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传送阵(2/2)
作者:柴余

    正当米小侠思索的时候,九叔忽然走过来,直接坐在他的对面。

    “九叔请讲。”

    虽然被阴了一把,但对于九叔,米小侠并不厌恶。毕竟说到底,大家只是立场不同而已。

    “我想你帮我夺回传送阵!”

    九叔看着米小侠,直接开门见山。

    “这事……”

    米小侠皱了皱眉,半晌笑了笑说道。

    “王婆修为不低,又是地头蛇,正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我的风险很大啊。”

    “只要你能夺回来,那传送阵便是你的了”

    “……此话当真!”

    听到这话,米小侠瞬间瞪大双眼。原本他只是想趁机索要好处,比如青青草。但是万万没想到,九叔竟然抛出这么大一个香饵!

    要想进入青园,必须经过专门的传送阵。之前只有青阳派有传送阵,想要使用必须缴纳一件法器作为门票,而且每次限时二十五天。

    米小侠这次运气不错,或者说是富贵险中求,可谓收获颇丰。但实际上,许多进入青园的人,收获甚至还换不回门票钱。

    至于丢失传送玉牌,被迫羁留在青园,或者死在这里的,那就更亏了。

    但眼下又有了一个传送阵,如果能得到这个传送阵,就可以不受青阳派限制,随时进出青园小世界!这样一来,青青草岂不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米小侠不禁佩服,九叔果真是老谋深算,开口就提出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九叔,你不会实在诓我吧?”

    但还要确认一下,米小侠看着九叔说道。

    “我记得,你是想炸毁传送阵,现在怎么反倒愿意送给我。”

    “传送阵落在你的手里,总比在王婆手里强。”

    九叔叹口气,说起来也是极为无奈。

    据九叔说,他是茅山正宗,王婆却是有名的邪修。两人原本井水不犯河水,但有一天王婆忽然找到他,说有办法阻挡地仙界的入侵者。

    九叔起初不信,但王婆紧接着说了一套理论。入侵者通过阵法传送到这个世界,而传送的介质就是玉牌。也就是说,玉牌和传送阵紧密相连。

    如果能得到足够数量的玉牌,就可以复制组成一个小型传送阵。让小型传送阵以完全相反的方向运行,当灵气生冲突,就可以从内部炸毁原本的大型传送阵!

    不得不说,这个想法虽然有些异想天开,但可行性很高。要想制作这个小型传送阵,单凭王婆的邪门手段还不够,所以她这才找到九叔。

    为了彻底阻止地仙界对这个世界的入侵,九叔最终答应合作。之后经过三年,正邪结合,他们终于研制出小型传送阵。

    接下来就是收集玉牌,总共需要一百零八块,只要嵌入小型传送阵,便可以挥威力。又经过了几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搜集了一百零三块。

    原本只要再抢夺米小侠他们,就可以凑齐玉牌。但是没想到,王婆却忽然背叛了九叔。

    这次没有得到米小侠他们的玉牌,但毕竟差的已经不多,青园小世界还有其他大量外来者。只要给王婆一些时间,集齐玉牌并不困难。

    “王婆心性邪恶,如果让她掌握传送阵,到了地仙界,她一定会出卖这个世界,带来难以想象的灾难!”

    九叔眉头紧皱,接着对米小侠说道。

    “但是你不一样,我相信你本性善良。眼下时间已经不多,但我又受了伤,所以只能托付于你!”

    “这样……”

    米小侠微微沉吟,他倒是谈不上善良。但他知道可持续开,而且懂得节制,如果他得到小传送阵,确实不会无度的榨取青园小世界价值。

    “对了九叔,你可不可以再制作一个小型传送阵?”

    想了一会儿,米小侠忽然问了一句。

    “不可能。”

    九叔立即摇摇头,解释说道。

    “我不可能,王婆也不可能,只有我们合作,才能做出完整的传送阵。而且就算我们合作,恐怕也不行,传送阵的座基材料很难找,根本不能再凑出来一个。”

    “这样……”

    米小侠微微点头,又是一阵沉吟。

    也就是说,要么有两个传送阵,青阳派一个,另外一个小的。要么将小的作为炸弹,两个传送阵都毁掉。

    想了一会儿,米小侠不禁笑了笑,如果得到这个小型传送阵,后面的操作空间还很大啊,就看他怎么搞了。

    “好!我答应你!”

    想到这里,米小侠果断的点点头。

    “太好了!”

    九叔一脸激动,总算是暂时松了口气。

    “但王婆已经逃走,我们去哪找她?”

    “她跑不了!”

    九叔轻哼一声,脸上带着一抹愤怒。