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江都城(1/2)
作者:柴余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欧阳也愣是没有见到自己召唤过来的顺溜,一个劲地问系统:“系统,是不是出现BUG啦,人呢?”

    系统机械般回道:“宿主莫急,召唤出来的人物,会合理安排到您的身边。”

    闻言,欧阳这才心头大定,其实自己心中也明白一些道理。

    不多时,一连长张望找到自己,言道:“走,昨天晚上,团长和政委都已经回来了,我这就带你去见他。”

    听到此处,欧阳心下大喜,自己所在的1连,以及二连和三连,都是隶属于红三团一营,驻扎在大亚湾,二营和三营也分别驻扎在不同地方,至于团部则驻扎在小王庄。

    欧阳之所以高兴,原因无它,一则是不用在每天大早上起来训练,二则是整个一营的喜悦值已经全部收集完毕,自己现在只有到团部以后,才能大量的收集喜悦值,用于抗战猛将的召唤。

    二人徒步走了半日,方才赶到了小王庄,红三团团部的驻扎地。

    “团长,政委,这就是我给你们寻来的读书人欧阳,学问可大了去了!”一连长张望兴高采烈道。

    “团长好,政委好!”欧阳当即敬礼。

    团长,张卿才,30岁,是一名老红军战士,走过草地,翻过大雪山,并且全程参与了五次反围剿战斗,不过据欧阳的了解,张卿才于1937年9月便牺牲了,在一次战斗中,被鬼子的第九师团的炮火轰死了。

    政委,尤超,35岁,是一个政工能力非常杰出的革命军人,还是南开大学毕业的,和周副主席是校友,不过后来也牺牲了,至于是哪一年,欧阳给忘了。

    对于这个时代的革命军人,欧阳是打心里面敬佩的。

    “好好好,军礼敬得很好嘛,看来还是下过功夫的。”团长张卿才开心道。

    政委尤超紧跟着说道:“听张望这小子把你说的天下少有,你莫不如露上一手,正好我们团缺少军歌,你试试看,能不能弄出来。”

    闻言,团长张卿才也是一拍脑袋,说道:“欧阳啊,这事还真的很重要,近来总部首长要求我们各团作出一首革命歌曲,用于我们红军的推广,这件事要不是政委提醒,我险些给忘了。”

    一时间,连长张望,团长张卿才和政委尤超,皆是看着自己。

    欧阳笑了笑,说道:“还别说,这几天我刚作了一首曲子,就是一首军歌,就是还不太成熟,今天我就献丑了。”

    顿了一下,欧阳深吸了一口气,唱道:“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铁

    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

    比钢还强

    向着法西斯蒂开火

    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着太阳

    向着自由

    向着新中国

    发出万丈光芒”

    唱罢,连长张望,团长张卿才和政委尤超皆是目瞪口呆。

    团长张卿才惊讶道:“好一首革命战斗歌曲,听起来真是让人热血澎湃啊”

    “何止是热血澎湃啊,你现在给我一杆枪,我敢在鬼子堆里面,杀他个三进三出。”政委尤超也是哈哈大笑。

    “不愧是我招来的兵!”张望也是激动道。
216 江都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