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蜀山剑峰(1/2)
作者:柴余
    “成了!”

    看到钥匙,米小侠心中一喜,看来段雷他们已经得手。

    此时众人都在大厅,等着段雷他们回来,米小侠借口上茅厕离开,接着土遁直奔之前小唯的房间。

    “就是这了。”

    片刻之后,米小侠从地下探出头,正是第一次来的那个房间,只见那只银宝箱还放在床边位置。在知道小唯是吃人妖怪之后,这个房间也变得恐怖起来,已经没人敢来。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开启!”

    碰触宝箱,米小侠直接下达指令。

    “提示:获得人皮一张!”

    提示再次响起,宝箱打开,一张洁白的皮子折叠整齐,放在宝箱底部。

    “人皮?”

    米小侠瞬间瞪大双眼,刚才还满心的欢喜,此时不禁一阵郁闷。

    没有秘笈也就算了,随便给件法宝也行啊,竟然是一张人皮,真是晦气。再者说,他要人皮有什么用,难道用来做鞋吗?

    “拾取。”

    但毕竟是银宝箱中开出,说不定有什么特异之处,选择拾取,接着查看具体信息。

    “人皮:狐妖小唯杀害一千零一名年轻女子,各取一块最好皮肤拼接而成。人皮无面可随意描绘五官,披上之后可掩藏妖气。”

    “咦,有点意思……”

    之前还有些不喜,但当看完介绍之后,米小侠不禁眼前一亮。

    随意描绘五官,也就是说可以装扮成任何一个人。而且还可以掩藏妖气,有着不错的隐蔽效果。如果装扮成某人,然后去做些坏事,这肯定很有趣。

    “收起来。”

    想了小,米小侠露出一抹坏笑,将这张人皮在储物空间放好。

    人皮一旦描绘容貌,就不能洗去,至于要装扮成谁,米小侠还没有想好。

    开了宝箱,米小侠紧接着土遁离开,找个没人的地方从地下出来。整理衣衫回到大厅,跟燕赤霞他们一起等段雷他们回来。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段雷和赵勇前终于回来了。

    “师兄,怎么样了?”

    燕赤霞连忙迎上去,王生和佩蓉也连忙站起来,一脸的忐忑。

    “最后还是让她逃了。”

    段雷叹口气,见众人脸色紧张起来,又紧接着补充说道。

    “不过她应该不能再回来作恶。”

    紧接着,众人重新坐下,段雷将事情详细讲出。

    昨晚他们一直追到城外,在一片密林中交上手。那只狐妖极为狡猾,但手段毕竟比不上段雷他们。一直斗到天亮,狐妖被段雷的分光剑重伤,直接被打出了原形。但是可惜,狐妖最后施展某种手段,以自损的方式逃离。

    “那妖怪被我师兄打出原形,逃走时又损了根基,没个几百年休想恢复人形。”

    段雷讲完之后,赵勇前冷哼一声,说道。

    “你们放心便是,她肯定不会再来找麻烦了。”

    “这样就好。”

    听到这里,王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大摆筵席,答谢蜀山弟子驱除妖邪。另外城内张贴榜文,说明妖邪已除,以安民心。

    一时间不论是城主府,还是江都城大街小巷,俱是一番欢腾喜庆景象。

    虽然断定妖怪不会再回来,但毕竟小心为上,所以段雷他们在城中又多停留几日,等到九月中旬,一直风平浪静,这才返回蜀山复命。

    来时只有三人,走时却多了两个,正是米小侠和廉刑。

    蜀山剑派俱是剑修,御剑飞行一日数千里。路上段雷带着廉刑,赵勇前带着米小侠,估计几日就可以赶回蜀山。

    “我说你好歹也是修士,就没个赶路的法子?”

    “之前有匹龙马,后来送人了。”

    “……马有什么用!你哪怕学点御风爬云的手段,我也不用这么辛苦带着你!”

    “你如果嫌累,让燕赤霞带我好了。”

    “别,燕师弟本来就飞的慢,如果再捎上你,能不能飞得起来都难说。”

    “那你还废话。”

    “我……”

    也许是八字犯冲,从开始赶路,赵勇前和米小侠斗嘴就没停过。但面对三世为人的米小侠,赵勇前哪里是对手,常常被堵得语塞,恨不能把米小侠一脚踹下去。

    不过这样吵吵闹闹,倒是可以稍稍消遣无聊,一晃进入十月,几人终于来到蜀山!

    “这就是蜀山……”

    飞剑停下,只见无边大地之上,一条山脉横亘南北。山峰此起彼伏,一座座如同插云利剑。另外山中云雾缭绕,半遮半露更显几分神秘。

    相比兴奋的廉刑,米小侠惊叹之余用望气术观察,只见蜀山上空气势煌煌,正是兴盛强大的表现。

    “走了。”

    蜀山周围有护山大阵,段雷以秘法开启门户,这才得以进入。

    “更新了……这是!”

    进入蜀山,小地图进入新的区域,原本遮蔽的浓雾散去。米小侠立即查看,不禁瞬间瞪大双眼。只见出现金、银、铜足足三只宝箱,不愧是蜀山剑派!

    “奇怪……”
220 蜀山剑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