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狮驼岭结拜(1/2)
作者:柴余
    狮驼城皇宫大殿,宝座上坐着一名男子。面容狭长棱角分明,模样还算英俊,鹰钩鼻,目光阴鸷锐利。

    这男子不是别人,正是金翅大鹏雕!

    下面两列文武官员,以及殿内伺候的宫女、太监,全部都是妖魔所化。有的化形不完整,或是长着狼头或是生着兽角,还有的露着爪子、尾巴。

    大殿之中,以至于满城上下,全部都是妖怪。整座狮驼城妖气冲天,遮蔽方圆千里。

    “果然厉害!”

    米小侠站在下面,微微躬身,眼角偷偷打量金翅大鹏雕一眼。

    金色称号,等级LV32!

    极品金仙修为,比孙悟空还高出两重天,再往上就是三清天圣人境界!

    “下面来者何人。”

    这时大鹏开口,声音沙哑,略微带些慵懒。

    “回禀大王,在下米小侠,受狮驼岭两位大王差遣而来。”

    米小侠微微躬身,老老实实的回答。

    实际上,米小侠进城的时候,已经把身份表明清楚。如果不是这样,他又怎么到得了这里,见得了金翅大鹏雕。

    “狮驼岭的,来我这里作甚。如果是串门,你们家大王怎么不亲自前来。”

    大鹏将一块生肉抛入口中,一边嚼着一边不紧不慢的说道。

    狮驼岭距离狮驼城并不远,天庭发兵十万这么大的动静,大鹏又怎么会不知道?其实米小侠的来意,他已经猜到七八分,这会儿明知故问,是故意端着架子。

    “回禀大王,我们家大王来不啊,所以才派我来,请大王救命呐。”

    竟然这样,米小侠就捧着大鹏,装作着急的样子说道。

    “我家大大王搅了蟠桃会,天庭发兵拿他呐。现在狮驼岭被十万天兵天将围困,我家大王特地派我前来,请大王您出手相救!”

    “哦,还有这事。”

    大鹏笑了笑,接着轻哼一声。

    “但关我何事。”

    “狮驼岭和狮驼城乃是近邻,虽称不上唇亡齿寒,但相互扶持总是好的。”

    米小侠嘴角微笑,是进入正题的时候了,说道。

    “我听说,再过几年有个和尚往西天取经,那和尚乃是十世修行的好人,吃他一块肉就可以长生不老……”

    西游就快开始,在天上地下早已不再是秘密。而且为了引诱妖魔入瓮,佛教故意放出消息,说吃唐僧一块肉就可以长生不老。

    以金翅大鹏雕的身份和本事,这事怎么会不知道。实际上,大鹏已经在思量,唐僧刚好要路过他这里,要不要趁机弄来吃吃。

    不过大鹏又担心,佛教肯定安排了法力高深者沿途护送,恐怕不易得手。

    “大王本领通天,抓那和尚自然是手到擒来,不过……”

    米小侠知道大鹏的顾虑,这也是他充当说客的依仗,接着说道。

    “不过大王毕竟势单力薄,双拳难敌四手。而且佛教行事卑鄙,大王您光明磊落,怕是一不小心就被他们算计了。”

    “不错!佛教下流,如来无耻!”

    听到米小侠骂佛教,可算是说到了大鹏心坎里,连连点头赞同。而此时他再看米小侠,不禁觉得这个人族倒是不讨厌。

    “那照你说,有什么良策。”

    话说到这里,火候差不多了,大鹏貌似随意的问了一句。

    “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大王何不找些帮手?”

    米小侠上前一步,接着说道。

    “不瞒大王,我们家两位大王,也对唐僧有些兴趣。既然这样,大王何不跟我们家大王联手?我们家两位大王,自然比不上大王您,但也颇有些手段!”

    “联手……”

    听到这里,大鹏微微沉吟。

    其实大鹏早就有意找青狮、白象结盟,但上赶着不是买卖,如果他主动登门,肯定就要低人一头。

    正当大鹏纠结的时候,米小侠这就来了,简直是犯瞌睡就给送来枕头。大鹏心想,就着这个机会倒是不错。

    “结盟之事暂时不说,我和青狮、白象本就是老朋友。此次天庭欺上门来,我焉能坐视不管!”

    片刻之后,大鹏一拍椅子站了起来,大声喝道。

    “来啊,点齐五万精兵,跟我救援狮驼岭,干他的天庭!”

    “遵命!”

    大鹏一声令下,接着就有几头妖王领命离开,去召集小妖。

    “大王仁义!天上地下当属第一!”

    米小侠满脸喜色,连忙抱拳道谢。心里也是一阵高兴,这事成了。

    “哈哈!以后就是一家人,何必说两家话。”

    被米小侠拍了一下马屁,大鹏舒服的很,畅快的大笑。而此时再看米小侠,不禁越看越顺眼。

    狮驼国虽然仅是妖魔,但不得不说,大鹏也算个人才,将数万妖魔治理的井井有条。仅仅半个时辰不到,五万妖兵已经列队完毕。
293 狮驼岭结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