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幻境考验(1/2)
作者:柴余
    “果然……”

    进入山谷,只见到处都是浓雾。米小侠不辨方向,甚至分不清上下,连返回都做不到,更别说找到路径。

    这禁制厉害,米小侠早就知道,进来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来果然没那么容易。

    “咦,对了……”

    原本想静等一个时辰,就被禁制传送出去。米小侠忽然想起来,何不用‘颠倒阴阳’的神通试一试,虽然机会不大。

    “阴阳颠倒,乾坤倒置!”

    米小侠心意一动,施展神通扰乱禁制。

    这禁制极为高明,‘颠倒阴阳’虽然厉害,但以米小侠现在的水准,想要干扰也很难。毕竟就算有了杠杆,凡人也撬不动地球。

    呼啦!

    原本只是随手一试,但是没想到一声轻响,面前的浓雾猛然分开!

    “这是……”

    看着面前显露的道路,米小侠不禁一怔,难道他真的搅乱了禁制?

    “不对……”

    再仔细观察,禁制并没有紊乱的迹象。看情况倒像是触动了某种机关,禁制这才出现道路。

    米小侠心中疑惑,‘颠倒阴阳’跟这个禁制有什么关系?

    “管他呢!”

    想不通就索性不想了,道路就在眼前,虽然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但总要探上一探!

    米小侠深吸一口气,沿着道路径直往前走。

    浓雾位于山谷之中,山谷本身不大,这条路又能多长。走了三里之后,米小侠忽然心中一动,他好像已经离开了大荒小世界。

    不是出了山谷,而是直接出了大荒小世界!

    道路还是和刚才一样,两旁仍旧充满浓郁的白雾。米小侠眉头微皱,查看小地图,区域果然已经更换。不再显示大荒小世界,而是一片茫茫白雾的未知区域。

    “有意思……”

    米小侠心中略微紧张,但已经到了这里,想退回去已经来不及了。斩妖剑握在手中,继续往前走。

    又走了大约两里,转过一个弯,眼前豁然开朗。只见一片广袤的平原,一眼望不到边际,唯独北方远处有一片大山。

    “这里是……”

    米小侠再次查看小地图,但让他皱眉的是,明明已经出了浓雾,小地图上竟然还是一片雾气遮蔽的未知区域。

    这就怪了,难道系统除了差错,但不应该啊。

    米小侠心中疑惑,但当他回头一看,不禁又吃了一惊,路不见了。之前经过的道路不见了,那成片的浓雾也不见了。此时的米小侠,孤零零站在平原之上。

    米小侠眉头微皱,这么一来,他就彻底找不到回去的路径了。

    “这是……”

    米小侠想要飞到高处探查,忽然发现体内真元荡然无存。而这时他才注意到,连手中的斩妖剑都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

    “麻烦了……”

    站在原地,一刻钟之后,米小侠终于确认,他应该是陷入某种幻境。

    修为荡然无存,除了身体稍微强壮些,和普通人差不多。法宝无法调动,感应石鼎传送回大荒小世界也做不到。

    “逛逛吧……”

    半晌之后,米小侠无奈的叹口气。

    之前和谢小玉落入幻境百年,多少也算有些经验。米小侠没有慌乱,心想先到处看看,找人打听情报,多少先弄清这个幻境的设定再说。

    “就那了……”

    四下看了看,米小侠径直向着北方的大山走去。

    正所谓望山跑死马,山看着不远,实际上足有几百里路。凭米小侠现在的情况,走到恐怕得两三天时间。

    不过米小侠也不着急,反正身处幻境。只是走了几个时辰,忽然觉得饿了,自从修炼有成,这种感觉已经很久不曾有了。

    此时身处平原,但土地荒凉,根本没有什么吃的。米小侠废了好大力气,这才从野草丛中抓住一只大老鼠。将近半米长,看上去肥得很。

    也不管这么多,用石片磨了一把石刀,将大老鼠剥皮去腑。捡了些干柴生火,直接架在上面烤。

    “好香……”

    没多会儿,大老鼠身上便泛出金黄色的油脂,滴落到火堆里发出滋滋的声响,同时散发出一阵阵肉香。

    米小侠想起来了,这种大老鼠并不是什么异种,好像是竹鼠,出了名的肉质香嫩。

    “唔,好吃!”

    竹鼠烤熟,米小侠小块小块的撕着吃,虽然没有什么作料,也不禁让他竖起大拇指。

    竹鼠肉很多,米小侠吃饱之后还有剩余。将肉片下来收好,带在身上当做近期的干粮。重新恢复体力,抹抹嘴继续赶路。这幻境虽然古怪,但跟上次相比,待遇实在好太多了。

    这样一晃就是一天多,一直到了第二天下午,米小侠距离北山还有百里路程。

    眼看天色已经不早,米小侠也累了,准备休息休息再继续赶路。前面刚好有一片树林,米小侠迈步走进去。竹鼠肉早已经吃光,同时需要再找一些吃的。
304 幻境考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