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颠倒阴阳(1/2)
作者:柴余
    积雷山深处,米小侠盘膝而坐,双目似闭非闭,又在闭关修炼。

    在天极高处,金翅大鹏雕得到凤凰族宝物阴阳二气瓶,米小侠开出阴阳二气。之后大鹏携带返回地面,米小侠返回积雷山,立即开始闭关。

    “还是不行……”

    正午时候,米小侠睁开眼睛,略微叹口气。

    闭关已经一个多月,一直试图炼化阴阳二气,但仍是毫无进展。

    阴阳二气非比寻常,给米小侠的感觉,跟普通灵气不同,跟五行精气也不同,仿佛根本无法炼化。

    这一个多月里,不论米小侠怎么尝试,阴阳二气丝毫不被撼动。

    “难道是我层次太低?”

    米小侠心中疑惑,莫非阴阳二气层次太高,根本不是他现在可以炼化的?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可能,阴阳二气毕竟也是气息,没有不能炼化的道理。

    不过说起来也怪,阴阳二气如同两条龙鱼,从进入米小侠体内开始,就一直不断地游动。明明是外来之气,却毫无阻隔滞涩,对米小侠的身体也没有损害,甚至隐隐有某些益处。

    而且阴阳二气游动,也不是漫无目的,沿着米小侠周身经络,每天刚好流转三百六十五个周天。

    米小侠虽然无法炼化阴阳二气,但可以明显感觉到,阴阳二气在他体内每流转一个周天,跟他的联系就紧密一分。

    “再试试……这是!”

    米小侠不甘心就这么放弃,就要再次尝试炼化。但正在这时,阴阳二气在完成一个完整的周天运行之后。忽然改变路线,聚集到米小侠胸口位置。

    看看太阳高度,这个时刻正是阴阳二气当初入体的时刻。再算算日子,刚好经过了三十六天!米小侠心中一动,这恐怕不只是巧合而已。

    嗡!

    胸口忽然震颤嗡鸣,只见阴阳二气首尾相连,迅速地转动,很快形成一个完整的太极圆。而就在这时,它们开始扎根了……

    这种感觉很玄妙,米小侠无法详细描述,但就像是这根一样。阴阳二气虽然无法完全融入他的身体,却在他体内扎根,凭此紧密相连!

    “这是……”

    体会着这种奇妙的感觉,米小侠心神不知不觉沉浸其中。正当他越陷越深的时候,只见阴阳二气形成的太极图中,一个个文字忽然飞出。

    米小侠瞪大眼睛,文字如同纱袋释放的飞蛾,数量越来越多。原本是单独的文字,很快连成一个个完整句子。

    这些句子在空中排列,渐渐的,一篇文字成型出现。

    “颠倒阴阳?”

    米小侠下意识的瞪大眼睛,只见开篇四个大字,仿佛是标题。米小侠又是一阵迷糊,何为颠倒阴阳?

    好在,仅仅片刻之后,所有文字飞出,这篇文字也已经完成。米小侠凝聚精神观看,紧接着眼睛越着越大,表情也越来越惊讶。

    颠倒阴阳,天书上卷神通!

    “我的天!天书上卷!”

    片刻之后,米小侠猛然吐出一口气,从识海之中脱离出来。此时再看他,脸色煞白满身大汗,明显消耗极大。

    但就算这样,脸上却带着无比激动的喜悦。

    阴阳二气产生的文字,通读一遍之后已经完全印入脑海。此时米小侠已经知道,这竟然是一篇天书神通,而且是上卷神通,而且是‘颠倒阴阳’!

    天书三卷一百零八篇,开篇‘斡旋造化、颠倒阴阳’。‘颠倒阴阳’排名第二,是仅次‘斡旋造化’的大神通!

    “这……这……”

    直到此时,米小侠还有些没回过神。

    之前他去福陵山,是冲着猪八戒‘大小如意’的上卷神通。但其实心中清楚,得到的几率堪比零。

    事实也是如此,他连‘大小如意’的影子都没有碰到。但是万万没想到,后来一系列事件,无意间开出阴阳二气。

    阴阳二气每天运行一百零八周天,运行三十六天之后,竟然在他体内扎根,进而释放出‘颠倒阴阳’这门神通!

    何为颠倒阴阳?阴阳代表正负,包容世间万物。也就是说,这门神通有改变世间万物的能力!如果米小侠本事足够,甚至可以倒置天地!

    如此神通,实在太过恐怖。也正是因此,在天书一百零八篇之中,也仅次于能够无中生有的‘斡旋造化’。

    “我明白了……”

    一刻钟之后,米小侠这才稍微冷静一些,大脑恢复了思考能力。

    他终于明白,难怪阴阳二气瓶可以成为凤凰族的宝物。就是因为其中包含阴阳二气,进而可以参悟‘颠倒阴阳’!

    难怪金翅大鹏雕这等修为,也这么激动。毕竟那可是排名第二的上卷神通,相比他的‘腾云驾雾’何止高了几个层次!

    不过气息无常,将阴阳二气束缚在瓶内,参悟起来恐怕没那么简单。最简单的证明,这件宝物在凤凰族这么久,也没听说谁参悟出‘颠倒阴阳’。

297 颠倒阴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