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千金买经(1/2)
作者:柴余
    “找到了!”

    金山寺大雄宝殿,殿内供着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两边是十八罗汉。大佛背后有海岛塑像,十方三世佛、菩萨护法诸天隐现其间。

    而在大殿角落,一只宝箱正闪烁着银色宝光。

    佛像前有桌案,各处还燃着长明灯,殿里有一个小和尚看管。米小侠跟小和尚行礼,然后装模作样的参拜礼佛。

    随便拜了拜,米小侠起身,假装在殿内观看佛像,趁机走到宝箱跟前。

    “提示:需要对应钥匙方能开启!”

    碰触宝箱,提示响起,米小侠接着查看钥匙线索。

    “提示:佛说经不可轻传,亦不可空取,欲求妙谛,需得黄金三千三百两……”

    “这是……”

    看到钥匙线索,米小侠不禁一怔,这一股浓浓的似曾相识怎么回事?

    米小侠记得,当初离开临江前往金陵,中途到蟠香寺接妙玉。在蟠香寺现一只宝箱,当时的钥匙线索跟这几乎一模一样。

    之所以说是几乎,因为之前只要三十三两黄金,现在直接翻了一百倍!

    “果然天下乌鸦一般黑。”

    想要获得钥匙,得给金山寺上三千三百两黄金的香油钱,相当于三万三千两白银!米小侠嘟囔一句,这可比奸商厉害多了。

    虽然有种挨宰的感觉,但能够用钱解决,确实要省事不少。三万两不是个小数目,但对于米小侠来说不算什么。

    经过这两年展,长春教的势力已经遍布江南道。在总体实力上,虽然比不上那些老牌教派,但如果单论信徒数量,在江南道已经是屈一指。

    信徒众多,除了香火愿力增加之外,银钱收入也是迅提升。就算米小侠不在乎财物,长春教财力也已经达到一个恐怖的地步。

    “正好去看看。”

    第二天清晨,米小侠离开金山寺。按照之前春娘传递的消息,她现在的位置距离江州并不是很远。

    “驾!”

    自己走路太慢,索性最后再劳驾劳驾小黑,米小侠一抖缰绳,小黑裹着疾风奔驰。仅仅一个多时辰之后,米小侠来到一处道观前面。

    “还不错。”

    这正是一座长春观,看着香客往来不绝,道观上空香火愿力浓郁,米小侠暗暗点点头,春娘做的越来越好了。

    另外说起来,在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获胜,长春教也跟着改易旗帜。刚刚改成的佛寺,又全部改成了道观。

    有时候米小侠都佩服自己,可以在佛道之间切换自如。

    “走。”

    但米小侠并没有进道观,而是往旁边奔去。

    春娘生性小心谨慎,尤其是被米小侠收服之后,就变得更加小心翼翼。只是好像脑子没怎么长,套路完全没有改变,仍是藏在距离长春观不远的破庙。

    “主人,您来了!”

    走进破庙,忽然看到米小侠之后,春娘连忙现身,恭敬行礼。

    此时再看春娘,称号等级已经LV6。按照米小侠当初所说,春娘可以抽取三成香火愿力,用于自身修炼。

    虽然修为已经被米小侠赶,但她专攻练神,再加上香火愿力的辅助,前几天也突破了六重天修为。

    “最近教里的情况怎么样。”

    “托主人的鸿福,一切都好。”

    米小侠先询问教中事务,春娘一一回答。

    米小侠已经不在江南道做官,但有着‘天下童子之师’的头衔,又有太上皇御赐的丹书铁券,所以江南道官吏都给几分面子。

    况且,苏州折冲府还在,那一千二百府兵号称虎狼之师,现在仍听从米小侠号令。

    有米小侠的余威庇护,长春教展自然顺利。

    了解完教务之后,米小侠让春娘准备三千三百两黄金。春娘领命,但金额有些多,需要从几个道观抽调,大约下午才能凑齐。

    “这个不着急。”

    米小侠点点头,想起一件事情,开口问道。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还有七个姐姐,也开启灵智可以修炼,你可知她们现在在哪里?”

    “回禀主人,奴婢不知。”

    春娘脸上流露一丝落寞,回答说道。

    “自从多年前分离,我们姐妹就再没有过联络。”

    “这样……”

    米小侠微微沉吟,接着又问道。

    “如果你再见了她们,可还能认得?”

    “毕竟是亲姐妹,就算时间长了模样有些变化,但总归还能认出来。”

    春娘笑着回答,点了点头。

    “……”

212 千金买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