈的四分之一!

    米小侠多聪明啊,既然西海开出四分之一,当即就想到,剩余四分之三应该就在另外三海。紧接着也没犹豫,接着就奔东海去了。

    但让米小侠没想到的是,东海也有一金一银两只宝箱,银宝箱同样开出封印位置的留音海螺,金宝箱钥匙条件同样是破除封印。

    甚至于,就连两只宝箱的位置也一样,银宝箱在祭祀大殿,金宝箱在龙门!

    这就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看来那只龙魂对整个龙族关系极大,以至于影响四海!

    不过这倒是方便了米小侠,只要走遍四海,不但能开出完整的化龙诀,还可以破解四处封印,到时他就总共破解了六处封印!

    按照当初龙魂的许诺,破除六处封印,他可以满足米小侠一个无色界层次的愿望,比如一件灵宝。

    “就剩这了。”

    米小侠干劲满满,用同样的套路,接连套路了东海、北海。

    到此时,他已经破解了五处龙魂封印,得到化龙诀(一、二、四),现在只剩南海!

    “走了。”

323 碰钉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