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积雷山摩云洞(1/2)
作者:柴余
    “老头子!”

    谢小玉猛然醒来,一声惊呼从地上坐起。但此时再看,这里并不是她家,而是之前晕倒的那片树林。最重要的是,旁边根本没有米小侠!

    “什么老头子?”

    英俊黑男已经藏起来,仍是虎头、狗脸率领着一众精怪,围在不远处一脸的纳闷,这哪里来的什么老头子。

    “呜呜!老头子你在哪里,你不要我了吗……”

    在失去米小侠的惊慌中,谢小玉已经完全失去思考能力。虽然已经脱离幻境,但完全没有发觉,也不管有没有危险,坐在地上悲伤的大哭。

    “走!”

    而就在这时,地下忽然蹿出一个人影,一把抱起谢小玉。

    “老头子!”

    不用看,单凭气味就能知道是谁,谢小玉泪眼婆娑,瞬间满脸惊喜。

    “什么人!”

    与此同时,虎头、狗脸只看到一个人影,但对方速度太快,他们还没来得及上前,对方就带着谢小玉飞遁离开。

    “废物!一群废物!”

    见有人带走了谢小玉,英俊黑男从草丛中跳出,对着虎头、狗脸就是一通大骂。

    “你们都是死人吗!眼睁睁看着有人带走公主!”

    “我们……也不想啊。”

    虎头、狗脸一脸委屈,对方突然出现,速度又这么快,他们又能有什么办法。而且英俊黑男一直藏在草丛中,不也没来得及出手吗。

    “究竟是谁呢……”

    骂完了虎头、狗脸,英俊黑男皱着眉,刚才的人影看着有几分面熟。

    就当他们郁闷的时候,米小侠怀抱着谢小玉,背后风雷双翼展开,已经飞到十几里之外。

    “老头子!”

    谢小玉伏在米小侠的胸膛,嗅着熟悉的气息,在米小侠衣服上蹭干眼泪,满脸的安心。

    “别老头子老头子的,咱们已经从幻境里出来了。”

    米小侠一阵无语,在幻境里过了一百年,谢小玉除了耐心变好一些,真是丁点长进没有,现在还没有闹清楚状况。

    “出来了?咦,我变年轻了!”

    这时候,谢小玉才反应过来,又是一阵兴奋。在幻境里生活了一百年,她甚至已经忘了当时是身处幻境。

    顾不上多说,米小侠飞了一会儿停下,这座丛林仍被禁制封锁,根本飞不出去,此时也只是暂时远离那些人。但丛林就这么大,不可能真的藏住。

    “咱们走。”

    紧接着,米小侠掏出十二金钗阵盘,拉着谢小玉站上去,直接启动传送。

    十二金钗阵盘可以在四大部洲之间任意传送,但为了节约能量,所以规模很小,顶多只够两人同时传送。

    谢小玉对米小侠极为依赖,问也不问就站到阵盘上。

    嗡!

    空间震动,一团白光亮起,米小侠和谢小玉瞬间从原地消失。

    这次只是短距离传送,估计还不到一万里路程。没有丝毫颠簸感,而且很快,米小侠和谢小玉就落到地上。

    “咦,这里……这不是我家吗!”

    睁开眼睛,看到周围熟悉的景物,谢小玉一阵惊奇,这里正是积雷山!

    在幻境中百年,米小侠的很多事情都告诉了谢小玉,同样的,谢小玉将她所有的事情也都告诉了米小侠。

    谢小玉的真实身份,正是积雷山摩云洞,万岁狐王的独生女儿,玉面公主!

    西游记原著中,牛魔王不仅有铁扇公主一个妻子,还有一个小妾玉面公主。原著中描述,万岁狐王死后,玉面公主继承了万贯家财,但无依无靠,所以招赘了牛魔王作为依靠。

    取经队伍到达火焰山的时候,牛魔王刚刚入赘两年,而现在距离西游开始还有十几年。

    此时万岁狐王已经病入膏肓,但还没有死。玉面公主也不是那个可怜的情妇小三,而是无忧无虑的傻白甜公主。

    “我父王!”

    这时才回过神,谢小玉一脸惊慌。她离开时万岁狐王就已经很虚弱,在幻境困了一百年,恐怕万岁狐王已经死了。

    “不用担心,现实里才过去一会儿而已。”

    米小侠一把拉住谢小玉,刚才他醒来,看了看周围环境和太阳,推测实际上只是过去一个时辰左右。

    发现这点之后,米小侠不禁一阵唏嘘。他们在幻境里日复一日的过了一百年,真实世界却只是一个时辰。
246 积雷山摩云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