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剑术神通(1/2)
作者:柴余
    关于猪八戒的事情,米小侠大体都知道。但其中有些细节,原著中没有详细说明,米小侠自然也不清楚。

    比如猪八戒的来历,按照这块石板的八卦。猪八戒原本也是凡人,是有位厉害神仙,给了他一粒九转大还丹,并且指点修炼,这才成仙,并且飞升天庭,被封为天蓬元帅。

    那位厉害神仙是谁,米小侠很好奇,但石板中没有说。而除此之外,让米小侠最为在意的是,那位神仙传授了猪八戒一项神通,名为‘大小如意’,乃是天书上卷!

    “上卷神通……”

    米小侠暗暗咂舌,天书上、中、下三卷,以上卷三十六篇最为珍贵。任何一篇,都奥妙无穷,远非中、下卷七十二篇可比。

    米小侠没想到,原著中奸懒馋滑的二师兄,竟然还有这种大神通。

    “对了……”

    想到这里,米小侠忽然记起原著中一处描写。

    说是唐僧误入波月洞,百花羞公主将他放走,并让他带书信到了宝象国。国王看了信,求降妖伏魔的高人,当时八戒还露了一手。按题目变了个大的,身形足有八九丈高。

    国王问他能长多高,八戒说‘看风,东风犹可,西风也将就。若是南风起,把青天也拱个大窟窿!’

    当初看到这一段,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变化之术,毕竟猪八戒也有‘三十六变’。至于把青天拱个大窟窿,只当八戒吹牛。就算孙悟空的法天象地,也不可能长得比天高。

    但现在推测,如果八戒真的有‘大小如意’的神通,也许还真不是吹牛!

    而实际上,改变身体大小,这只是大小如意最基本最简单的应用。另外妙用无穷,还需个人开发。

    据米小侠所知,许多能够装人装物的法宝,甚至镇元子的看家法术袖里乾坤,都跟这门神通有些关系。

    “有意思……”

    击杀黑山老妖,得到蜀山剑峰特殊宝箱的钥匙,使得这只掉落的金宝箱稍微有些‘缩水’。

    但毕竟还是金宝箱,只开出这块石板,足以说明这块石板的价值。

    米小侠笑了笑收了起来,这其中不但有猪八戒的生平,还有他的喜好以及性情。好好研究一番,对猪八戒做到知根知底,也许米小侠可以去拜访一下‘二师兄’。

    “回去!”

    不过现在不是时候,击杀了黑山老妖,但蜀山跟黑山的决战还没有结束,米小侠背后双翼展开,沿原路飞回。

    两个时辰之后,等米小侠飞回来。只见长眉真人率领,蜀山弟子已经把妖魔杀的七零八落。原本的一万妖魔,此时还不足三千。

    “黑山老妖已死!还不引颈就戮!”

    飞临上空,米小侠一声大喝。

    “黑山老妖……死了!”

    听到这话,剩下的妖魔大惊失色。此时顾不上其他,掉头就跑。

    但这一跑,不但乱了阵型方寸,而且空门大开。蜀山弟子飞剑纵横,眨眼间就斩杀数百妖魔。紧接着,冲着剩下的妖魔又是一阵赶杀。

    与此同时,米小侠一个俯冲,直奔其中修为最高的一个。以他现在的实力,总不能去欺负那些筑基小怪。

    说是交战,更像是单方面屠杀。这样一个时辰之后,妖魔仅仅逃走一千,以蜀山弟子的大获全胜告终。

    “可惜……”

    但让米小侠皱眉的是,也许是因为黑山老妖这个恶首已除,此时再击杀这些喽啰,已经没有功德入账,也没有宝箱掉落。

    不过好在,可以将妖气、妖血收入炼妖壶,炼化阴珠,总算是稍微弥补一些。

    “出发!”

    这一处妖魔剿灭,但在一路上,另外还有九处战场。长眉真人一声大喝,率众原路返回,赶去支援其他战场的蜀山弟子。

    实际上,此次决战,随着黑山老妖被灭,胜负已经分明。接下来只是乘胜追击,除恶务尽,荡平黑山残党。

    黑山老妖属下十万妖魔,虽然不可能尽数斩杀,但至少可以打散,尽量驱赶到人迹罕至的地方,使其不能再危害一方。

    “浩然天地,正气长存,冲!”

    很快,众人到达下一处战场,长眉真人一声大喝,率人便冲了上去。

    这一处战场,妖魔本就落了下风,此时又是一倍的兵力袭来,哪里抵挡得住,瞬间溃败。

    接下来一阵赶杀,长眉真人将合并的蜀山弟子又分成三队。一队继续追杀残敌,另外两队分别去支援另外两处战场。

    而实际上与此同时,在最早的前三处战场,战斗也已经结束。也都是以蜀山弟子获胜告终,毕竟沿途的妖魔本就是杂鱼炮灰居多。

    这些获胜的蜀山弟子,除了追赶残敌之外,也在赶往其他几处支援。

    这样一来,可谓遍地开花,在蜀山通往黑山一路上,各处都在大战。或者更准确的说,是蜀山弟子在斩杀妖魔。

    越是往后,蜀山的优势越明显,其实此时已经只是扫尾工作。
286 剑术神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